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39 好吧,我承认我酸了

539 好吧,我承认我酸了

【今天状态奇差,头昏脑涨的码了4000多个字,晚上修改,竟改成了5300多个字……】

祝修远赶紧过去安抚,并做出许诺,若此番牵钩之戏赢了,他就送她们每人一套头面首饰,金银打造,然后各种名贵的胭脂水粉等,也许诺出去不少。

重赏之下,必有勇女。

于是她们这群弱女子纷纷安定下来,红着面皮,稍低着头,等待祝修远的下一步安排。

祝修远历来大方,既然都许诺要送礼物给这群女子了,自然不能少了作为主力的一群猛男。

对他们,祝修远的奖励就比较简单了:免费在董玉楼吃住一个月!

这真是一个简单但令人兴奋与激动的奖励。

那可是董玉楼啊!

免费吃住一月,换算成银两,那该得多少。

毫无意外,这个奖励一出,他们顿时轰动,情绪更加热烈高昂,嗷嗷大叫,誓要赢了这场拔河比赛……应该是牵钩之戏。

“大手笔,果真是大手笔,这位公子好生大方,竟许诺在董玉楼吃住一月,天啦,这么多人,倘若他们赢了的哈,那这位公子岂不是……”围观的吃瓜群众中,有人惊讶。

“老兄,你不会刚来京城不久吧?”

“呃……不错,这位兄台如何得知?”

“难怪,你所说的这位公子,乃是大名鼎鼎的江城伯!那董玉楼,正就是江城伯府的产业!”

“什么,他……他就是江城伯啊!”

“这还能有假!”

“哦,难怪,难怪,果然不愧是江城伯。年少俊杰,风流倜傥,雄姿英发……我爱了爱了……”

旁边另一人也恍然大悟,看来他也是才知道,这位风流倜傥的年少公子,就是江城伯。

“你爱个锤子,你一个大老爷们,爱什么爱,没的恶心……你看看那边。”

众人顺着这人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不远处,冒出一大群青春美女,衣饰鲜美,各色长裙如天上的彩云,发丝乌黑,娇娇俏俏,美丽动人。

这群千金闺秀们,在那嘻嘻哈哈,指指点点,以扇遮面,其中有个胆大的,趁乱大叫道:“江城伯,加油!一定要赢啊!”

“我们都看好你!”

“张家小姐说,如果赢了的话,就嫁你做妾……”

“你……你胡说!”

“啊……救命……哈哈哈……”

……

顿时,那一群仙女下凡也似的千金闺秀们,打闹成一团,你追我赶,欢声不断,但见长袖如蝴蝶翅膀般扇动,长裙似盛开鲜花般摇曳。

她们的衣服,清一色的绫罗绸缎,各色搭配,再辅以各类刺绣图案,简直不要太抢眼与好看。

众女打闹间,只见花团锦簇,五色斑斓,如天上的彩云因风而蠕动。

再加上,众女那窈窕的身段儿,欺霜赛雪的脸面,酥酥的小手,以及长裙下走来跳去的莲足……

当真是一幅绝妙的美景。

这一幅美景,往日哪能得见。

周围围观的吃瓜群众们,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其中更有那年少之人,心跳加速,四肢发软,痴傻在原地。

类似这种金贵的千金大小姐,若能娶得一个,便是天大的美事……现在,那里却有一大群。

他们好想过去认识一下,若能得到哪个小姐的青睐,也就不虚此行了。

然而,心中羞涩,自行惭愧,这种种理由,导致他们裹足不前。

只能待在远处,干巴巴的看着,狂吞口水。

“这江城伯好生令人羡慕,竟有如此多千金小姐青睐于他……”

“刚才我没有听错吧,那张小姐要嫁江城伯做妾?”

“老兄,你没有听错,的确是有人说了这句话。”

“这还不止,方才在下似乎隐约听见,某位人间难得一见的小姐,大声的说要给江城伯生猴子呢……”

“嘶……”

“好吧,我承认,我酸了。江城伯,我与你势不两立!”

