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11 一巴掌扇飞金陵王

511 一巴掌扇飞金陵王

观众席位,也分两个区域,其中一个,就是祝修远他们现在站的地方,专供陈皇及朝廷百官使用。

另外一个,在对面,比较大,是供普通观众使用的。

两个区域之间,隔得很开,因为陈皇会来,必须腾出足够大的地方,以供金吾卫防守。

祝修远他们,算是来得最早的一批,整个武举校场中,就只有他们几个人,显得非常空旷。

祝修远、李卿奴、李继业等,还能保持克制,可是那董淑贞,却是激动坏了,她没想到,竟然还有这种类型的建筑,太大了!

不过庆幸,李卿奴约束着她,不然她非得跳起来大叫不可。然后飞身跃下观众席位,跑到下面的校场中,奔跑玩耍……

很快,他们找到位置,先坐下来休息。

李继业坐在他左手边,董淑贞在他右手边,李卿奴紧挨着董淑贞。

四个人一边聊天,一边等待,同时,统筹武举校场“运营”的周冬,频繁跑来请命,或者汇报各种情况等,忙得不亦乐乎。

周冬,原是工部军器局大使,现在被祝修远安排去管理神雷坊。

因这周冬除了善于制器外,还颇有组织能力,于是统筹整个武举校场运转的任务,祝修远就交给了他……

随着时间往后推移,其他观众陆续到达。

首先来的是刘文彩他们。

鄱阳王、震泽王、临海王,还有鄱阳王世子刘训等,他们一起抵达。

祝修远迎了上去,拱手见礼,寒暄一阵,邀请众人落座。

三位王爷,自去寻位置坐下了,刘文彩和刘训,则坐在祝修远他们后面一排,挨得很近。

“刘兄,你怎么垮了这么大一个包袱?”祝修远侧身回头,视线落在刘文彩抱着的一个小包袱上面,十分好奇。

“祝兄,这里面都是一些吃的,京中有名的糕点小吃等……”刘文彩有些放不开,因为李继业和李卿奴两兄妹在这里。

刘文彩虽然是震泽王世子,但在李继业他们眼中,屁都不是,以前在江州的时候,他就曾被无视冷落过……

“小吃?”祝修远却是讶异,他又仔细的盯了眼那包裹,里面裹着之物,恐怕得有十多斤的样子。

“刘兄,我们这是武举,不是歌舞,更不是说书的,你怎么带了这么多小吃呢?”祝修远调侃。

“呃……哈哈,祝兄,我听说武举要持续很长时间,期间难免无聊,所以就备下了一些食物,无聊之时,也可以吃喝解闷……”

刘文彩放不开,还很尴尬,他往常都是一副风流公子哥的模样,可是现在……

他哈哈说着,隐晦的瞄了眼前排的李卿奴。

李卿奴是安乐公主,又是梁国使者,关键她国色天香,气质雍雅,简直就是刘文彩心目中的女神啊!

不过刘文彩有自知之明,从未对她有过任何非分之想,他对李卿奴,有种自惭形秽和崇拜的感觉。

祝修远本着活跃气氛的用意,不停打趣刘文彩……

殊不知,坐在他旁边的董淑贞,已经数次侧头过去,盯着刘文彩那装满了零食的包袱,看了好几眼……

至于那刘训,他坐在刘文彩旁边,双手抱胸,一动不动,一言不发,像是不存在似的……

没过一会儿,太子也到了!

祝修远、刘文彩及三位王爷等,都迎了上去,拱手见礼。

此番面对太子,祝修远感觉陌生了许多,两人只简单寒暄了一句,再点了点头,就算是问候过了。

然后祝修远回来坐下,太子也寻到他的位子坐下。

心里想着太子的问题,很快,朝廷六部的文官,及各类武官等也接踵而至,这些人,祝修远懒得理会。

不一时,江都王与燕国四皇子赵普联袂而至,祝修远也没去见礼,倒是他们两个过来寒暄了两句。

紧接着,金陵王与会稽王到了。

祝修远继续无视他们,他们也无视祝修远。

不过那金陵王一双眼睛,不时往李卿奴这边瞟来,魂不守舍的。

过了一会儿,那金陵王鼓起了肥胆,竟起身走了过来。

或许是因为他太激动了,也有点害怕,所以导致他走路的姿势有点怪,似乎还有点……猥琐!

那形状猥琐的金陵王,径直越过李继业,再越过祝修远和董淑贞,来到李卿奴座位前驻足。

金陵王奇怪的表现,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他要干什么?

