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35 看为夫戳你

535 看为夫戳你

董淑贞卧在卧榻上,见祝修远那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还拍了拍额头,似乎真如他话中所说,“为夫好生愚笨”……

董淑贞那两只大眼,都笑成了两弯月牙儿。

“夫君,我们再来,这次你可一定要猜中啊!”

董淑贞玩性浓郁,笑着说完,两手抓着被子,往上一拉,又把自己整个头脸都给遮盖住,然后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祝修远呆了呆,抓着她的被子,轻轻掀开,笑道:“你都卧了一天了,马上起来活动一下,不然晚上又该睡不着了。”

“不……夫君,我们再玩一会儿嘛?”

董淑贞苦瓜着一张脸蛋儿,按住祝修远掀她被子的手,满脸祈求。

“你不是想听今日武举考场中发生的趣事儿么?为夫现在就讲给你听,你要不要听?”

一听说“趣事儿”三个字,董淑贞愣了一下,随后就把玩游戏的兴头忘到了脑后,翻身坐起来,满脸期待,两只大眼锃明瓦亮。

并说:“要听,要听,夫君快讲……”

祝修远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浓,他顺势一手抓着她的肩头,谨防她再躺下去,死耐着不起来。另一手则朝外面挥了挥。

“秋雯夏舞,你们两个别偷听了,快快进来。”

话音一落,躲在屋中某个帷幔之后的两个丫鬟,齐齐走出,也满脸期待,笑眯眯,夏舞手里还提着那个食盒。

“娘子,若要为夫讲故事,你需要先吃饭,你一边吃,为夫一边讲,如何?”祝修远笑道。

“嗯,那好吧。”董淑贞转动黑宝石般的眼珠想了想,同意下来。

老实说,她一天没吃东西,其实早就饿了。

先前,因为在怄气,肚子都被气给填饱了,并不感觉到饿。

可是现在,她怄了一天的气,都被祝修远给放了个干净,肚子一空,自然感觉到饿了。

不用祝修远吩咐,秋雯和夏舞两个丫鬟,立即行动起来,搬来小茶几,放在榻前,再将食盒中的饭菜摆上去。

接着,她们两个,搬来两张小凳子,搁在小茶几旁边,然后一起齐刷刷的坐下,排成排,面色激动,准备听故事。

祝修远所讲的故事,不止董淑贞喜欢听,这连个丫鬟也极为喜欢。

只不过,搁在小茶几上的饭菜,还保有余温,香气儿也四溢,勾人馋虫。

其他人都不用说了,单单就那秋雯,她闻着那个味儿,眼睛不由再此一看那几盘菜肴,咽了口口水。

众人都没有注意到秋雯的小动作,包括祝修远。

所以,祝修远亲自督促董淑贞动筷之后,他笑了笑,开口就讲:“今天的武举考场……”

“姑爷……”

然而,祝修远才刚开个头,就被一个声音打断,弱弱的。

“嗯?”

祝修远、董淑贞,还有秋雯,他们三个转头看去,果然是秋雯。

“姑爷,能不能先……等一等?”秋雯显得有些局促,眼睛不时去偷瞄那几盘菜。

“哦,秋雯啊,你有什么事就说吧,我们都不是外人。”祝修远递过去一个鼓励的眼神。

“姑爷,那个……小姐单单有几盘菜,却没有汤羹,奴婢想……是不是该沏一壶茶来?”秋雯眼珠转动,然后低垂眼睑,避开了所有人的目光。

“也好,那你就去沏一壶茶来吧,正好有点渴。”董淑贞放下筷子,经秋雯一说,她顿感嗓子干涩,这饭菜再香,也吞不下去。

秋雯忙答应一声,起身迈着小碎步开门而去。

“夏舞,你们干坐着也不是个事儿,去把那什么瓜子、糕点、蜜饯、干果等,都取来吧,你们可以一边听一边吃。”祝修远又吩咐道。

“诶,好嘞!”

夏舞答应一声,也起身出门而去。

这个时候,秋雯才刚刚跑到房门口的位置,自然听见了祝修远的吩咐。

秋雯原先想的,只是沏壶茶来,以免口水横流,不雅观。

还是姑爷想得周到,糕点啊,瓜子啊,干果啊……有了这些,就更加美妙了。

秋雯最喜欢一边听故事,一边往嘴巴里塞零食,那种感觉……简直就是世间最美之事!

