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95 长于妇人之手

495 长于妇人之手

翌日。

偌大一座京城,经除夕与元旦双节的“轰炸”,百姓们热闹过了,也喧嚣过了,随着时间流逝,双节的“热度”逐渐消退。

茶楼酒肆中,有关双节的讨论,日渐被其他事件所覆盖。

“各位客官,好消息,最新的好消息……”某座茶楼中,掌柜的走到大堂正中间,一脸笑呵呵,团团拱手。

众茶客一齐转头看向他,停止各自的议论,有的茶杯都还举在半空。这座茶楼,就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般,忽然安静下来。

“掌柜的,你又得什么好消息了?”安静一阵,一位性急的茶客憋不住问道。

“各位客官,你们都知道,老朽这茶楼,所用茶叶,全部来自那江城伯府的董氏茶庄。今日,老朽前去进茶,从茶庄掌柜的口中得知,诸位期待已久的董玉楼,即将在明日开业了!”

茶楼掌柜一脸笑呵呵,说起这件事,高兴得紧,这即将开业的董玉楼,竟好似是他家的产业般。

“终于要开业了!”

安静一阵,茶楼中众位茶客,顿时沸腾起来,就好像往锦鲤池中投放了一把鱼食。

“贞酒,玉酒,还有那种新式菜肴……已在京中流传了数十日……诶不说了不说了,一说起来,在下口中就不免生津,失礼失礼……”

“消息可靠吗?前两日还有个造谣的,说董玉楼当日会开业,结果害的我等扑了个空……”

“这位仁兄,这间茶楼,你是第一次来吗?”

“不错,在下数日前才来到京城,参加江城伯举办的武举……”

“哈哈哈……这位仁兄,你没搞错吧,就你,细胳膊细腿儿的,还参加武举?你是不是对‘武举’二字有什么误会?”

“在下历来喜好热闹,此番来京,是作为旁观者旁观的,并不是在下亲自参加,此一节,还请诸位分辨清楚……”

此人话一说出口,众人纷纷做“惊讶状”。

因为想去旁观武举,可不容易,那什么“门票价”可不便宜,非一般人负担得起。

买得起的人,都是“土豪”。

“呵呵,扯远了,扯远了,这位兄台,你如何得知,在下是第一次来这间茶楼的呢?”

“因为这间茶楼,是为数不多的,由董氏茶庄独家供应茶叶的茶楼之一!人家掌柜的,与董氏茶庄的伙计们非常熟悉,所以掌柜的消息,自然是可靠的!”

“哦,原来如此,那这么说来,那董玉楼真的即将开业了?”

“那还能有假?”

“这位兄台,那在下先告辞……”这人急忙起身,拱着手便往茶楼外走。

“诶,你急着走做什么?”

“兄台,董玉楼即将开业,在下得先去占个位置……”此人话还没说完,人却已经跑出茶楼,急不可耐,就好像有人跟他抢似的。

“等等我……”

“我们也去,不然去晚了,董玉楼都没位置了!”

“对,我们也去!”

“别急……等等啊!”

……

转瞬间,这偌大一个茶楼中,所有座位都空了!

那么多茶客,竟然就在数个呼吸之间,跑了个干干净净。

只剩下掌柜一个人,站在大堂正中间,处于呆愣状态,没有反应过来。

“诸位客官……董玉楼明日才开业啊,你们……”终于,掌柜反应过来了,伸手向茶楼外,可是那里什么也没有了。

“掌柜的,掌柜的,不好了,茶客们走得急,还没付茶钱!”伙计跑过来,提着一个茶壶,冒着滚滚热气。

“哎呀!”

掌柜那张脸顿时垮了下来,他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算是个老头,现在却急得跳脚,跟个小孩似的,甚是滑稽。

“那还不快去追啊,站着干什么,快去,快去……茶壶,茶壶先放下来……”

……

与此同时,城中另外一座酒楼中。

众食客所讨论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那燕国的四皇子殿下,赵普,今日进京了!

