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41 姑爷,还有一文钱

541 姑爷,还有一文钱

“唔……”

董淑贞挽着袖子,才刚踏出去半步,就被人从后面按住了肩。

她整个人的动作不由一停,回过头来,果然是她夫君祝修远,一手正搭在她肩上,轻轻的按着她。

董淑贞顿时茫然,大眼透着亮光,莫非夫君洞悉了她心中所想不成?

废话,以祝修远对她的了解,她都在挽袖子了,还恶狠狠的,这不是即将发飙揍人的前兆,还能是什么?

于是祝修远赶紧按住了她,以免她胡来。

同时,祝修远还微感蛋疼,你说董淑贞吧,如此一个小美人胚子,即便平日里活泼好动了些,但动不动就挽袖子揍人,这是什么习惯?

“夫君?”

董淑贞侧头看着他,两只大眼晶莹剔透,带着茫然,也有一种“干坏事被发现”的慌乱隐藏其中。

再搭配她那张肉嘟嘟的婴儿肥脸蛋儿,简直……可爱到爆。

“别动,看为夫怎么处理,此番定要好好的坑他们一把。”

祝修远脸上浮现笑容,忍住了掐一把董淑贞那脸蛋儿的冲动,并递过去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董淑贞两眼同时一亮,猛地点头,挽起来的袖子,也慢慢放下去,然后满脸期待的关注着整个局势,且看夫君如何大杀四方。

“兀那王……王什么?你且过来。”

祝修远轻轻一拍董淑贞的肩头后,就松开那根小绳子,越众而出,对那个开盘口的王多财连连招手。

“伯爷,草民王多财,不知伯爷有何吩咐?”

王多财笑呵呵,不以为意,拱着手紧走两步迎了过来。

“原来是王多财……”祝修远脸上荡出一个蜜汁笑容,显得和蔼可亲,“本官与金陵王两队,尚未开始那牵钩之戏,不知你这盘口,还能否继续押注?”

“可以,当然可以!”王多财脸上也笑眯眯,跟朵石榴花似的,一脸的财迷精明相,“若伯爷要押注,自然是可以的,就是不知道伯爷押谁赢,押注多少?”

“当然是押本官赢了!这样吧……”祝修远想了一下,对言大山招了招手,觉得不够,又对秋雯招了招手。

“恩公。”

“姑爷?”

言大山和秋雯围拢过来,满脸疑惑。

“夫君?”

董淑贞自己也跑了过来,也仰起一张好奇的脸蛋儿。

祝修远将他们三个扫视一遍,最后将视线落在言大山和秋雯身上,“大山,秋雯,你们身上带了多少银票,都拿出来押注。”

“好的,恩公(姑爷)。”

言大山和秋雯终于知道祝修远要干什么了,他们没有丝毫犹豫,一边回应着,一边在身上各处掏啊掏。

跟过来凑热闹的董淑贞,闻言一呆,她两手动了动,貌似也想在身上掏银票……可是她的手又放了回去。

因为她身上,就连一个铜板都没有。

此时,整个现场都安静了,只有周围其他地方传来的各种吆喝喧闹声。

在场所有人,包括吃瓜观众们,以及那王多财,都一动不动的盯着祝修远他们。

“恩公。”言大山动作最快,他在全身各处胡乱摸索一阵,最后拿出一大摞纸张,能有两本线装书那么厚。

那不是纸张,而是银票!

“恩公,一共是十一万两!”言大山两手捧着那一大摞银票,面不改色,恭敬的递过去。

十一万两!

