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09 还好我聪明

509 还好我聪明

可是众人一听她这话,顿时了然,然后摇头。

什么委屈?

你这纯粹是在无理取闹!

不过,众人无语之余,那扑在李卿奴怀中的董淑贞,也是好生惊讶了一番。

她瞪圆了两眼,亮晶晶的,小嘴都张开了,盯着近在眼前的两物,有些呆,就连哽咽的说话声都停了。

规模这么大的吗,怎么跟她自己的相比,差别这么大啊!

“娘子莫要胡闹了,武举非同小可,怎能带你去逛呢?快跟为夫回家去……”

祝修远黑着脸,走过来扒拉董淑贞的肩膀,想将之拉走。

“嗯……不要!”

董淑贞被拉了一下,但是没有拉动,她又“弹”了回去。

还轻轻一撞……

董淑贞忽然觉得,此二物貌似还很好玩的样子。

“嗯……”

李卿奴被轻轻一幢,暗哼了一声,她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因为董淑贞是女子,又是她师妹,怕什么。

“娘子你……”祝修远脸色更黑了。

“师兄,师妹,此事简单,我可以帮师妹一把!”李卿奴忽然笑道。

“啊?”

“什么?”

祝修远和董淑贞一起发呆,其余诸如李继业和董漱玉等,也是摸不着头脑。

这种事儿怎么帮?

不过众人稍稍一愣之后,就已有人反应了过来,带董淑贞去武举校场“参观看比赛”,李卿奴的确能办到!

“我作为梁国使者,自然也是要去武举校场的。”李卿奴笑道,“带师妹一起去,不会有人说什么,师妹还可以与我做个伴,一举双雕,岂不妙哉?”

“师姐……好耶好耶!”董淑贞愣了一下,立即反应过来,拉着李卿奴的手,不由大叫大跳,兴奋得像是只小鸟。

“这……”

祝修远迟疑着,不由侧头看向李继业。

就本心上来说,祝修远还是同意这个方法的。

其一,李卿奴是梁国使者,又是梁国公主,带一个人去武举校场,根本不会有人说什么,甚至问都不敢问。

其二,董淑贞这个心愿,祝修远其实还是想满足她的。她虽然胡闹了些,但天真活泼,无忧无虑,跟她待在一起,祝修远发现心情都会变好,妙趣横生……

不过,李卿奴这个建议,其实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李继业手中。

“如此也好,皇妹去了那武举校场,也就不会寂寞了,至少还有个可以说话之人!”李继业笑着点头。

“那就辛苦公主殿下了!”祝修远见李继业同意,便对李卿奴拱手施礼,算是将董淑贞交给她了。

“师兄不用客气,此乃小事,只要师妹开心就好了!”

决定了此事,众人才进府。

吃了晚饭,祝修远亲自送李继业和李卿奴兄妹回驿馆。

回程的路上,祝修远其实有心转道去寇妖精那里,看一看她的情况。

可是祝修远一想到寇妖精那妖精样,简直敲骨吸髓,他每次都忍不了她的魅惑……

加之祝修远今日忙碌了一天,有些累了,明天是武举初试,事情还很多,需要养足精神。

种种原因之下,祝修远就没去花满楼,而是直接回府。

这消息传回花满楼,令美人儿好一阵失落,此事却是祝修远不知道的了……

等祝修远送完人回府,天色都黑了,到了睡觉休息的时间。

“娘子在干什么?”

回到府中后,祝修远随口问左右的下人。

“老爷,夫人和夏舞姐姐、秋雯姐姐一起,在房间里翻箱倒柜,似乎是在翻找明日要穿的衣服。”下人回道。

“嗯?”祝修远一脚踩空,差点摔倒。

“老爷?”

“哦,我没事,你先下去吧,不用跟着我了。”

“是,老爷!”

待那下人走远后,祝修远立即小跑向主宅他们的庭院,一路鬼鬼祟祟,眼观六路,好像是一个贼。

这不,祝修远刚走了没两步,就被府中巡逻的武士给发现了。

“站住!”

