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58.终究还是打起来了

458.终究还是打起来了

厅中的吃瓜群众们自然愤怒,一个个“衣冠禽兽”,在那跳起来呵斥,大骂祝修远“两兄弟”无耻,竟想一同进入寇姑娘的闺房……

这是人干的事吗!

祝修远则扶额苦笑,完犊子了,他长久以来最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不可避免。

董淑贞和寇婉婉两女,即将火星撞地球!

他抓着董淑贞的手,想将之拉走,但尝试了许多次都没有成功。这次董淑贞是铁了心不走,随他怎么拉都拉不动。

她再次化身为“铁娘子”!

在这种场合下,祝修远又不好开口劝说,此处毕竟不是家里,再者,他们现在的身份是“亲兄弟”,而不是夫妻。

所以,祝修远只能寄希望于寇婉婉,能够明事理一回,能够不作妖一回,果断拒绝董淑贞的提议!

如此一来,他们就不用去寇婉婉的闺房,也能避免她们两个火星撞地球。

可是……祝修远盯着重重珠帘之后的寇婉婉,她那身影窈窕而隐约模糊,一想到她的过往,祝修远怎么感觉有点悬呢!

果不其然,只见那小环走到寇婉婉身侧,俯身贴耳过去,与寇婉婉交谈了几句。

再转身上前两步,对外宣布道:“我家小姐说了,既然这位小公子是祝公子的亲兄弟,想必文彩也是极好的,所以我家小姐就同意了。请两位公子稍待片刻,待我家小姐先行回房梳妆。”

什么!

竟同意了!

厅中的吃瓜群众们顿时哀嚎一片,不能啊,寇姑娘,你是那么的神圣高贵,怎可同时让两个衣冠禽兽进你的闺房,不能啊……

但寇婉婉的决定不会因为吃瓜群众们心内的呐喊而动摇。

她已然起身,由小环和那红裙侍女搀扶着,缓缓退入屏风后面,显是准备回闺房梳妆打扮。

众吃瓜群众们哀嚎一阵,随后叹气摇头,再恶狠狠的瞪一眼祝修远“两兄弟”,骂骂咧咧,愤恨离去。

祝修远则苦笑连连,不幸被他猜中,这寇婉婉果然又作妖了。

作妖不嫌事大。

他看着潮水般退去的吃瓜群众,他好生羡慕,他也想走啊,可是董淑贞抓紧了他,他走不掉。

苦笑不已的祝修远,偶然瞥见躲在一旁的言大山,他正在那一幅蛋疼的模样,低头不动,假装透明人。

似是察觉到了祝修远的视线,言大山稍稍抬头,与恩公对了一眼……两人相顾无言,只剩下一声轻叹。

“好,叫你家小姐好生梳妆,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忽然,董淑贞单手叉腰,昂着精致雪腻的下巴,冲着重重珠帘之后的寇婉婉一行人大喊大叫。

寇婉婉稍稍一顿,不过并未说什么,像是没有听见似的,缓步转入屏风。

而那些正离开大厅的吃瓜群众们,一听这话,顿时加快了脚步,这地儿没法待了!寇女神啊,你这是引狼入室,还引来了两只饿狼……

他们心里悲切,不忍在此目睹,遂加快脚步,纷纷逃离,眨眼间,这大厅中的客人就走了个干干净净。

如此安静的花满楼,倒是少见。

祝修远也是一阵脸黑,赶忙过去拉着董淑贞,可是他根本拉不住。

“记住了,打扮得不漂亮的话,本公子可是不给钱的呀!”

董淑贞又上前两步,跳跃起来大叫,两手并拢成喇叭状,罩在嘴上,叫得比刚才还大声。

生怕别人听不见似的。

祝修远脸色再次一黑,这董淑贞从哪儿听来要给钱的?

这又不是什么交易!

寇婉婉的诗会,是以诗才取胜的,虽也要交钱,但参加诗会之前就交了。后续夺得诗魁之人去见寇婉婉,根本不需额外再花费……

祝修远想着这个问题,不由瞅向夏舞。

夏舞也女扮男装,做书童打扮,她也化了妆,看起来就是一个清秀的小书童。

夏舞感受到了姑爷的目光,她顿时低下了脑袋……

没错,这些鬼点子都是她提议的!

