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03 我不是你们玩游戏的“柱子”

503 我不是你们玩游戏的“柱子”

而李卿奴,则更加的窘迫和羞愤了。

“师妹,你又胡说八道,别躲,看我怎么捉你……”

李卿奴丝毫顾不得雍雅的姿态了,脚步一转,绕开祝修远,往董淑贞扑去。

“哈哈,师姐你抓不到我,抓不到……”

董淑贞玩心很重,她绕着祝修远,跑来跑去,与李卿奴躲猫猫。

李卿奴被挠到了痒处,非要捉住董淑贞教训一番不可,于是,两女围绕着祝修远,在那转圈圈。

霎时间,只见两女衣裙飘飞,发丝飞舞,如那蝴蝶翩跹,也如身处花丛,竟是一幅难得的美景。

“娘子,公主殿下,你们……不要闹了……”祝修远稍显无奈,额头冒出几条黑线。

这两个女人,把他当成什么了,玩游戏的“柱子”吗?

然而,两女根本不听,一个玩得起劲,嘻嘻哈哈笑声如银铃,另一个羞愤加窘迫,势要捉住董淑贞教训一顿……

她们两个,都身怀功夫,董淑贞就不用说了,在老乞丐跟前学了这么久,身手已然极为高深。

李卿奴,作为梁国公主,却也没有摆脱梁国尚武的风俗,她其实身手也不错,只不过极少展露出来而已。

而祝修远呢,就是一个弱鸡,根本不能阻止这两个女人……

祝修远在这儿额头冒黑线,另外一边,那金陵王,坐在观众席位上,他整颗心都提了起来。

金陵王心中虽然知道,安乐公主是不可能嫁给祝修远的,但是,看着他们如此亲密的玩耍,金陵王心中还是非常不满。

不过不满也没有办法,他只能鼓圆了一双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

临时舞台后面。

“你们两个,别闹了!”

祝修远的脸色,已然黑如锅底,他看准了一个时机,一手伸出,拉住了正围绕她奔跑不止的董淑贞。

董淑贞收势不及,带动祝修远整个身体失去平衡,往前栽倒下去。

那李卿奴却也没有预料到,局势会突然之间大变,她兀自奔跑不停。

忽然,砰,她与祝修远撞在了一起。

幸好关键时刻,李卿奴反应快,用手阻拦了一下,不然两人非要对撞个满怀不可。

“夫君……”

祝修远整个身体,早已失去平衡,经此一幢,整个人都往后面栽倒。

不过董淑贞已经反应了过来,她蹿身过去,在后面接住了他,两人连续后退了好几步,才堪堪稳住身形。

而李卿奴,她倒是没受多大影响,只往后退了两步就站稳了。

只是方才的碰撞,实在失礼至极。

李卿奴立即恢复了雍雅的模样,默默往后退了一步,悄悄整理了下有些凌乱的衣裙,她脸色稍红,就像爬上了一朵朝霞般。

“师兄,你没事吧?”

也就一个呼吸间,李卿奴便恢复了原样,与寇婉婉一起走了过来,她那张好看的鹅蛋脸上,虽还有朝霞般的红晕,但已没了方才那种含羞与窘迫之色。

“没事,公主殿下方才……真是失礼了!”

祝修远在董淑贞的搀扶下,早已站稳,他对李卿奴长施了一礼,算作赔罪。

“师兄莫要见外,方才原是我们胡闹,倒是让师兄搅了进来……”李卿奴那朝霞般的脸蛋上,绽放出笑容,语气亲和柔软,闻之让人如沐春风。

祝修远见李卿奴没有异常,心中暗暗松了口气。

李卿奴虽然称呼他为“师兄”,但李卿奴的身份太特殊了,既是梁国使者,又是梁国安乐公主,稍微一个不注意,这件小事就会酝酿成大事件。

因为方才,他们两个互相撞了一下,虽然最后关头,李卿奴两手阻挡了一下,两人未曾对撞一个满怀。

但是,毕竟男女授受不亲,祝修远就怕李卿奴想不开。

还好,看她的样子,并不是非常在意,她是梁国人,其实并没陈国女子那么多礼仪束缚,受西域或异族的影响较大……

可是,祝修远松了口气,那边的金陵王却已然是火冒三丈。

“祝修远!”

