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83.干脆把两个女儿都许配给他

483.干脆把两个女儿都许配给他

哗!

董诚继续往下翻。

他每翻一下,董淑贞握着他的手就紧一下。

直至快要翻到三分之一的时候,董淑贞不仅是握紧了他,就连整个身体都在轻颤。

并且,她还楚楚可怜的看着祝修远,频频使眼色,要他出手帮忙。

祝修远知道,董诚再继续翻阅下去,恐怕就会看出问题来了。

因为后面的稿纸,不是秋雯写的,就是夏舞写的……

“岳父大人,小婿方才在旁边也仔细看过了,娘子她写的很好,很认真,方才岳父大人发现的那处小错误,在小婿看来,其实无碍……”

祝修远拱手,在旁边开始发话。

董诚闻言,也就停下审阅的动作,稍稍侧头看着他。

“况且,今日又是元旦朝会,又是元旦赐宴的,岳父大人忙碌了一天,想必应该累了。既然娘子她写得这么好,后面的就不用再看了吧,岳父大人身体要紧。”

“是啊爹爹,修远说得有道理,您还是先去洗个热水澡,稍事休息,然后再等着吃晚饭吧。”董漱玉也劝道。

董淑贞的视线,在夫君和姐姐之间转了一下,最后汇聚到董诚身上。

她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努着嘴,憋了一口气。

“诶,也好!”

董诚彻底放下那张宣纸。

他其实本不觉得累,但听祝修远和董漱玉这么一说,他忽然又感觉到疲惫了。

“贞儿抄得不错,但是,抄书是抄书,你需得理解书中深意!”董诚又侧身看着小女儿,脸色稍显疲惫,但仍在那说教。

“嗯,爹爹放心,女儿知道了。”董淑贞点头如小鸡啄米。

董诚看了她一眼,轻叹一口气,然后又看向大女儿董漱玉,吩咐道:“玉儿啊,这书中深意,就麻烦你,给她好生的讲解讲解,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是,爹爹,女儿明白了!”董漱玉答应下来。

董诚满意点头,然后自去沐浴休息不提。

此间事了,董漱玉也跟着离开,她还要去安排今日的晚饭之事。

今日是元旦,在饮食方面有特殊的要求,需要吃一些特定的食物,董漱玉要亲自去安排。

董诚和董漱玉这一走,当这书房中就只剩下祝修远,董淑贞,与秋雯和夏舞两位丫鬟的时候,董淑贞终于“活”了过来……

滚烫的热水淹没身体,在这严寒的冬季,的确算得上是一种享受。

祝修远仰躺在一只硕大的浴桶中,两手搭着浴桶边缘,脑袋也靠上去,仰头望着满屋子蒸腾的白雾,顿觉飘飘欲仙。

真是舒坦啊!

咚咚咚!

忽然,房门被敲响,还传来一个声音:“恩公,热水送来了,需要添加吗?”

这是言大山的声音。

没错,祝修远日常沐浴的时候,添水之事,都是由言大山来操作的,因为这样更加方便。

秋雯虽然是他的贴身小丫鬟,但毕竟还没有将之纳入房里。

所以类似洗澡添水这种事,还是不太方便。

于是乎,这件差事就落在了言大山的身上。

“唔……那就添吧!”

祝修远泡在热水里,浑身舒坦,动都懒得动一下。

他今天也真是累坏了,特别是元旦朝会的时候,足足连续站了好几个时辰,期间还不敢乱动一下……

单单这一点,就把祝修远给累坏了。

吱呀!

房门打开,言大山提着一捅热水,就像提着一根羽毛似的,轻飘飘往浴桶中倾倒热水,毫不费劲儿。

言大山倒完水,径直出门,再将房门带上。

祝修远舒坦的泡了一会儿后,这洗澡水却是又渐渐冷却了下来。

于是言大山再次加水。

等祝修远泡完澡,言大山竟是来来回回添加了七八次,

言大山膀大腰圆,添加热水之事,在他那儿,简直就跟弯腰捡起一件物品般,非常轻松。

但是在祝修远看来,这事儿还是太复杂了。

太耗费人力物力了。

不说言大山一直守在外面,还有专门烧热水的仆人等,也是忙了个不停……

“洗个澡都这么麻烦,看来那人工温泉,要准备在府中安装了……”

祝修远一边穿衣,一边嘀咕,心里思考着人工温泉的安装方案。

他泡完澡出来,时辰尚早,还不到吃晚饭的时间,于是祝修远便回房,躺在卧榻上准备休息一会儿。

然而,他才刚躺下,董淑贞携带着秋雯和夏舞,却是一起闯进了他的房间。

“娘子,你不在书房继续抄书,怎么有空过来了?”

