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51 还是克制一下自己吧

051 还是克制一下自己吧

三天过去了。

这三天以来,祝修远一直未曾出过门,自然,董淑贞也就没有出去玩耍过了。

董淑贞依旧每天约战言大山,说是“历练”自己的功夫,可是到后来,纯粹是用言大山来撒气了。

因为她闷在府中三天,哪儿也没去成,心情不好……

直到第四天,祝修远才带着她出门,去了董氏茶庄。

因为祝修远被绑架一事,给董诚提了个醒,祝修远和董淑贞三天未曾踏出过府门半步,正是因为董诚下了禁令,怕他们遇到什么危险。

即便第四天出门了,也是去不远处的董氏茶庄。

随行的除了高手言大山以外,还有十多个州兵……可见董诚十分担心他们的安危啊。

董氏茶庄。

祝修远再次站在茶庄门前,看着进进出出、络绎不绝的购茶者,每个人都是空着手进去,再拎着大包小包的出来,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记得上一次,祝修远来茶庄的时候,除了董家人和店铺中的伙计以外,一个客人也没有,只有飘飞的落叶漱漱而下,很是荒凉。

如今已经大不一样了!

“哇,好热闹啊!”

董淑贞开心起来,忍不住跳了两下,如果不是祝修远拉着她,董淑贞早已经跑过去凑热闹了。

夏舞和秋雯两个丫鬟,互相对视一眼,脸上也带上了笑容。之前总听别人说,我们家的茶庄生意可好了……如今亲眼一见,带来的冲击力更为强大。

夏舞和秋雯自小就生活在董府,早已将董府当成了自己家,如今亲眼见到茶庄的生意如此兴旺,她俩自然开心。

而言大山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已经陷入呆滞……

“二小姐,姑爷,大小姐吩咐奴婢在此候着两位,请进!”依旧是春雪迎了出来,亲自迎着祝修远一行人,从侧门进了茶庄。

祝修远他们先到茶坊去转了转……只见整个茶坊中热火朝天,一筐筐新鲜的茶叶运送进来,经过炒茶师傅的炒制后,就变成了茶叶……整个过程很快,比蒸制茶快上不少,但即便如此,炒出来的茶叶还是供不应求……

这不是在炒茶,而是在“炒银子”!

“姑爷,二小姐……”

“姑爷,二小姐……”

茶坊中的师傅们纷纷停下手中的活计,热情的打招呼,祝修远和董淑贞则不停回应着……

祝修远弄出来的炒茶,不仅让董氏茶庄起死回生了,同时也让他们这些茶坊的师傅们,重新有了活计……

逛完茶坊,祝修远和董淑贞两人又跟着春雪一起,去了茶庄的后堂,那是董漱玉日常处理茶庄事物之所。

到了后堂落座后,祝修远看向董漱玉——

这次,祝修远虽然也被惊艳了一把,但已经没有以前那种头晕目眩的感觉了!

这种改变,得益于上次,在这后堂的里间,祝修远曾……干了一件大胆至极的事……反正祝修远已经跨过了那道坎,再次面对董漱玉的容貌和如深渊般的眼睛时,他有了抵抗力。

不过看了一眼后,祝修远立即别开了视线。同时,董漱玉脸蛋也有些微微泛红……上次两人在里间,发生那件事之后,聪慧如她,已经明白了这位妹夫的某些想法。

难得的,她并不是非常排斥,只是这不怎么符合“礼制”,况且她又顶着“克夫”之名,因此只得将某种心思,死死压制在心底深处了。

只是每次看见优秀的、十分有才华的祝修远,她心中依然会荡起一圈圈涟漪……

“茶庄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其实早前几天,我就发现,前来茶庄购茶的客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周围的州县,如鄂州、饶州、宣州等。只是我很疑惑,这些州县的客人,是如何得知我们茶庄在出售新茶的呢?”董漱玉缓缓说道。

“想来是客人们的口口相传吧!”祝修远没多想,他心中冒出了一个属于后世的词:“自来水”!

“大概……也是如此吧。嗯……只不过搭配茶叶一起出售的瓷器茶具,近来求购的客人倒是越来越少了。”

“茶具的生意做不长久的,因为极易仿制,我想,应该要不了多久,茶壶、茶杯、茶盏等茶具,整个江州恐怕满大街都是……”

“啊,那怎么办啊!”董淑贞之前插不上话,夫君说话时,她就看着夫君,姐姐说话时,她就看着姐姐。当谈论到茶具泛滥之事的时候,她终于可以插嘴了。

“倒是我着相了,这茶具的生意……修远的确很早就说过,做不长久……也罢,舍弃茶具这一项的话,单单茶叶的进项也十分喜人。”

祝修远忽然神色一动,随即笑道:“茶具一项,倒是可以继续做下去,只不过不能再做普通瓷器茶具了。我们可以做另一种更高级一点的茶具!”

“哦,那是什么?”董漱玉两眼一亮,绽放神光,满含期待之色的看着祝修远。

祝修远不自然别开了视线,奇怪啊,董漱玉明明十分端庄稳重的,可是祝修远总感觉她同时也很妖娆,还有一种难言的内在的妩媚……

简单来说,就是很勾人!

莫非是心里作用?

祝修远虽然不会因为董漱玉的美貌而头晕目眩了,但为了避免尴尬,还是尽量不要“眉来眼去”的好。

“夫君夫君,是什么高级一点的茶具呀?”董淑贞终于又插上了一句嘴。

祝修远看着董淑贞,心里有些愧疚……哎,这尼玛都是些什么屁事啊……嗯,都怪岳父大人,当初不早点说清楚,以至于产生了误会……嘿,古有娥皇女英,汉有飞燕合德,南唐有大周小周,清有大玉儿海兰珠……要不干脆把漱玉也娶了算了,免得纠结,也好报复一下岳父大人,谁让他不早点说清楚的……可是,娥皇女英、飞燕合德、大周小周,还有大玉儿海兰珠,她们的丈夫都不是普通人啊……这……

算了,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还是克制一下自己吧!

“夫君?夫君?”

“哦,娘子啊,何事?”

“夫君想什么呢?莫非是在想那新茶具之事?”

“嗯……对。”祝修远点了点头,“我爹……以前曾收藏有一本奇书,叫啥名字倒是忘了,记得其中有一条记载,说是在那太湖西畔,常州义兴县,有两座山,曰‘黄龙山’和‘青龙山’,山中有一种矿泥,名曰‘紫砂泥’,类似于烧制瓷器之泥,但紫砂泥烧出来的器皿,比瓷器更好看,并且常用它盛水饮用,对人也大有裨益……像玉石一样,极具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