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60.下嘴和下手都一样狠

460.下嘴和下手都一样狠

话说祝修远被二师姐推开后,巨力冲击之下,他不由自主后退,甚至往后栽倒。

幸得董淑贞一把扶住了他,并将之护在身后,以女子之躯保护着他,祝修远颇受感动,并发出“娘子在手,天下我有”的感慨。

寇婉婉则迎上了二师姐。

那二师姐已然狂暴,须眉发指,吼声如豹,简直就是一个女魔头,彻底发狂,竟欲取祝修远的性命。

寇婉婉岂能让她如愿?

两师姐妹顿时缠斗一处,招招致命,往死里打,祝修远躲在娘子身后,看得那是胆战心惊。

尼玛这个疯女人……

不过二师姐虽然狂暴了,招招致命,但寇婉婉也不是吃素的,她竟能应付自如,游刃有余,二师姐就连她一根头发丝都没有伤到。

祝修远从旁观看,也没见她怎么变化,似乎使用的还是与董淑贞打斗的招数,但仍能应对自如。

要知道,彻底狂暴的二师姐,她的攻击力远远高于董淑贞!

董淑贞护着祝修远,逐步后退,并没有上去帮忙的意思。

祝修远见寇婉婉应付自如,也没有催促董淑贞上去帮忙。

两人逐步后退,退到了两丈开外。

吱呀!

忽然,房门从外面被推开,众人看去,却原来是寇婉婉的贴身侍女小环。

小环倚门张望,对满屋狼藉见怪不怪,她恐怕早就知道这屋中发生的一切了吧。

祝修远和董淑贞侧头盯了眼小环,便没再关注她,继续紧盯两女的打斗。

不过小环开门也不是来看祝修远他们的,而是看向自家小姐寇婉婉。

寇婉婉虽处打斗中,但也抽空,对小环使了个眼色。

小环了然,稍稍一点头,反手将门关上,咚咚咚跑开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又过了一会儿。

寇婉婉与二师姐的打斗仍旧如火如荼,难舍难分,双方难分高下,她们似乎可以永远这样打斗下去似的。

那二师姐的发髻已然散乱,披头散发,现在看起来就更像一个女魔头了。

吱呀!

忽然,房门再度打开。

在旁观战的祝修远和董淑贞,立即侧头看去。

一看之下,两人都是一愣。

因为此次开门之人,并非小环,而是言大山和夏舞!

祝修远暗觉奇怪,言大山和夏舞不是等在一楼么,现在……是了,应该是那小坏,方才下楼,把他们两个叫上来的。

“恩公!”

“小姐!”

言大山和夏舞一齐奔来,言大山上下打量着祝修远,看得很仔细,似乎在看他有没有缺胳膊少腿儿……

祝修远一看他这个样子,就知道他心中所想,他不由狠狠一扯嘴角。

夏舞则与董淑贞并肩而立,两主仆一齐盯着两丈开外打斗不休的两女,两眼瞪得溜圆,恶狠狠的。

“大山,你上去帮忙,把那个坏女人打跑!”祝修远吩咐。

“是,恩公!”言大山拱了拱手就冲了上去。

言大山,经老乞丐调教了三个月,他的身手已然有了长足的进步,加之言大山每日熬练身体,打磨武艺,非常刻苦,他现在的身手早已今非昔比。

虽然祝修远预估,恐怕言大山的身手,还是要稍低寇婉婉一截。因为他曾与寇婉婉,在神雷坊的小院中数次相遇,但言大山一次都没有发现……

不过再低也应该低不到哪儿去。

果不其然,随着言大山的加入,这场打斗的平衡很快被打破。

二师姐的处境急转直下,面对寇婉婉和言大山的左右夹击,四拳四腿,她终究开始落入下风,快要抵挡不住了。

噗!

言大山不知怎么回事,忽然一拳击中二师姐心口附近,势大力沉,若是寻常之人,恐怕早就骨断筋折了吧。

几乎眨眼间,二师姐心口的那一片雪白中,再次“绽放”一朵红肿,犹如雪地里盛开的一朵红色玫瑰,格外鲜艳。

那就是被言大山这莽夫打肿的。

并且,令祝修远无语的是,他打肿的地方,与祝修远咬肿的地方,竟然左右对称……这就让人无语了!