还有“给钱”的说法,也是她以前道听途说听来的!

祝修远瞅罢夏舞,苦笑着四下瞧了瞧。

嗯,所有吃瓜群众都逃离了,这偌大一个厅中,就只剩下他们几个,还有花满楼的几个伙计。

伙计们离得比较远,应该听不见他们这边的悄悄话!

于是祝修远紧走一步上前,压低了嗓子对董淑贞说:“娘子,你们怎么来了?这是什么地方啊,你们不是胡闹么?!”

“走走走,快跟为夫回家去,仔细岳父大人知道了,又要骂你!”

话音一落,祝修远拉着董淑贞就想走。

“不!”

董淑贞立在原地,像一根铁桩钉在地面上似的,祝修远拉不动。

“夫君都来了,人家为什么不能来呢?”

董淑贞也悄声说着,从她的声音中,祝修远可以听出一种刺激和兴奋,另外,也有一股浓浓的幽怨……

她定是吃醋了!

“夫君为什么要来这琵琶精的地方?莫不是夫君喜欢上那琵琶精了?”

董淑贞又说,这次,她话中就只剩下满满的浓浓的醋味儿了。

“娘子,并非你所想的那样,你难道忘了,为夫为什么出府吗?都是那江都王,生拉硬拽的,把为夫拉到这里……官场应酬,为夫身不由己呀!”

“对了,大山,大山知道的,是不是啊大山?”

祝修远转头四处瞄了下,到处找言大山,但是却没有找到,不知道言大山躲哪儿去了。

“大山,你给我出来!”祝修远大叫道。

“恩公!”言大山从一根柱子后面转出,低着脑袋小跑过来,都不敢去看董淑贞。

“你说,是不是那江都王硬拉我来此地的?”

“是,恩公说得是。都怪那江都王,他以王爷之尊,竟屈尊亲自来府中邀请恩公,恩公迫于情面,不得不来此地赴宴!”

言大山闭着眼睛,将思考了很长时间的一段话一口说出。

“真的吗?”

董淑贞睁着圆溜溜的大眼,视线在言大山和祝修远之间转来转去。

“自然是真的,为夫没有骗你,那江都王可恶至极,为夫为了摆脱他的纠缠,就与之打赌,若能夺得此次诗会的诗魁,那江都王便不能再来骚扰为夫!大山,你说是不是?”

“是,是,恩公说得是!”言大山连连点头。

实际上,言大山心内虚得厉害。

“夫君,人家不依!”

忽然,董淑贞抱住了他的手,祝修远吓了一跳,他还以为董淑贞要借故发作。

“算起来,夫君都给那琵琶精做了两首诗了,但是才给人家做一首!”

董淑贞说着说着,便可怜巴巴起来。

两只大眼中星光闪耀,看起来委屈极了。

“呃……娘子放心,待为夫今日回府,就专门给你做个五六首如何?保证每首都比这次诗会上的好!”祝修远松了口气。

“好呀好呀,妾身要八首……不,要十首!”

董淑贞立即开心起来,小脸儿红扑扑的,眼中爆发一抹五彩缤纷的神采。

“好,那就十首!”

祝修远点头,接着他眉头动了一下,笑道:“娘子,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回去作诗吧!”

说着,拉着董淑贞的手就往外走。

董淑贞心里高兴,暂时忘了方才的事,也就跟着祝修远一起往外走。

可是走了没两步,董淑贞忽然驻足。

连带祝修远也被一把拽回:“娘子你这么了?”

“夫君,不急着回去,今天好不容易来一趟,我要好好的玩玩。还有那琵琶精,哼,我得去会会她,竟敢弄出个什么诗会来骗夫君的诗,简直可恶!”

董淑贞眼神锐利起来,举着小拳头,语气稍稍发寒。

祝修远顿时苦笑。

看来忽悠失败了,此次火星撞地球怕是不可避免了!

恰在此时,那小环返回,笑道:“两位公子,我家小姐已经准备好,请两位公子随我来!”

话毕,小环转身在前引路,往楼上走去。

董淑贞冷哼一声,拉着祝修远便跟上。

祝修远知道,此番激烈碰撞是不可避免了,他也就亦步亦趋的跟着。

他心里也在快速思考对策,怎么着,也得让两女不动手才好。

祝修远和董淑贞跟着小环去了,言大山和夏舞则留在下面等着。

四楼!