所以,秋雯心中开心起来,迈着小碎步的步伐都快了许多。

不一会儿,两个丫鬟返回。

秋雯取来茶水,夏舞则取来零食。

不用人吩咐,三个女人开始吃起来,特别是秋雯,小嘴里塞得很满,腮帮子都鼓起来了,一脸的满足表情。

祝修远摇了摇头,开始讲今日发生在武举考场中的趣事来。

祝修远着重讲了那牛刚,先是画小乌龟,然后又是奇葩的填字……

不出祝修远所料,三个女人,董淑贞、秋雯和夏舞,全都笑得前仰后合,差点岔气。

一时间,董淑贞的闺房中,欢乐无限,主仆皆乐。

笑过了,饭菜也吃过了,现在的董淑贞看起来欢乐无限,她怄了一整天的气,应该是完全消散了。

于是,祝修远嘴贱,呵呵笑着问道:“娘子,现在你应该不生气了吧?”

祝修远这句话,瞬间让董淑贞想起今日怄气之事。

这一想,可就不得了了。

她顿时小嘴一扁,脸上的笑容刹那消失。

她原本是坐在卧榻边缘的,现在轻轻往上一跃,直挺挺躺下,并拉过了被子,将整个头脸都遮盖上。

呃……

这?

祝修远懵了。

刚才还不好好的么,怎么突然之间,就又变成这幅模样了呢?

祝修远斜坐在床沿,看着横卧在上面,盖着被子,通身都是“小平板”的董淑贞,他手足无措,面色愕然,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后面,秋雯和夏舞两个丫鬟,面面相觑之余,却是知道了问题的关键。

她们两个,忙拉祝修远出去,好生解说一番,祝修远这才明白了。

原来都怪他那句话。

说什么不好,偏偏要说这件事……

祝修远苦笑,真想抽自己一嘴巴,它怎么就这么嘴贱呢?

亏得他哄了许久,才将董淑贞给哄好,结果就因为那句话,瞬间回到解放前,前功尽弃。

两个丫鬟收拾了小茶几,就先出去了,只有祝修远还留在这里。

祝修远想了想,已然有了个不太成熟的主意。

只见他也躺上卧榻,与董淑贞并排而卧,然后侧身,以手支头,打量着被子下面那个一动不动的“小平板”。

忽然,祝修远并指,从上往下,往董淑贞小腹的位置戳下去,很是突然。

戳中后,被子下面的董淑贞果然经受不住,整个身躯扭动,还发出压抑的笑声。

祝修远嘴角的弧度拉大,移动那个手,又往董淑贞腿上戳去。

“哈哈……”

被子下面的董淑贞应指而动,并且,已经压抑不住笑声了,清晰的从被子中传出。

接下来,祝修远连连下指,到处乱戳,直把董淑贞戳得乱扭不已,状如一条裹着被子的美人鱼。

煞是有趣。

“哈哈哈哈……”

“哎哟,夫君轻点……”

“夫君别……别戳了……”

被子下面的董淑贞扭动的幅度越来越大,阵阵银铃般的笑声,也自内传出。

因为隔了被子,显得有些沉闷,但那种欢快清脆的银铃之声,还是颇为悦耳。

但是祝修远根本不听,连连下指,直戳得董淑贞翻天滚地,已经快要在被子中待不住了。

“夫君……饶命……”

忽然,董淑贞主动掀开被子,将头脸显露出来。

祝修远看去,只见她满面都是红晕,发髻稍稍散乱,缕缕调皮的发丝挣脱而出,随意的搁在她那肉嘟嘟的脸蛋儿上,有种凌乱的美。

此外,她脸上的表情非常奇怪,似乎是在高兴的大笑,也似乎是在忍受着某种痛苦。

“夫君……别戳了……哈哈哈哈……妾身受不了……了,哈哈哈……夫君停手……”

董淑贞大叫着,两手准确握住祝修远搞怪的那只手,死死的拉着,同时她仰卧在卧榻上,还在那笑个不停,嗓子都快哑了。

祝修远看准时机,俯身下去,两手抓住她两臂,用力往上一拉,斜坐在床沿上的身体再一斜……最后,董淑贞就躺在他怀里了。

董淑贞脸色还非常激动,有大笑过后的红晕。

现在又增添了一种羞涩的羞红,她抿着嘴,一动不动,自上往下,呆呆的看着祝修远。

“明日上元佳节,无论娘子你想怎么玩,想玩什么,为夫都奉陪到底,如何?”