“嘿嘿,夫君不急,估计再有两个时辰,我们就可以抄完了……”

董淑贞说着,斜坐上他的床沿,俯身看着他。

忽然,董淑贞整个人都倒了下来,半身趴在他身上。

娇腻道:“今日一整天都未见到夫君,妾身抄书的时候,可想夫君了……”

祝修远被撞了一下,嘴角一咧,脸上不由露出笑容来。

并顺手揽住了她的腰肢。

卧榻边上,秋雯和夏舞两位丫鬟,纷纷掩嘴偷笑,默默退到床帐外面伺候着。

“有多想?”祝修远轻抚着她的脊背,只觉纤细瘦削,手感紧实,常年练武之人,身材非常好。

“很想很想!”董淑贞扭来扭去,嬉笑不停,祝修远抚她的背,她似乎怕痒,在那躲闪着。

“如何想?”祝修远嘴角的弧度越拉越大。

“哎呀夫君别问啦,反正就是很想,如果可以的话,妾身想与夫君一起去参加元旦朝会……”董淑贞继续躲闪,继续嬉笑。

忽然,董淑贞挣脱祝修远的手,两手将上半身撑起,肉嘟嘟的小脸儿红彤彤,笑容都快堆不下了,可以看得出,她由内到外都是十分开心的。

祝修远仰卧着,视线偶然下移,瞥见她心口竟然微丰,与之前有了些不同。

祝修远一愣,随后反应过来,董淑贞毕竟十七岁了……

很快,时间来到酉时,天色渐黑。

董漱玉也使人来传话了,叫祝修远他们准备去吃晚饭。

于是乎,董淑贞,秋雯和夏舞,她们三主仆一起伺候祝修远更衣,七手八脚的,忙来忙去。

祝修远也懒得动手,随便她们怎么摆弄。

很快,祝修远已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浊世佳公子……

主宅花厅。

伯府的元旦晚宴,将在此间举行。

其实,元旦这一顿饭,应该是在中午的时候吃的。

不过祝修远与董诚两人,都要去宫里参加元旦朝会与元旦赐宴,家里就几个女眷。

于是就这一餐就推到了晚上。

“这是屠苏酒,这是桃汤,这是五辛盘,这是胶牙饧,这是汤中牢丸,还有年糕……”

董漱玉给众人介绍着今日的特色菜品。

屠苏酒,又叫椒柏酒,是元旦佳节必喝的一种酒。

桃汤,则是以桃木做原料,以特殊烹调手法秘制的一道汤,喝这种汤有驱邪的寓意。

五辛盘,又名春盘,其中有大蒜、小蒜、韭菜、芸苔、胡要,还有时令蔬菜等。

胶牙饧,其实就是麦芽糖,是一道甜点。

汤中牢丸,类似于饺子……

……

和和美美的一餐过后,众人并未散去,而是收拾了桌面,摆上茶水、糕点、干果等,聚坐一起聊天。

董淑贞却是没能参与,因为董诚还记得罚抄《女戒》之事,打发她回书房抄书去了。

这花厅中,就只有董诚,祝修远,以及董漱玉三人。

三人由饭桌上的元旦特色美食,聊到了即将开办的酒楼。

“就目前来看,我们府中的美酒,在京城中,以及京城周边的州县,应该是人人皆知了。再经过此次元旦赐宴,相信我们府中美酒的名头,会随着这数千名地方官吏,带到全国各个角落!”祝修远笑道。

董诚和董漱玉齐齐点头。

不错,祝修远新酿的美酒,本就极为好喝,当得起天下第一美酒的名头。

如今,再通过元旦赐宴这么一宣传,它的名头就更加响亮了!

“那我们的酒楼什么时候可以开业?”董诚忽然问道。

祝修远与董漱玉对了一眼,最后祝修远说:“开办酒楼所需的新菜式、美酒,都已经准备妥当。酒楼妆点之事,也完成了大半,预计还需得五六日吧,我们的酒楼就可以开业了!”

“对了,我们酒楼的特色,是美酒、新式菜肴,还有人工温泉。这美酒已算是名扬天下了,那这新式菜肴……”

“嗯,漱玉说得不错,我们也要想办法,将新式菜肴的名头打响。单单只凭美酒的名头,还是不行的。至于人工温泉,倒是不用大肆宣扬。”

“那贤婿可有良方,如何将那新式菜肴的名头打响?”董诚又问。

“呃……此事容我思考一下,倒是不急。”

“对了,爹爹,修远,我们还有一件事必须要先解决。”

“什么事?”

“名字,酒楼具体叫个什么名儿才好呢?”

董漱玉这么一提,祝修远和董诚都沉默了。

董诚平时根本就不关心这些事的,自然不会想到取名之事。

祝修远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经董漱玉一提,他这才发现,的确,是该给酒楼取个名字了,并且还要取得好。

众人集思广益,试着取了几个名儿,但大家都觉得不太妥当。

忽然,祝修远想起“贞酒”和“玉酒”的名字……

他心中一动,已然得了一个酒楼之名。

只是……他看了眼董漱玉,又瞄了眼董诚,还是有些迟疑,他取的那个名字,是不是太……太明显了?

