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99 “魔法公主”

499 “魔法公主”

这些侯爵子嗣慌不迭逃离此处,犹如属蹿,狼狈不已。

见此事已了,祝修远忙含笑迎了上去,连说“蓬荜生辉”等话。

两位王爷客气一番,被请入内,祝修远将他们送进去后,聊了两句,恰逢董诚和李继业一起过来,祝修远便撮合他们几个一起聊。

他则离开此处,准备去瞧瞧方才那位林伯昌。

通过方才那几位侯爵子嗣的话,除了知道他名为林伯昌之外,祝修远还获得了大量信息。

比如,这林伯昌是世袭的军将,不过貌似他父亲犯了事,把世袭的饭碗弄丢了。

这种人才,正是祝修远需要的。

并且,祝修远还从他们话中得知,这林伯昌正就是来参加武举的……

那这就更妙了!

祝修远想去试探一下,瞧瞧林伯昌的虚实。

不过临离开庭院之前,祝修远忽然想起,那临时舞台后面的三个女人。

他方才出去那一会儿,她们应该相处和谐吧?

祝修远稍稍驻足,往那临时舞台后面望去。

一见之下,祝修远差点仰头栽倒。

他看见了什么?

怪哉……

只见那董淑贞,竟抱着寇婉婉的螺钿琵琶,在那摆弄来摆弄去,满脸好奇,做着勾拨琴弦的动作。

而寇婉婉和李卿奴两女,则从旁指指点点,似乎是在讨论着什么……

在祝修远的印象中,董淑贞对寇婉婉的称呼,都是左一个琵琶精,又一个狐狸精的,很不客气。

那她……怎么会抱着寇婉婉的琵琶在那摆弄呢?

她们之间,不是势如水火的么?

可是现在这一幕,又怎么解释?

心里好奇之余,祝修远不由瞄向了安乐公主李卿奴。

这一切,应该都是李卿奴的功劳!

李卿奴……祝修远眉头忽然一跳,不由想起了以前,他们还在江州的时候,李卿奴跟着作为梁国使者的李继业来到江州的那次。

李卿奴与董淑贞初次相见,她非常激动,对李卿奴颇有意见,大概……是怕李卿奴来勾引她的夫君。

可是后来,貌似短短半日而已,董淑贞就称呼李卿奴为“师姐”了,亲昵得紧。

后来,李继业和李卿奴离开江州,返回梁国,在那码头送别的时候,董淑贞还曾大哭过……

“这安乐公主,好像拥有一种魔力似的,长袖善舞,当真是一个‘魔法公主’!”

祝修远咧嘴一笑,转身离开此处,来到酒楼外的街道上。

林伯昌还没有离开,还站在原来的位置。

他稍稍低着头,身板却打得很直。

祝修远走来,看不清其面目表情,只能看见他鬓角那一溜溜头发,垂落下来,竟有一种非主流小帅的感觉。

刘文彩和刘训,这两位世子,也还在这里。

他们一左一右,围着林伯昌。

刘训兀自双手抱胸,一柄大刀抱着臂弯处。

刘文彩则打量着林伯昌,似乎在与他说话。

“刘兄,你和这位林兄认识?”祝修远诧异上前。

“江城伯,草民林伯昌,幸会!”林伯昌抬头盯了眼祝修远,拱手一礼。

祝修远点了点头,还未说话,一边的刘文彩就先笑道:“认识,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只是不怎么熟。自他跟随他父亲离开京城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却不想今日,在这里,还能再见昔日故人,也真是有缘……”

大冷天的,李文彩还拿着一柄折扇,十分骚包的拍来拍去,滔滔不绝,在那絮叨。

“哦?”

祝修远奇怪了一下,随即便明白过来。

这林伯昌,是世袭的军将之子,在这京城中,竟能与震泽王世子刘文彩认识,看来林伯昌父亲的军职,也不算小。

“林兄此次来京,是为了参加武举?”祝修远问道。

“不瞒江城伯,草民此番赴京,已有数月,本想凭着父亲自小教授的武艺,在兵部谋个差事……可是天不遂人愿,因草民父亲之故,兵部竟是一口回绝……大半月前,草民正欲打道回村,在那城门口,恰好见到张贴的武举告示,于是便留了下来。”

林伯昌说话的时候,祝修远就一直在观察他。

见其谈吐不乱,面色如常,见到他这个武举的筹办者,甚至能左右武举选拔名次的“大人物”,林伯昌也没有丝毫异色,显然是见过世面的。

祝修远不由连连点头,不错,就现在来看,这林伯昌,的确是一个人才……

“林兄,你竟在京中待了数月?那你为何不来找我啊,你乃军将子弟,又一身本事,我震泽军中,就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刘文彩插话道。

“刘兄!”祝修远眉毛一挑,拉开刘文彩,刘文彩这是在和他抢人啊,这可不行。

并且,方才刘文彩话中那句:“又一身本事”,被祝修远牢牢记住了。

刘文彩有时候虽然废话连篇,但也甚少撒谎,那么他所说的:“又一身本事”,大概率来说,就是真的了!