“切!”

董淑贞和夏舞暗啐一声,不过也没有多说什么。

她们觉得这个疯女人真该被打,但言大山这种行为……也太不男子汉了,怎么专门照准人家女孩子那个地方揍一拳呢?

“师妹!没想到你竟然联合外人,来欺负师姐,同门之情难道还比不过一个臭男人么?”

忽然,二师姐跳出战圈,退到半丈开外。

她的发髻早已散掉,披头散发,将整张脸都遮掉了大半,再加上那两个左右对称的红肿,她这幅模样也真是惨。

她的“疯魔症”也已经完全消失,不敢狂了,话说不消失没有办法呀,她都快招架不住了。再打下去,以言大山这种莽夫对她方才的所为来看,说不定,她那张狐狸精脸蛋都要红肿了。

言大山和寇婉婉也同时罢手,各自后退两步,三人各自间隔半丈左右。

“同门之情?”

寇婉婉冷笑:“要是二师姐你听得进同门之情四个字,焉能与我们动手!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怨不得旁人!”

寇婉婉不由瞄了眼她凶脯上的两朵对称红晕,渗着丝丝鲜血,格外触目惊心,寇婉婉眉头不由一跳。

下嘴和下手都好狠!

“哈哈哈哈……”

二师姐放浪大笑,然后盯着言大山,咬牙道:“臭男人,总有一天,老娘要让你为今天的鲁莽付出代价!”

“师妹,这地方本师姐是没法再待了,再见!”

话音一落,二师姐便夺门而出,眨眼间消失不见。

这个女魔头终于走了,祝修远大大的松了口气。

不过这口气才刚松下去,马上又提了起来。

因为祝修远发现,正往这边走来的寇婉婉,与娘子董淑贞之间……目光似乎又将擦出火花!

方才两女为了解救他,一致对外,一起对付二师姐,算是合作顺利,这也是祝修远希望看见的场景。

可是,那二师姐刚刚才走,她们两个就又来了,四只大眼激烈碰撞,这是火山即将喷发的前兆!

不仅仅是她们两个,就连夏舞和小环这两个丫鬟,也跟着各家的小姐一起,互相瞪了起来,并且跃跃欲试……

眼见另一场大战即将爆发!

祝修远暗自提了口气,心念电转,通过方才二师姐劫持他的那件事中,他早就悟出了一套方法,现在,他准备施展了。

“哎哟!”

祝修远忽然大叫一声,仰头栽倒,两手捂头,叫得很大声很夸张,似乎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夫君!你怎么了?”

“江城伯你没事吧?”

霎时间,正仰头栽倒的祝修远,一下子栽倒在两个女子的手上,并未落地。

他正是算准了这一点,才敢如此行事,倘若两女都不来扶他,他恐怕得摔出脑震荡。

诶,为了和谐,为了安宁,他只得如此了!

这就是贪好美色对他的惩罚!

谁让他有了娘子,又与寇婉婉纠缠到一起了呢……

两女的手都很有力,稳稳的托住了他下坠的势头。

但两女也是猝不及防,虽稳稳的托住了祝修远,不至于摔在地上,但两女也同时被他带着一起躺在了地上。

因为姿势与角度的关系,祝修远倒下来后,他的腰压着寇婉婉的腿,脑袋则枕在董淑贞腹部。

他竟是将两女都当成了柔垫。

“夫君?你哪里不舒服了?”

董淑贞慌乱爬起来,扶着祝修远,让他整个肩膀和脑袋都压在自己腿上,面色变幻,已是吓得不轻。

“江城伯你哪里受伤了……”

寇婉婉也爬了起来,她的小腿与膝盖被祝修远的腰压着,在旁边一脸关切。

“没事没事,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有点头晕……”

祝修远兀自双手捂头,让人看起来他很头痛的样子,实际上,他心内都差点笑疯了,哈哈哈哈,这个方法果然有效……

“夏舞,速去请大夫!”