祝修远低头看着脸色非常红的娘子,咧嘴一笑,手指头的背部轻轻拂过她的脸颊,顺势捋了捋她凌乱的发丝。

“只要你不生气了,为夫就满足你一切要求!”祝修远补充道。

“真的吗?”董淑贞大眼扑闪,眼珠犹如黑宝石,脸带天真之色。

“自然是真的,为夫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好,妾身就答应夫君,不生气了。”

董淑贞这回是彻底高兴了,怄了一整天的气,算是彻底消散。

她立即翻身爬起来,唤来秋雯和夏舞,开始做准备。

首先第一件事,是确定明天要穿什么衣服。

看着她们三主仆,在那兴致勃勃的翻箱倒柜,乐此不疲,似乎不知道累似的。

祝修远却是心中发紧了。

他缓步往后退,准备故技重施,回房装睡,不然的话,兴奋起来的董淑贞还不知道要折腾到什么时候。

“夫君,你看这件……咦?夫君人呢?”

都缓步退到门口了,结果忽然响起董淑贞的叫声。

祝修远浑身一僵,有种做贼被发现的感觉。

董淑贞手里捏着一袭裙子,站起身来,转动脑袋四处搜寻,终于,她发现了已经逃到门口的祝修远。

“夫君,快来帮我瞧瞧,这条裙子怎么样?”

瞧见祝修远的董淑贞,脸上顿时浮现喜色,不管不顾,似乎没有发现祝修远为什么会出现在房门口,她跑过来,硬是把祝修远给拉了回去……

……

祝修远饱受“摧残”。

夜深休息时,董淑贞终于忙完。

不过,她又以“夫君答应过,她想怎么玩都奉陪”为理由,要和祝修远一起睡。

祝修远甩不脱,只得同意下来。

夜深人静,隐约间,可以听见府中花园里面的蛙声,还有打更的声音等,也隐隐约约。

不过这并不是噪音,相反,在这安静的夜晚,有了这些“白噪音”,反而还更好入睡。

不过,因为有磨人的董淑贞在旁边,祝修远很难睡着。

董淑贞卧在里侧,侧身凑近了他,黑暗中,她还在窸窸窣窣,口中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压抑了声音,非常兴奋。

“娘子?你在说什么呢?”

祝修远被弄得也无心睡眠,干脆聊聊天再说。

“夫君,妾身在想明日的安排,听说明天有牵钩之戏,晚上还有数不清的花灯,那秦淮河畔,更是风景美如画……”

虽然黑漆漆一团,但祝修远能够想象得出,董淑贞板着手指头,转动着眼珠,在那遍数明日各种活动的动作。

此外,她一定还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夫君,明天有这么多好玩的,我们究竟该先玩哪一个啊?”

果不其然,董淑贞细细的声音出来,似乎很是迷茫,充满了焦虑。

“诶!”

祝修远无语的叹了口气,摸黑伸手,摸了摸董淑贞的脑袋,笑道:“先睡吧,船到桥头自然直,等明天一到,自然就知道该先玩哪一个了。”

“哦!”

董淑贞点了点头,嘻嘻索索的声音消失,这房间中终于安静了下来。

不过董淑贞还是睡不着,她逐渐靠过来,尽管动作非常缓慢,但祝修远又没真睡死过去,自然感觉得到。

她愣是将祝修远给缠得紧紧的之后,才彻底不动了……

……

翌日。

祝修远起床,打着哈欠,完成了更衣洗漱的操作。

董淑贞却一点困意都没有,比昨天晚上还兴奋,她快速打理好,又来帮秋雯,一起给祝修远打理。

很快,祝修远和董淑贞都整理好了,举步去往花厅,准备吃早饭。

不一时饭毕,岳父大人董诚呵呵笑着,对外拍了拍手,笑道:“贤婿啊,依照习俗,老夫和玉儿作为娘家人,特意为你和贞儿准备了一件礼物。”

【求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