我擦,从言大山口中轻飘飘蹦出的这个词,可着实吓坏了周围的吃瓜群众。

天啦,这个随从好生富有,竟随身携带十一万两的银票。

还有没有天理。

围观的吃瓜群众们,恐怕终其一生,都没经手过一万两……但是人家一个仆从,随手就能拿出十一万两的银票……

吃瓜群众们大部分都呆了,有的人还跃跃欲试,想冲过去抢劫。

相比于吃瓜群众们的惊吓,那开盘口的王多财,则是惊喜,脸上乐开了花。

天啦。

在王多财看来,祝修远此举,无异于给他送钱。

因祝修远他们这一队中,有好几个女子,手无缚鸡之力,这些个女子,待会儿只要她们不倒着拉绳子,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而金陵王那边,则是清一色的粗壮军汉,膀大腰圆的。

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金陵王那边的胜算更大。

要不然,王多财也不会把金陵王的赔率定为赢一赔二,而把祝修远的赔率定为赢一赔十了。

被“万人敬仰”的祝修远,站在场中,却是无比淡定。

面对言大山恭敬递过来的十一万两银票,他眉头都没动一下,只淡淡吩咐:“拿给王多财押注。”

“是,恩公。”

言大山没有丝毫迟疑,转过身去后,那十一万两的银票,他已经由两手恭敬的捧着,改为两个手指随意的夹着,只要不掉就好了。

这么随意的吗?

围观的吃瓜群众们,视线随着那摞银票的晃动而移动,在那提心吊胆。

言大山此举,其实并不是为了装逼。

银票这个东西,现在在言大山眼中,的确就跟纸张没什么区别了。

自打他跟了祝修远后,从来就不为银子而发愁,他的终极目标,是保护恩公的安危,至于银两,够用就行。

现在,言大山更是有了一个崇高的任务,那就是操练伯府中的家将!

也就是说,言大山现在的追求,早已经不是银两金钱了,待在恩公身边,他什么场面没有见过?

至于为什么要随身携带十一万两银票,这其实是祝修远的吩咐。

祝修远挺有危急意识,银票这个东西,虽然他的主要追求不在这里,但毫无意外,它的作用是巨大的。

随身带着大量银票,有时候可以应对许多麻烦。

祝修远在前世,曾看过一个名为《鹿鼎记》的电视剧,其中的主人公韦小宝,随手撒银票解除危险的举动,在他看来,简直太帅了。

只不过因为言大山太强大了,根本没有给祝修远撒银票装逼的机会。

但随身带着,总归不是什么坏事。

这不,现在不就派上用场了么。

言大山“拎”着十一万两银票走向王多财,那王多财高兴得都快蹦起来了,亲自给他办理押注的手续。

“姑爷,奴婢身上的银票都在这里了……”

这个时候,秋雯的声音响起,将所有人的是视线拉到她身上去。

待众人看清秋雯那小手里托着的那一大摞纸……银票后,他们已经不是发呆了。

而是倒吸一口凉气。

神的个乖乖。

只见秋雯小手上托着的那一大摞银票,起码是言大山的两倍有余……

小富婆!

这个丫鬟绝对是个小富婆。

众吃瓜群众心中,打劫的对象,瞬间由言大山变成了秋雯。

“姑爷,一共是二十五万两!”

秋雯嘴里吸了口气,两个腮帮子圆鼓鼓,说完后,她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另一手在身上摸索一阵……

秋雯这个动作,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怎么着,难道还藏有银票不成?

然而,就在万众瞩目之下,只见那秋雯,从某个地方摸出一枚圆圆的硬币……铜板,两个手指捏着,举在眼前,笑道:“姑爷,还有一文钱,一共是二十五万零一文!”

嘎!

嘎!

现场都安静了。

貌似有乌鸦的声音飘过。

众人石化。

一文钱……你都有二十五万两银票之巨了,还用得着对一文钱这么高兴吗?

祝修远也是咧了咧嘴,随后笑道:“一文钱就算了,把这二十五万两银票送王多财那押注。”

“哦,姑爷!”