“诶不用了,没什么大问题……娘子,我们这就回府吧,等回去休息一下应该就没事了。”

“好,夫君你别动,妾身背你回去,我们这就回府。”

董淑贞说着,抓紧祝修远两个手,就要将之抗在肩上。

“呃……恩母,还是属下来吧。”

言大山适时走来,他一张脸都胀成了猪肝色,有些迟疑,说话都躲躲闪闪,他大概也知道他方才的举动很是不妥。

“哼!”

董淑贞瞄了眼言大山,冷哼一声,不过也将祝修远交给了言大山。

言大山脸红如猴子的屁股,十分窘迫,恩母那一声冷哼,差点让他羞愤得逃跑。

言大山身材魁梧,肩宽臂厚,他简直就是一个“人形之舟”,祝修远被他背着,就像骑在一匹牛或者一匹马的背上,十分安稳。

董淑贞其实可以背他,但董淑贞终究是女子,身高还比他矮了一大截,总让他有种要将之压垮的错觉。

但言大山不会,他浑身好像都有用不完的劲儿般,将祝修远背在背上,就跟背了一根草般轻松自如。

“寇姑娘,你这房间……”言大山背着祝修远一起身,他一眼扫去,但见满目疮痍,“寇姑娘估个价吧,这屋中的损失,在下照价赔偿!”

“对,这些桌椅家具,还有那些瓶瓶罐罐等,值个什么价,你说,我们伯府照价赔偿,不差这点银子!”

董淑贞站在言大山左侧,护着言大山背上的祝修远,单手叉腰,她这是不想欠寇婉婉什么东西,损失了什么赔了就是!

“伯爷说笑了,奴家这屋中,之所落得如此景象,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奴家与二师姐弄的,与伯爷无关,伯爷此话休提。”

寇婉婉居于言大山右侧,也隐隐护着言大山背上的祝修远。她语笑嫣然,眉眼皆笑,扫过一屋子的狼藉,并没有一点心疼。

“既然寇姑娘如此说,那此事便作罢,大山,走吧,我们下楼!”

言大山不发一言,脸红如猴子的屁股,得了恩公的吩咐后,默默迈开脚步,出门往楼下走去。

下楼的过程中,董淑贞始终站在他左侧,而寇婉婉始终居于他的右边,两女好似他的贴身护卫般,将他左右保护得严严实实……

最后面,则是夏舞和小环这两个丫鬟。

两丫鬟默默跟随者,并肩而行,不时互相对望一眼,眼中的火花越擦越多,有好几次,两丫鬟都差点动手。

他们这一行人中,言大山不说话,董淑贞和寇婉婉也不说话,后面的两个丫鬟正用眼神较劲儿呢,也无暇说话。

太安静了!

正所谓静极思动,祝修远怕两女忍不住又闹出点什么动静来,那可就不妙,于是他只得挑起一个话题,一路这样聊下去。

可是聊点什么好呢?

“大山,不是我说你,你身为一个大男人,男子汉大丈夫,与女子打斗,有些避讳还是要避开的,这不仅仅是尊重对手,尊重女子,更是尊重你自己……”

祝修远滔滔不绝,又拿言大山来调侃。

言大山欲哭无泪,他明明都很小心了,不多说一句话,也不踏错一步,尽量较少自己的存在感。

可是,恩公还是把他抓了出来,在这教训着他。

“诶我说大山啊,我这么说你,是为了你好,你知道吗?你的手用力捏我做什么?难道你还想借机报复本恩公吧不成?”

言大山一愣,什么?他明明没有用力捏恩公啊?

他哪敢!

“莽夫!”

忽然,左边传来恩母的冷声。

“鲁莽之辈!”

紧接着,右边又传来寇婉婉的斥责之声。

言大山顿时欲哭无泪,他明明就没有用力捏恩公啊?恩公为什么要那样说,还引得恩母和这位“准恩母”冷声对他讨伐……

言大山心里好苦,他真想找块豆腐撞死算了。

“大山啊,你作为一个男人,得要有风度!”

祝修远又开始语重心长。

“什么是风度你知道么?正所谓风度……问你话呢?什么是风度你知不知道?”

“恩……恩公,属下……不知道!”

“哎,大山啊,想我祝修远如此风度翩翩,怎生教出你这么一个不懂风度的属下呢?听好了,正所谓风度,就是要大度,不要与女子斤斤计较……”

【求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