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47 敢抓走我的夫君,我打死你!

047 敢抓走我的夫君,我打死你!

简短与董诚交谈几句,祝修远已经明白了,他们为什么能够如此快速的寻至此处。

寒山寺山脚下被抓,距离现在,也才过去半天时间而已。如此短的时间,董诚就找到了祝修远,这个速度,可以说很快了。

祝修远被抓走之前,曾当着董淑贞的面,问言大山姓甚名谁,以及要抓他去哪?

言大山并不在意,说出了自己的名号,还说让董淑贞去浮梁县寻找祝修远……

董诚据此两条信息,点了几百州兵,再带着董淑贞、董漱玉等一大群人,直奔浮梁县。

因言大山姓“言”,料想可能与言婆有关,所以他们直奔言婆的茶园……

恰好半路上遇到一个茶农,从茶农口中得知,祝修远果然在此处……

祝修远分别与董家众人简单聊了几句后,言婆和黄叔才吸了口气,腆着一张老脸,陪着笑,将董家众人请进了客厅。

在外面站着可不是待客之道。

众人受邀进入客厅,董淑贞亲昵的搀扶着祝修远的手,一同进入,然而刚走了两步,董淑贞忽然脚步一顿,带动祝修远的脚步也跟着一停。董淑贞脑袋一转,一眼就看见了言大山,这个抓走了夫君的大坏蛋,正缩跪在客厅的角落里。

尽管此时的言大山十分狼狈,被言婆揍得,连他妈都快不认识了,不过董淑贞还是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大坏蛋!”董淑贞大叫一声,秀眉一杨,松开挽着祝修远的手,挽着袖子就冲了上去。

“小姐,我来助你!”夏舞也认出了那个大坏蛋,见自家小姐都冲了上去,她也立即出手帮忙。

“啊……你这个混蛋,大坏蛋,抓走我的夫君,我打死你!我打死你!”

董淑贞仿佛化身为小恶魔,张牙舞爪,对跪在角落里的言大山又打又踢,像是揍沙包似的。

董淑贞虽然是细胳膊细腿儿,拳头也小,不过她可是一个练家子,每一个拳头,每一次踢脚,力气都极大,全招呼在言大山身上。

言大山心有愧疚,根本不还手,任由董淑贞拳打脚踢,不躲不闪,只是闷哼个不停……

“让你抓走姑爷,让你抓走姑爷……”

夏舞也没客气,甚至下手比董淑贞还狠,拳打脚踢,揍得言大山浑身都痛。

客厅中的众人,包括董家众人,以及言婆和黄叔等,面面相觑,全都傻眼了。

言婆和黄叔此时的心情,与言大山差不多,打吧,打吧,随便你怎么打……

而董诚、董漱玉,以及董家其余人等,心中愕然的同时,也隐约明白了,抓走祝修远的坏人,恐怕就是此人了……

他们只是呆呆的看着,并未叫停。

祝修远看着这一幕,嘴角隐隐抽动。

心想反正言大山皮糙肉厚,被两个弱女子打两下,应该没啥问题吧。正好也可以让董淑贞和夏舞出口气,因为在寒山寺的山脚下,两女被言大山击倒,头上和身上都落满了树叶,很是狼狈……

如果言大山听见了祝修远的心声,一定会疾声大呼:“弱女子?没见过一拳能将我揍得龇牙咧嘴的弱女子……”

……客厅中出现了诡异的一幕,董淑贞和夏舞对角落里的言大山拳打脚踢,言大山不动如山,而围观的众人只是看着,无一人阻拦,好像大家都觉得言大山活该被揍……

“秋雯,你站在那干什么,过来一起揍他!”

夏舞和董淑贞两人一起揍言大山,还觉得不过瘾,于是抽空向秋雯招了招手。

在寒山寺的山脚下,虽然言大山没有打伤秋雯,但秋雯亲眼目睹言大山打伤她们了,所谓“见者有份”……

“哦,来了!”

秋雯从懵逼的状态中回过神来,迈动脚步就要走过去。

祝修远嘴角狠狠一抽,他实在无法想象,柔柔弱弱的秋雯,伸出一根手指头,弯曲了指节,以此来敲打言大山脑门的画面……

祝修远手一伸,抓住秋雯的手臂,用力往后一拉。

秋雯是没有功夫的,这一点祝修远已经确认过了,所以说……秋雯将是他以后唯一可以欺负的对象……

祝修远身子虚,但到底是个男人,力气总比不会功夫的弱女子大上不少,秋雯被他一拉,原地转了个圈,像是风筝收线般,被祝修远一把拉了回来。

“姑爷?”秋雯还奇怪的看着祝修远。

“你去凑什么热闹,你又不会打架。”

祝修远教训了秋雯一句,然后看着正对言大山拳打脚踢的董淑贞和夏舞,“娘子,夏舞,够了,快回来。”

董淑贞和夏舞闻言,立即停手,不过却没有立即回来,而是一左一右站在言大山两侧,面朝祝修远,“夫君,这个大坏蛋将你抓走,还打伤了妾身和舞儿,我们要报仇!”

祝修远眉头挑了挑,心说这古代女子不是讲究个“出嫁从夫”的么,可是这娘子怎么不听话呢?

祝修远咳嗽咳两下,“快停手回来吧,言大山已经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你们看看他的头顶,再看看他的脊背。”

董淑贞和夏舞互相对视一眼,然后依言看向言大山的头顶和脊背……

嘶!

两女深吸一口气。

刚才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根本没有仔细去看言大山……

那惨不忍睹的模样,唬得董淑贞和夏舞立即缩了缩脖子,迈着小碎步跑了回来,并看了祝修远一眼,好似再说:“那些伤不是我们弄的。”然后半个身子躲在了祝修远身后,并搀着祝修远的手臂。

“贞儿,夏舞,你们也太胡闹了,作为女子,当众出手,动手动脚的,成何体统……”董诚的马后炮终于打出来了,董淑贞和夏舞低着头,没敢吭声。

董诚这番教训的话一说出口,董家众人的面色倒挺正常,他们都知道二小姐性格顽皮,经常被老爷教训,见怪不怪了。

而言婆和黄叔的脸色,有那么一瞬间不太自然——

打都打完了,你才来说,是不是太晚了?!

不过他两人的脸色立即恢复,没敢想太多,就言大山犯的错,他们都想将他浸猪笼淹死,还怕人家受害一方动动手脚发泄一下么……

通过刚才一场闹剧,董家众人终于确认了,绑走祝修远的大坏蛋,不是别人,正就是跪在客厅角落里的那个人!

言大山!

……淡定的祝修远,与面色无比愧疚的言婆,两人你一句我一嘴,将整件事的经过讲解通通透透……

当然,还有对言大山怎么处置的问题,这才是现在的难点。

“什么!要……要淹死他么?!”

董淑贞瞪大了两眼,满脸骇然,转头看向角落里的言大山。

她虽然叫嚣过:“我打死你。”不过那只是气头上的话,如今夫君又没事……要淹死言大山的话,她也有些接受不了。

太过了!这可是一条人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