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46 什么叫“妾身将你弄丢了”

046 什么叫“妾身将你弄丢了”

“没有别的办法了……”

言婆缓缓摇头,神色愈发落寞,好像一瞬间苍老了二十岁,头上的白发更多了……

到底是母子,血浓于水。

祝修远却悚然而惊,目光极跳,这尼玛,太夸张了吧……整得好似是他的错一般,这种感觉,祝修远十分不喜欢。

害的人家母子天人两隔,就好像毁掉一桩婚姻般,不是什么好事!

这就像抓住了一个入室偷窃的盗贼,但官府却量刑过重,直接判处这个盗贼死刑……面对失去父亲、嗷嗷待哺的幼儿,那样的心情就与现在祝修远的心情差不多。

这不是祝修远的本意!

就算言婆要以”处死言大山”的方式来讨好他,这也算“拍马屁拍到了马腿上”,太过了!

诚然,祝修远可以拍拍屁股直接走人,不去管言婆他们怎么处理言大山,可是祝修远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可能不插手此事。

“言婆,黄叔,我相信凡事都有解决之法。你们想对言大山实行宗族之法,惩罚言大山的过错。但是对我来说,这件事已经了结了,首先,言大山不是故意的,其次,言大山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祝修远顿了顿,视线依次扫过言婆、黄叔,最后看了一眼客厅角落里,缩着的言大山,“你们再对言大山实行宗族之法,就是陷我于不义!”

最后一句话,祝修远加重了力道,已经类似于发怒、咆哮了。

言婆和黄叔的神色都是一震,呆呆盯着祝修远。

角落里的言大山也微微抬头,看着祝修远……

言大山心中无比复杂,他想死吗?肯定不想。

现在讽刺的是,他的亲人要他死,而另外一个人却要他活,这个人还是曾被他粗暴对待过的一个人……

言大山心中无比羞愧,同时也燃起一丝希望,希望祝修远可以解救他。

虽然言大山不怪他老娘,作为茶园一份子,也能理解自己老娘的决定。但是可以活下去的话,谁想死呢?正所谓好死不如赖活,蝼蚁尚且偷生……

祝修远见言婆和黄叔不说话,面色复杂,于是又说道:“按理说,我作为一个外人,本不该插手你们宗族内部事务。不过此事牵扯到了我,并且,我还是受害者……”祝修远说到此处,言婆和黄叔的脸色顿时不自然起来。

“所以,我对这件事也有发言权!”祝修远抛出最后的结论。

黄叔凝眉想了想,“也对,祝公子的确可以参与此事。”

言婆也缓缓点头,算是认同。

然而,接下来,客厅中就陷入了僵局。

言婆和黄叔有自己的考虑,竟是丝毫不让步。

祝修远也有自己的坚持,也是据理力争……

“大恩人,大恩人……言婆,黄叔……来了,来了……”

这时,一个人大叫着跑进客厅,气喘吁吁。

“什么来了?”

言婆、黄叔,还有祝修远三人一起起身,言婆和黄叔满脸莫名,而祝修远则面露思索之色,莫非是娘子她们找过来了?

“言婆,是董家……董家二小姐、大小姐,还有董家老爷等……一起来了!”

言婆和黄叔闻言大惊,顿时慌乱无措……

也是啊,他们茶园承蒙董家的恩惠,感恩都没来得及呢,言大山就先干出了绑架董家姑爷这种荒唐事来……

如今,人家董家人找上门来了,言婆和黄叔,该当以何面目去见人哟。

祝修远则是一喜,娘子来了啊,漱玉也来了?岳父也来了?祝修远喜形于色,立即往房门外望去。

“夫君……夫君……”

人还未到,祝修远就听见他的小娘子董淑贞的声音了,这声音中饱含着焦急,也有一丝兴奋。

“小姐慢点……”这是夏舞的声音。

祝修远心中一阵感动,急忙出门,迎了上去。

言婆和黄叔对视一眼,叹了口气,也跟着迎了出去,就算再怎么样,也需要去面对……

祝修远刚走出客厅,就看见董淑贞那小小的身影了。

快速奔来的董淑贞,也一眼就看见了祝修远。

她整个身体都顿了顿,好似被定住了一般,呆呆看着祝修远。

“娘子!”祝修远叫道,这一声“娘子”中,包含着颇多感慨啊。

想想上一次分别,还是在寒山寺的山脚下……那是今天上午的事了,不过现在想来,虽然才过去半天的时间,却恍若隔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夫君,真的是你……”董淑贞情绪激动,一个猛子扎进祝修远怀中,紧紧抱住了祝修远的腰,“嘤嘤嘤,夫君,妾身……终于找到你了……嘤嘤嘤……”

“夫君……妾身将你弄丢后,就怕再也见不到你了……嘤嘤嘤……”

祝修远面上的笑容一僵,什么叫做“妾身将你弄丢”……

祝修远轻轻抚着董淑贞的背,也不出声安慰,因为此时他心中也是五味杂陈……

他能明显感觉到董淑贞对他的喜欢和依赖,这种情感,其实还不能算是男女之间的爱,更多是一种玩伴之间的友情……

在董淑贞短短的十二三岁的生涯中,被董诚当成一只金丝雀来养。直到祝修远的出现,可以正大光明的带她出去玩,可以毫无顾忌的和她以任何方式相处,因为他们是合法的夫妻……这无异于给董淑贞灰暗天空,带来了五彩斑斓的云彩……

加上小姑娘重情,就算普通朋友,或者普通同学在一起相处久了,也会滋生出一种感情,骤然分别的话,容易伤春悲秋……

祝修远轻轻捋着董淑贞的三千青丝,感受着董淑贞对他浓浓的依赖,他心中不由想到,这种类似于玩伴之间的友情,随着他们年龄增长,一定会演变成男女之间的爱情的……

咦,有点邪恶!

很快,祝修远视线中出现了夏舞,接着是秋雯、董诚、董漱玉,甚至春雪、冬梅,还有管家董运,管事董一和董二,董氏茶园的管事的……整个董家的主要人物,几乎都倾巢出动了。

对了,还有乌拉拉几百人的州兵。

“好了,好了,快别哭了,这里这么多人看着呢。”祝修远此时才轻声安慰自家小娘子。

“嘤嘤嘤……嗯……”董淑贞抽着鼻子,缓缓离开祝修远怀抱,两眼一瞟,果然发现很多人都看着她,这让她稚嫩的脸蛋瞬间通红,下意识躲进了祝修远身后……

“姑爷……”

“姑爷……”

“贤婿,你……没受什么伤吧?”

“岳父大人,小婿很好,没有受伤,大家请放心!”

董漱玉一双妙目看着祝修远,鲜红的殷桃小嘴微张,不过却没有说出话来,只是冲祝修远微微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