那武士顿时大喜,带人追了上来,准备拿下这个贼人。

因府中实行了一个规则,凡巡逻的武士,捉到了贼人,按功劳大小,可领赏钱若干……

这武士以为捞到了一个好处,因此忙带人奔来。

祝修远暗暗一咧嘴,原地驻足,回过身来。

“你这贼人,竟敢来伯府行窃,看小爷我……呃……伯……伯爷?”那武士呆了,立在那傻乎乎的,他身后的一众巡逻武士也是一脸懵。

“嘘!”祝修远立即比划了个禁声的手势,神色非常严肃。

这可吓坏了那些武士,他们忙紧紧闭合了嘴巴,鼓着一双眼睛,盯着祝修远,心中冒出一万个问号。

此处已然靠近主宅,若董淑贞听见他们的嚎叫,说不定得兴奋的跑出来捉贼……

而他此行,就是为了避开董淑贞的,所以祝修远要让他们禁声。

“此处无贼,继续巡逻吧,不用管我!”祝修远压低了嗓子说道。

那武士行了一礼,带着人慌不迭跑开。

伯爷在府中行踪鬼祟,谁知道在干什么?说不定是什么不可告人之事,若被他们知道了,说不定还要被灭口……

祝修远松了口气,做贼似的,一路躲躲闪闪,潜入住宅庭院,摸到自己的房间门前。

祝修远又松了口气,还好,一路都还算顺利。

他立即开门,轻手轻脚,闪身进入,然后立即关门,最后,当门缝只剩下一点点的时候,祝修远探头,用一只眼睛望向对面董淑贞的房间。

那里灯火通明,几个人影儿映在纸糊的墙上,她们动来动去,看样子,果然是在翻找衣物之类的。

其外,祝修远还隐约听见董淑贞说话的声音,貌似是说:“……我找夫君来看……”

看什么?

以祝修远对她的了解,应该是让他去看,到底那件衣服更适合她……

一想到这个,祝修远立即紧闭了房门,并拉上门栓,然后摸黑走近卧榻,随手解着自己的衣服。

这种长袍大褂,祝修远其实知道怎么穿了,没有秋雯在,他也能解决,只不过稍稍麻烦一点而已。

他正解着,忽然,门外传来一串脚步声,很是欢快,正往他这边走来。

祝修远吓了一跳,立即躺上卧榻,不去管只解开了一半的衣服,相当于和衣而卧,然后故意发出震天响的鼾声。

咚咚咚!

敲门声如约而至。

“夫君……”

董淑贞的声音传来,她果然是来找他去看她该穿什么衣服的。

祝修远不由加大了鼾声的音量。

“咦小姐你听,姑爷似乎……睡着了。”这是夏舞的声音。

祝修远松了口气,心说夏舞这丫头不错,回头赏她两只鸡腿。

“嗯,姑爷怎么这么早就睡了?”这是秋雯的声音。

祝修远一听这话,嘴角一歪,这秋雯,胳膊肘往外拐吗?回头要罚她一整天都不能吃零食!

“夫君……”董淑贞却不放弃,还在那敲门加喊叫。

“小姐,要不别了吧,姑爷他……最不喜有人打扰他睡觉……”秋雯的声音传来。

祝修远一听,心里顿时满意,心说这秋雯还算懂事,不枉费他痛爱她一场。

经过一阵摆弄,董淑贞她们终究还是放弃了,离开他房门外。

祝修远舒了口气,翻身爬起来,摸黑解开衣服,再随手一抛,丢没丢上衣架,他不知道,反正明天秋雯会收拾的。

祝修远打着哈欠,爬上卧榻,钻入被窝,两眼一闭,就开始睡觉。

不知过了多久,祝修远忽然被一声很大的嬉笑声扰醒,那是董淑贞在笑,银铃般,还说了句什么:“好了,那我明天就穿这套吧,秋雯夏舞,你们再想想,还要准备些什么?”

祝修远茫然,这都几更天了啊,她们竟才挑选完衣服……

心中刚闪过这个念头,一阵锣鼓之声就传来,祝修远仔细一听,原来都已经是三更天了!

三更天,也就是晚上十一点,到第二天凌晨一点的这段时间。

天啦,她们挑选一件衣服,竟弄了这么久?

好不容易选定了明日的衣服,这董淑贞还不睡觉,竟还在那计划明日要携带的物品……

祝修远忽然发现自己很聪明,偷偷跑回来先睡了,不然被董淑贞缠上,不知道还要弄到多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