祝修远“欲说还休”的表情,落在董漱玉眼里,她不由鼓励道:“修远是想到了什么好的名字吗?不妨说出来,我与爹爹一同评判一下。”

祝修远一咬牙,准备直说了,因为就连“贞酒”和“玉酒”的酒名都取了,还怕什么?

男子汉大丈夫,还是需要直接点,要有点胆量。

于是,在董诚和董漱玉的期待下,祝修远嘴巴一张,吐出三个字:“董玉楼!”

董玉楼?!

董诚和董漱玉两父女,一听此名,反应各不相同。

董诚眉头稍稍一动,心里的情绪顿时又七上八下起来,那一瞬间,他想了许多……他这个大女儿的问题,始终是他心内的一根刺……

尽管董诚内心复杂,但表面上并未表现出太多,看似如常,好似没有品咂出此名所蕴含的意义般。

不过董诚也没有说话,没有像之前那般,急于评判此名优劣,而是静静观察,祝修远和董漱玉两人的反应。

董漱玉何等聪明,自然第一时间就品咂出了那名字的意味,并猜透了祝修远那点小心思。

一抹朝霞般的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攀上她那清秀白皙的脸颊。

她低下了头,并不说话。

而祝修远也在观察董诚和董漱玉的反应,也没说话。

于是乎,这整个花厅之中,突然安静了下来。

董诚沉吟一番,心中快速拿了一个主意,他没去问祝修远,也没去评判这个酒楼名字,而是对董漱玉问道:“玉儿啊,你觉得‘董玉楼’的名字如何,可否采用?”

问完,董诚便仔细的打量着董漱玉,两眼一眨不眨。

他这是想通过观察董漱玉的神清,来确定一些事。

若董漱玉拒绝了这个名字,董诚便决定打消那个念头,并想办法支走董漱玉,甚至搬离江城伯府。

如果她同意了呢,那就说明事有可期,他将尽力促成此事。

董诚的问话,用意何在,祝修远和董漱玉一听也都明白了。

董漱玉虽然心中慌乱,七上八下的,但仍保有一丝理智,她岂能不明白,董诚这是在试探她的心意。

并且,董诚知道她的心意后,会做出何种不同的决定,她也一一猜到了……

对董漱玉来说,这当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她稍稍抬眸,盯了眼祝修远,岂不知祝修远也正盯着她看,两人目光相触,她分明察觉到了他目光中的那抹期待。

目光短短接触一瞬,她便再次低头,不敢多看。

并且,董漱玉整个脸蛋儿都已通红,充血般,她自己都感到阵阵滚烫。

董漱玉很想狠心拒绝,因为她真的不能嫁给祝修远,会把他克死的,不能害了他。

可是,祝修远眼中那么期待,在她脑中始终挥之不去。

若她拒绝,说不定董诚会安排她离开江城伯府,到那时候……她又不忍心,不忍见不到祝修远,也不忍心祝修远失望。

真是纠结啊!

“漱玉,不要多想,凭你的本心决定便可。”祝修远忽然说道。

凭本心么?

董漱玉脑袋一热,心中顿时涌现股股情愫,喷泉一般,瞬间淹没一切。

她朱唇一张,小声吐出几个字:“我觉得可以……”

董漱玉终究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祝修远和董诚都同时松了口气。

祝修远自然希望董漱玉能够留在他身边,那么他就可以继续磨她,相信总有一天,她会同意的。

而董诚从本心上来说,也希望董漱玉同意下来。

他其实也不信克夫那一套,认为是无稽之谈。

只不过别人信啊,媒婆都不敢上门的,董诚也就无可奈何。

现如今,既然他这贤婿对董漱玉有意思,那还不如直接许配给他算了。

董诚坚信,祝修远会是个好丈夫。

因为他的能力真的太强大了,为人也不错,董诚身为岳父,对祝修远这个女婿,真是越看越顺眼。

虽然说,将两个闺女嫁给同一个人,让他脸上稍稍无光。

但是他的这个大女儿,在外面的“名声”不好,恐怕一辈子都嫁不出去。

加之他这个女婿太让他满意了,未来的成就不可限量!

这两相一减一增,刚好合适。

她嫁给祝修远,也算是有了一个好的归宿。

或者说得直白一点,难得有个人肯要她,不怕她头顶“克夫”的帽子……你就知足吧!

如此一想,董诚心里那一点点的不满意,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至于小女儿董淑贞会怎么想,董诚还真没考虑过。

一来,子女婚姻大事,需得听从父母的安排,董诚对此坚信不移。他要将大女儿嫁给小女儿的夫婿,这小女儿敢有怨言?

二来,董诚其实也不担心以后家中会闹矛盾。

因为董淑贞和董漱玉,本就是天生的姐妹,虽共侍一夫,但姐妹情应该不会变。

相反,还会更加和谐。

对于只一点,董诚有着绝对的信心。

因为董淑贞和董漱玉两姐妹,是他看着长大的。

【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