金陵王两手搁在膝盖上,手掌逐渐抓紧,将衣服捏出褶皱。

他瞪圆的两眼中,喷着怒火,死死的盯着祝修远的背影。

方才那一下,他也看见了,因为他一直在关注那边的情况。

安乐公主李卿奴,是他“内定的王妃”,以后还会是他的“皇后”,在他心中,早就将之当成了自己人。

自己的女人,岂容他人染指!

所以金陵王心中那个恨啊……

可是现在,他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心里一遍一遍的幻想着,等他继承大统,当上皇帝之后,要如何如何……

……

临时舞台后面,祝修远见没有什么事,便带了董淑贞和李卿奴返回。

董淑贞是内眷,自然不能陪外客,她上楼找她姐姐董漱玉去了。

董漱玉一直在坐镇指挥,新店开张,难免有各种问题,这些问题是提前发现不了的,只能临场解决。

祝修远泽回到观众席位,先陪鄱阳王他们聊了两句。

而李卿奴,作为安乐公主,又是梁国使者,更是酒楼的贵客,所以她并未回避,而是走到她兄长李继业的旁边坐下。

李卿奴坐下后,忽然觉察到一道目光正盯着她。

她下意识抬头看去,却原来是她兄长,李继业,正目光灼灼的盯着她,眼神莫名。

李卿奴心中一突,却是已然明白,应该是方才在舞台后面的事,被李继业看了去。

“皇兄……”李卿奴声音很轻,语气很软,带着认错受罚的楚楚可怜。

因李继业自持梁国使者的身份,不屑与他人交际,故他的座位周围,没有什么人,其实李卿奴说话的声音可以再大一点儿,也没事的,其他人听不见。

“你是什么身份?”李继业板起了一张脸,语气中带着说教的意味。

“梁国……公主!”李卿奴稍底下头去,那张好看的鹅蛋脸上,又爬上一抹极淡的红晕。

“原来你还知道啊,方才……我们皇室的脸都快被你给丢光了……”

李继业脸色很黑,一想起方才舞台后面发生的事,他嘴角就隐隐抽动。

“李兄,公主殿下!”

恰好这时,祝修远与鄱阳王等说了几句话,走了过来,准备在李继业身边坐下。

因李继业是梁国使者,在场所有贵客中,以他地位最尊,所以祝修远需陪着他。

“祝兄,哈哈,请坐……”

李继业听声回头,见是祝修远后,板起来的一张脸已经笑容满面,甚至还起身,恭请祝修远入座。

李继业作为高冷的梁国使者,不与什么鄱阳王、震泽王等聊天说话,一脸冷色,高冷得不行。

可是一见祝修远,不仅笑容满面,还起身恭请入座……

这也太……这一幕落入众人眼中,心里滋味各不相同。

祝修远也不客气,落座后,与李继业聊了起来。

而李卿奴,则暗中松了口气,脸色恢复,坐正了身子,短短两个呼吸间,她已是一脸的雍雅,通身的端庄,简直与方才迥异。

临时舞台后面,祝修远他们离开后,寇婉婉则带着一群歌舞姬,开始做最后上台的准备……

很快,董玉楼这座庭院中,一阵悠扬的丝竹之声响起。

却原来是花满楼的乐师开始抚琴、鼓瑟、吹箫了。

乐声一响,观众席的说话声渐止,众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舞台上。

第一位舞姬上台,表演的是一段舞蹈。

花满楼的歌舞,自然没得挑剔,观众席上频频爆发热烈轰动,狼嚎不止。

歌舞开始后,酒菜也陆陆续续送了上来,酒是贞酒和玉酒,菜是新式菜肴……

这两种美酒,还有这种新式菜肴,已在京中盛传了数日,众客也是为此而来,是故酒菜一端上桌,众人便开始抢食,就连舞台上美艳的舞姬都顾不上去看了。

“好酒”、“好菜”的称赞,不绝于耳。

众食客是如何的惊叹,是如何的饥渴,又是如何的喜悦,暂且略过不提【作者注:好吧,其实是因为写到这儿,脑袋已晕乎乎,反正字数也足够了,索性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