小环带着祝修远和董淑贞来到此地,在廊道上缓步走着。

这地方祝修远比较熟悉,因为他已经来过许多次了。

董淑贞对这地方也有点熟悉,因为她也曾来过一次,就是上次“偷”寇婉婉回府的那次。

他们心思各异,都没有说话,只跟着那小环往前走着。

很快,小环将他们带到寇婉婉闺房门前。

“两位公子,小姐正在里面等着呢,快请进!”

小环笑着推开房门,垂手请祝修远和董淑贞进去。

董淑贞冷哼一声,拉着祝修远便跨门而入,小环脸上笑容不减,将房门关上。

“小女子拜见江城伯,拜见江城伯夫人!”

寇婉婉早已恭候在内,她见祝修远和董淑贞走进,便迎上前来盈盈一拜。

此时,她已取下面罩的薄纱,换了一袭裙装,也是大红色,她还真的重新梳妆过了,整个人看起来明艳动人,惹人怜爱。

祝修远瞄了眼寇婉婉,立即错开视线……诶,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哟,你这琵琶精打扮了一番,还真是不错,我见犹怜啊!”

董淑贞松开祝修远的手,像个男子似的大踏步上前,不有分说,一把揽住寇婉婉的腰肢,一手捏住寇婉婉的下巴,捏着左看右看。

祝修远瞧见这一幕,脸色再次一黑!

因为这个动作,他以前曾对董淑贞做过。

因董淑贞脸蛋肉嘟嘟的,有一次,他觉得实在乖觉可喜,便捏着她的下巴左看右看……

没想到董淑贞将这个动作学了去,转手就用在寇婉婉脸上。

祝修远都……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江城伯夫人,你这是……”

寇婉婉任她施为,并未反抗,眼中深处还带上了一丝皎洁的笑意。

“你这张脸蛋的确不错……”

董淑贞捏着她下巴的手忽然向上,改为捏住她脸颊两侧的香腮,像是没有见过似的,在那看来看去。

“娘子,你做什么?!快些过来!”祝修远实在看不下去了。

“琵琶精,还来!”

董淑贞没有过去,但也放开了寇婉婉,同时对她伸出一手,看样子是在索要什么东西。

“江城伯夫人的话,奴家听不太明白,还什么呀?”寇婉婉眉眼皆笑。

“诗稿啊,方才在诗会上夫君亲笔写的,不能留在你这里!”

“江城伯夫人说笑了,历来诗会,就没有收回诗稿的说法,伯爷既然参与了本次诗会,那这诗稿就是奴家的了,断然不会退还!”

“不还是吧,看招!”

董淑贞瞬间大怒,一言不合就动手。

让祝修远眼晕的是,她一爪挥出,竟直奔寇婉婉心口而去……

她是对某种东西有着某种执念吗?

不容祝修远多想,去思考董淑贞那种执念形成的原因,因为他最担心的事,真的发生了,就在那一瞬之间。

她们两个果然一言不合就动手了。

“娘子停手!”

祝修远大叫,并猛扑过去。

据祝修远推测,寇婉婉的身手应该高于董淑贞,他很怕寇婉婉伤着了她。

但是也有个现实情况,寇婉婉身孕在身,谁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她身手的施展。

所以祝修远又怕董淑贞下手没轻没重,伤着寇婉婉腹中的胎儿。

这就是他长久以来最担心的事!

可是却没有想到,这一刻竟来的如此迅速。

他从楼下一路走来,就在思考处理此事的方法,但直到此时,还没有想到!

当下祝修远顾不得多想,直接扑过去,准备强行拉开董淑贞。

然而,董淑贞和寇婉婉两女,好像商量好了似的,竟一起往侧边一移,祝修远扑了个空。

当扑空的祝修远稳住身形,再次看向两女的时候,两女已然拆了数招,你来我往,拳脚相加,正斗得不亦乐乎。

“没看出来,你这琵琶精果然是装的,身手高得厉害!”

董淑贞忽然跳出战圈,寇婉婉也跟着停手,两女拉开一定距离。

【求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