这种人才,又是军将世家子弟,祝修远岂容刘文彩挖走。

“祝兄你拉我作甚?”

刘文彩一边叫,一边被祝修远扒拉到后面,他顶替了刘文彩的位置,站在林伯昌身侧。

“哈哈,林兄,那真是巧了,我奏请陛下,举办武举,为的就是挖掘民间有用之才,似林中这等人才,若是错失此次武举,那真是一种遗憾!”祝修远笑道。

“江城伯客气,草民草莽之人,实在担不起‘人才’的称呼!”林伯昌躬下身去,并拱手,“江城伯才是真正的大才,想出武举这等妙法,为草民及万千民间不得志之人,筑出来一条明路……草民虽身具区区勇武,可又算得了什么呢?”

“林兄报名了吗,明日就截止报名了,若林兄有什么需要,可尽情提出,似林兄这等人才,不参加武举,真是浪费了!”祝修远笑道。

“劳伯爷挂心,草民已经报名!”

“很好,我希望在武举的校场上,能够一直看见你的影子!”祝修远鼓励一句,左右望了眼,伸手指了指董玉楼,笑道:“林兄,我们不妨入内一叙,我对林兄这些年的经历很好奇。”

“伯爷见谅,这董玉楼,草民就不进去了,武举之期日近,草民想多做些练习,以免枉费了伯爷的期待。”林伯昌拱手道。

“嗯,那好!”祝修远点了点头。

林伯昌再一拱手,告辞而去,很快消失在街上的滚滚人流中。

此事已了,祝修远便邀请刘文彩和刘训进店。

期间,祝修远问刘文彩:“刘兄,这林伯昌……究竟如何?”

“祝兄,这林家可是军将世家,他的父亲,做到了御林卫大将军的职位,虽不是勋官,但御林卫大将军此职,在品秩上等同于王爷,已是不易。”刘文彩拍打着折扇,侃侃而谈。

“哦?御林卫大将军?”祝修远惊讶,这林伯昌,家事果然不简单。

“至于林伯昌,他生于军将世家,自小耳濡目染,又得林父悉心栽培……所以我记得,我们都还很小的时候,林伯昌就已崭露头角……呵呵……”

刘文彩说到这里时,稍稍有些尴尬,因为他同为军将世家子弟,却不务正业,整天以读书人自居。

他虽然不在乎别人的言论,但说到林伯昌的时候,他自己却也觉得,生于军将世家,却整日舞文弄墨,有些丢人……

祝修远点了点头,他心说,这林伯昌,应该就是“别人家的孩子”那一类,艺业很深!

“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林父被贬,世袭的权力也被剥夺,自此,林伯昌就跟随其父离开京城,远走他乡……诶,却是没有想到啊,时隔多年,我都快忘了林伯昌这么一号人物的时候,他又冒了出来,缘分,真是缘分……”

“诶!”

祝修远跟着叹气,感叹命运捉弄人。

这林伯昌,如果其父不被贬的话,恐怕早就是一方名将了,可是……

不过还好,此等被埋没的人才,即将被他的武举挖掘出来,这就是他举办武举的原因之一!

人才,始终是最重要的。

两人说着话,来到酒楼第一座庭院,汇入鄱阳王、震泽王、李继业、董诚等人的圈子里。

不过这个圈子也不太和谐,因为李继业真的太“高冷”了,他极少发言,偶尔说话,也只是和董诚聊两句……

直到祝修远加入进去后,整体的气氛才活跃了起来。

聊天之余,祝修远也抽空,往那临时舞台后面望去。

然而这次,他却望了个空,那临时舞台的后面,竟是一个人都没有了!

董淑贞,李卿奴,还有寇婉婉,以及一众花满楼的歌舞姬等,全都不见,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祝修远心中暗暗着急,但却没有办法,他又不好询问众人,有关她们的行踪。

他只得一边聊天,一边干着急。

他心里暗暗祈祷,她们不要爆发矛盾才好。

虽然有李卿奴这位“魔法公主”居中调和,但祝修远还是有些担忧……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午时渐近。

前来恭贺新店开业的贵客,也逐渐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