那金陵王杵在李卿奴座位前,稍稍躬着身,脸上努力堆出笑容,他这是想给李卿奴一个好的印象。

可是在旁人及李卿奴看来,他这副模样简直太猥琐了,让人生厌。

“公主殿下……”

金陵王真是太激动了,也或许是太害怕了,激动的是,他终于得到一个机会,害怕的是,他怕把握不好这个机会,以至于前功尽弃。

所以他声音都有些颤抖,才说了四个字,竟然卡壳了,半天憋不出后面的话来。

祝修远见此,顿时凝眉。

这金陵王,他其实非常讨厌,这个讨厌的家伙,竟跑来与李卿奴“搭讪”?这一刻,祝修远心中对金陵王的厌恶,达到了一个新的顶点。

祝修远旁边的李继业,脸色却早已黑透!

他作为一个男人,很明白金陵王来此的目的!

金陵王是什么货色,他还能不知道?

这种货色,竟对他的亲妹妹有意思……天啦,李继业心里顿感难受加恶心,跟吃了只死苍蝇般。

“请你离开!”

李卿奴声音很冷,与往日的温和大相径庭。

“公主殿下……本王……本王……”金陵王嗫嚅着,在那纠缠。

见此情景,李继业、祝修远,还有董淑贞,三人腾的站了起来,杀气腾腾。

紧接着,后面一排的刘文彩,刘训,他们两个也长身而起,刘文彩就不用说了,他就是一个弱鸡,跟祝修远差不多,他站起来没用。

主要是那刘训,他已暗中做好了准备,若事态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他就会用武力驱离金陵王。

啪!

然而,众人只听得一声响亮的巴掌声。

眼前也跟着花了一下,貌似是坐着没动的李卿奴挥手,给了金陵王一巴掌?

“啊……”

那金陵王惨叫,被一巴掌扇飞,结结实实摔在地上,落地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这一幕来的太过突然!

没错,的确是李卿奴挥手,甩出去了一巴掌,把金陵王扇飞……嘶,这李卿奴也够猛的啊!

梁国尚武之风尤甚,一般闺中少女,也会习些拳脚防身。李卿奴贵为公主,自然不差,她甚至还得过老乞丐的指导……

祝修远知道她怀有身手,但没有见她动过手,所以祝修远还以为,她只稍微有些拳脚而已。

哪想到,李卿奴坐着不动,一巴掌甩出去,竟能将一百多斤的金陵王扇飞。

不说祝修远震惊,后面的鄱阳王、震泽王,及江都王、赵普,还有朝廷文武官吏等等,皆是一脸呆。

身为梁国使者的安乐公主,一巴掌扇飞了陈国的金陵王!

这事儿发生得太过突然,众人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

“金陵王,你无故骚扰梁国使者,就不怕陛下责罚吗?”

众人呆愣之余,祝修远上前两步,居高临下,盯着还躺在地上的金陵王,面色和语气都森然。

“祝修远,你……”金陵王躺在地上,一手捂着被扇了一巴掌的脸面,姿势“妖娆”。

“本官乃梁国使者接待官,保护梁国贵使,是本官的责任。金陵王无故靠近梁国安乐公主,不知男女授受不亲吗?辱人清白,是为不敬!本官定当向陛下禀明此事,请陛下定夺!”

祝修远居高临下,拿出了气势。

“你……”

金陵王面色非常复杂,既有屈辱,又有害怕,还有主动示好失败的失落,种种情绪,交织在他脸上,五官都扭曲了。

那会稽王快步赶来,扶起金陵王,一边安抚,一边往后退,离开这是非之地。

当他们路过江都王近前时,那江都王面色阴沉,两眼如刀,狠狠的剜着金陵王,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毫不遮掩。

在这种目光下,金陵王大气儿都不敢喘一下,赶紧越过江都王,回到他们的座位上坐下,低头不语。

而那江都王,狠狠的剜过他这不成器的侄子后,又转过头来,两眼微咪,盯着前面的李继业,脸色越来越铁青。

江都王旁边,是燕国四皇子赵普,他将众人神色尽收眼底,不过他不动声色,眼中精光闪烁,不知道在想什么事。

祝修远作为梁国使者接待官,发生了这样的事,他责无旁贷。

吓走了讨人厌的金陵王后,祝修远又是躬身,又是作揖,连连给李继业和李卿奴赔不是,并说一定会给他们一个交代云云。

实际上,以他们之间的交情,根本不需要什么交代。

但现在是正式场合,各自的身份不同,自然需要这么说。

李继业和李卿奴,自然不会让祝修远为难,他们纷纷表态,不愿追究此事,看在祝修远的面子上,既往不咎。

此话一出,后面大多数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暗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