江都王亲自去迎接,阵仗很大,将之接到了下榻的驿馆。

据传,那燕国四皇子赵普,此番出使陈国,也是为了那武举而来。

众食客聊着聊着,开始深挖此事,最后聊到武举之事上来,然后又由武举,聊到了江城伯祝修远。

另外,城中热议的董玉楼即将开业之事,究根探底,也与江城伯有关联。

于是乎,今日京中热议的三大事件:董玉楼的开业、燕国四皇子到来、武举等。

这些事件,其中或多或少,都有江城伯的影子。

受前段时日轰动京城的“三大案”影响,江城伯祝修远,在百姓的心中,算是一个好官,是一个好人,在民间威望甚高。

在无形中,形成了一种“明星”效应。

所以百姓们都爱聊与江城伯相关之事。

茶余饭后,就那么聊上一聊,顿觉心里都安定了不少似的……

被全城热议的祝修远,却没有任何感觉。

他现在,正带着“学生”李继业,不是指点安装人工温泉,就是指点武举报名之事,忙得不亦乐乎。

根本没时间理会京中的热议。

……

……

紫禁城。

钦安殿。

陈皇今日兴致高昂,多饮了几杯,竟是喝醉了。

尤贵妃亲自伺候,将之扶上龙塌,躺下后,她便来到外间,稍事休息。

休息片刻,尤贵妃缓步走到书房,伏案坐下,拿起一本奏折看了起来。

尤贵妃,以色侍人,但她又不是纯粹的宠妃。

她其实颇有些才华,能处理绝大部分政务。

众臣递上来的奏折,一般都先经尤贵妃之手,一些小事情,她自己就处理批复了。

若遇把握不准之事,她就会将之留下来,待陈皇清醒之时,哄着陈皇处理这些奏折。

没错,陈皇这个皇帝当得比较奇葩。

处理奏折,本该是他的责任,谁叫他是皇帝呢。

可是,他把这些奏折悉数推给尤贵妃处理,自己当甩手掌柜,也就罢了。当尤贵妃遇到把握不准之事,找他做主处理时,竟还得尤贵妃哄着他。

或许,还得牺牲一些涩相,让陈皇满意了,他才会着手处理……

可能有些大臣到死也不会知道,他们递上去的奏折,竟是在尤贵妃与陈皇的嬉闹间处理的……

如此一来,陈皇自然是爽了,不用管这些琐事,只一心享乐即可。

但大部分权柄,却是落入了尤贵妃这个妇人之手。

正是凭借于此,尤贵妃才能独宠于后宫,虽是贵妃,但胜似皇后,彻底将李皇后晾到了一边,就连想见陈皇一面都难。

在外朝,这也是尤贵妃敢与国相李忠争斗的原因。

并且,凭着陈皇的宠信,尤贵妃始终稳压李忠一头。

就连皇太子的位子,都被她夺了过来,让她的儿子刘深当上了皇太子。

搞得金陵王,虽是皇长子,还是李皇后所生的嫡长子,结果却不是皇太子,让人家很是尴尬啊!

书房中,明亮的烛光下,美艳的尤贵妃,表情肃然,纤纤素手,握着的却是一本本奏折……

不一时,尤贵妃看罢一本奏折,取来御笔,饱蘸了红色的朱砂,模仿陈皇的笔迹朱批……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

书房中非常安静,只有翻动书页的轻响。

不知过去了多久,忽然,一个小宫女轻扣门扉,禀道:“贵妃娘娘,太子爷遣来东宫太监,说是有事,求见贵妃娘娘。”

“哦?”

尤贵妃放下一本奏折,忽觉腰背有些酸软,便靠在椅背上,在旁伺候的小宫女,见此情景,立即走上前来,给尤贵妃捏肩。

“既是太子遣来的人,那就带到此处相见。”

尤贵妃舒服的瘫在椅子上,那小宫女显然练过,捏得她十分舒服,她都闭上了两眼,浑身舒泰。

不一时,东宫来的太监走进书房,伏地拜道:“拜见贵妃娘娘。”

“起来说话,太子遣你来,可是有什么话说?”尤贵妃继续瘫在椅子上,声音有些慵懒。

尤贵妃也是个大忙人,她不仅要陪着陈皇胡闹,完了后,陈皇自去休息,但她还得坐在这里批阅奏折。

她其实很累。

但是,这种权柄,她并不愿松手,即便累死在这个座位上,她也要坚持下去。

她清楚的知道,若稍稍退缩,她失宠事小,太子也极有可能失去太子之位!最严重的是,她们母子,一旦失势,恐怕活不过三天!

她是一步都不能松懈啊。

“回禀贵妃娘娘,太子殿下,已数日未曾见过贵妃娘娘了,心中甚是挂念,想当面为贵妃娘娘请安。”东宫太监拜道。

“好,好,难得太子有此孝心。”尤贵妃那娇艳的脸蛋上,开始绽放出笑容。

她摆了摆手,身后按摩捏肩的小宫女自动退下,她正了正坐姿。

“现在本宫得空,太子可以过来。”尤贵妃又说。

“是!”东宫太监退下,自去回禀太子不提。

东宫距此不算太远,大约数盏茶的功夫过后,太子就已到达。

“儿臣给母妃请安!”太子拜道。

“好,呵呵,皇儿免礼!”尤贵妃笑容满面,见她这个太子,衣饰华贵,相貌堂堂,有礼有节,乃是一个谦谦君子。

【感谢书友“黍书”昨日的打赏。感谢为本书订阅、投票的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