秋雯鼓着腮帮子,圆圆的脸蛋看起来分外的萌。

不过在吃瓜群众眼中,她那不是萌,而是……等同于银票的一种表情。

秋雯回答完后,先没去管那二十五万两的银票,而是先将两个手指捏着的铜板,贴身藏好后,才缓步往那王多财走去。

秋雯这个举动,又差点让吃瓜群众们栽倒。

这丫鬟,是个棒槌吧,都有二十五万两了,竟还对一文钱如此珍视……

祝修远看着秋雯的背影,也笑着摇了摇头。

别人不懂秋雯,但他却是对她了如指掌。

秋雯这丫头,除了胆子小、心细、贴心外,还有个非常奇怪的嗜好。

那就是收藏物品。

她那小小耳房中,各个角落里,都堆满了各种东西,有用的,没用的,金贵的,垃圾级别的,她都收藏着有。

另外,她还是祝修远着重培养的“内管家”。

类似于收入、支出这种东西,董淑贞和秋雯都一头雾水,她们还曾说出过“五千两与五两差不多的”这种话,太迷糊。

就只有秋雯可靠些。

不过她也太可靠了,就连一文钱都不放过……

另外一边的董淑贞,她因见言大山和秋雯都帮到了夫君,就只有她半天摸不出一个铜板来,她心里着急。

待秋雯拎着二十五万两银票去找王多财后,董淑贞经过一番“头脑风暴”,终于眼前一亮,心中已经得了一个好主意。

“夫君稍等……”

董淑贞只丢下这么一句话,整个人都已经跑了回来,拉拢董漱玉和李卿奴,在那叽叽喳喳。

随后不久,董漱玉和李卿奴双双而至,又带来几万两银票。

董漱玉其实没带那么多,主要来自于李卿奴,她那贴身丫鬟的身上,也藏了不少银票。

如此一来,祝修远他们这一整个队,都行动起来了。

李继业出手大方,他虽然没有带着现成的银票,但以梁国乾王的名义,立了个字据,价值三十万两,押他们这一队赢。

然后是刘文彩、刘训、韩清山、林伯昌等,也纷纷慷慨解囊。

那牛刚,也忍痛割肉,将准备在今天买酒吃的一大锭银子,价值十两,也拿了出来……其余猛男,也就是从神雷军来的军卒等,多少也都出了一些,三五两,甚至几文的都有,算是个心意。

算上言大山和秋雯先拿出来的,他们这一队,最后竟然总共凑出了一百余万两!

其中的祝修远、李继业、刘文彩,还有那韩清山,他们几个是超级金主,出手相当大方。

对面,那金陵王见此,也纷纷动员起来,前前后后,他们那一队,竟也凑出三百多万两,买他们赢。

不过,这一时之间,金陵王自然拿不出这么多银票,都是打的欠条,签字画押,做不得假的。

如此一来,那王多财简直乐翻了天。

他笑容满面,脸庞笑得就像一朵盛开的石榴花,来者不拒,只要你买多少,他就敢收多少。

祝修远和金陵王他们的大手笔,刺激了围观的吃瓜群众们。

受此感染,他们也纷纷追加,一拥而上,现场热闹非凡,全都是挥舞着银票要押注的。

不过据祝修远观察,买金陵王赢的人更多。

因为他们两队的差距,十分明显,只要眼睛没瞎,都能看得出来。

少时,现场逐渐安静下来。

祝修远忽然想起一事,问道:“对了,王多财,你是何方人士,你作为庄家,倘若赔了,本官与金陵王可得拿你抵债。”

“江城伯说得不错,本王冷眼旁观,你那盘中的规模,至少已有四百万两之巨……”金陵王也附和。

“王爷,伯爷,草民王多财,乃京城最大赌坊‘博弈坊’的掌柜,此间也有人识得草民的。”

王多财话音一落,那群吃瓜群众中,果然有人吆喝,此起彼伏。

看样子,并不像是事先串通好的。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博弈坊’,最重规矩,也绝不赖账,这是我们‘博弈坊’的信誉,在场的诸位客官可以作证。”王多财拱手笑道。

他话音一落,果然又有人为他吆喝,所说的都是王多财的好话。

反正就是说,王多财这个人的信誉没有问题就对了。

不过祝修远和金陵王还是信不过,双方都派出人马,立即奔赴博弈坊,将之围起来。

如此一来,才能达到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的效果。

那王多财不以为意,呵呵笑着,随便祝修远他们怎么折腾,他都没有意见。

这件事办完,祝修远和金陵王双方都没有问题了。

祝修远、董淑贞、言大山他们,纷纷返回队伍,手握小绳,凝神戒备,做着牵钩之戏开始前的最后准备。

【求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