“得了吧,你也不看看你这幅尊容,人家可是伯爵,高高在上,你这草民,岂能与之相比,你还是醒醒吧。”

……

场中。

“夫君~~”

董淑贞忽然跑来,抓住了祝修远,紧紧将之护在身后。

她再转身,面朝着那群衣饰鲜美的千金闺秀们,张开双手,似乎是怕她们那群瘙蹄子冲过来,抢走了她的夫君。

“你这是做什么?”

祝修远蛋疼,不由扶额,不过也瞬间猜到了董淑贞此举的用意。

“她们在开玩笑呢,别理她们,快些回去站好,我们马上就要开始了,别分心。”

“夫君你先答应人家,不要纳那个什么张小姐为妾!”董淑贞还紧紧护着他,转过头来,努着嘴,表情十分可爱。

“好,为夫答应你,不会纳那个什么张小姐为妾!”祝修远无奈,这种事也不好辩解,干脆顺着董淑贞来好了,以免在这纠缠,浪费时间。

那个什么张小姐,祝修远根本就不认识。

“好!”董淑贞顿时笑了,如花儿般灿烂,她再转过头去,恶狠狠的瞪了眼那群衣饰鲜美的千金闺秀,以一种胜利之姿。

“那我就先过去了,夫君你安排好了就过来,我们要拉同一根绳子!”董淑贞转过头来,笑如桃花。

“嗯。”祝修远点头。

得了满意的答复,董淑贞高兴的蹦跳着,返回她的位置。

祝修远则摇了摇头,继续做着安排。

只见祝修远来到后面,视线逐一扫过言大山、韩清山、林伯昌、牛刚等人,似乎是在挑选一个人选。

尽管不知道祝修远要挑选个什么样的人,又要分派什么任务,但所有人都很积极,祝修远的视线每扫中一个,他们就挺一下腰板。

好似无声的在说:“选我!”

祝修远没有说话,将众人扫视一圈后,他的视线最后停留在言大山与牛刚两人身上。

“牛刚!”

最终,祝修远做出了选择。

牛刚搓着一双蒲扇般的大手,越众而出,那满是络腮胡的脸盆大脸上,绽放出一种“泥塑”般的笑容:“江城伯有何安排,俺老牛一定赴汤蹈火!”

赴汤蹈火?

旁边的韩清山蹙了蹙眉,这种场合下,应该用“尽力而为”才更恰当……

“哎,看来我以前教给三弟的东西,他全部都忘光了,以后得了空,得好好的拉着他回炉重造。”韩清山默默的做了个决定。

同时,他还盯了眼牛刚的背影,别有深意。

那牛刚正自激动呢,忽然感觉如芒在背,他那虎背熊腰,不由一抖,脸上的笑容也僵硬在那。

另外一边,“落选”的言大山,则一脸的郁闷。

他看着祝修远,目光点点,大概是在无声的诉控:恩公,为什么不选我,我可是你的随从啊!

“牛刚,在我们所有人中,你的体格最为健壮,像头牛似的,这最后的‘定海神针’之位,非你莫属!”

祝修远笑着,将牛刚拉到整个队伍中最后的位置,捡起那根大麻绳,塞进牛刚手里,笑道:“你站在最后面,我就放心了!”

“江城伯请放心,有俺老牛在,保管对面那群兔崽子拉不动!”

牛刚欣然接受,因为祝修远话中那个“定海神针”的比喻,让他心里十分舒坦。

“待会儿开始后,你需得遵下身,双脚在前,整个上半身后仰……”祝修远做了番叮嘱。

牛刚自然连连点头,表示知道了。

祝修远这番安排,在旁人看来,最多只是有些奇怪罢了。

但在韩清山和李继业看来,应该不会那么简单,他们纷纷凝眉沉思,这其中,究竟有什么讲究呢?

不容他两人多想,祝修远又开始继续安排。

因这牵钩之戏,不同于拔河比赛,拔河的话,只有一根绳子,双方都抓着它用力的拉就是了。

而牵钩之戏不同,它除了有一根五六丈长的粗大麻绳之外,两端还系了许多小绳子,每根小绳子上,都有不同的人在拉。

如何分配人力,也是需要考虑的。

祝修远忙碌的时候,金陵王那边,也闹出了一些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