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48 热情女粉【求月票】

548 热情女粉【求月票】

所以每有一首佳作,那诗稿就会流传出来,供众人咏读欣赏。

他们争抢诗稿的动作,还挺激烈的,竟好似那是一个无比宝贵的宝贝般。

其实上元这天,诗会必不可少,一帮文人雅士,聚集在一起,赏灯之余,难免诗兴大发,于是就有了上元诗会。

“刘公子的大作来了……”

“这是赵公子的诗作……”

“哇,周公子……周公子诗才无双!”

“看来这上元诗魁,必属周公子了!”

祝修远他们在游船上吃茶聊天,那岸上的动静,却不时传来,咋咋呼呼。

祝修远既然决定了,不去参加这上元诗会,便不是很关注,只与李继业探讨着某个问题。

但是,李卿奴却是坐不住了。

她在椅子上磨蹭许久,终究站起了身,对祝修远说道:“师兄师兄,你才是诗才无双的啊,值此上元佳节之夜,师兄何不作诗一首,也好应景……”

“师姐……”

董淑贞急了,忙跳起来,一把拽住李卿奴,还去捂她的嘴。

另外一边,坐着不动的董漱玉,神色也是一动,不由看向祝修远。

论诗才,她其实是十分仰慕祝修远的,以前祝修远送她那首诗,她还细心的保存着,时不时拿出来看一看……

“师姐,那是琵琶精筹办的诗会,夫君不能去!”董淑贞急道。

“师妹!”李卿奴拿下董淑贞捂着她嘴的手,笑道:“师妹莫急,我只是说让师兄作诗应景,并不是让他去参加上元诗会啊。”

“他们举办他们的诗会,我们做我们的诗,两不相欠,井水不犯河水。”

董漱玉闻言一呆,她竟没想到,李卿奴竟然是这个意思。

“师妹,你听我说……”

李卿奴脸上挂着笑容,拉过董淑贞,两女脑袋凑在一起,叽叽喳喳一阵后,当她们回过身来时,董淑贞的表情已经全变了。

“夫君,今天是上元佳节,你为我做首诗吧,夫君的诗才,是全天下最好的,那什么周公子,听都没听说过,也敢自诩诗才无双……”

其实董淑贞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捣寇婉婉的乱。

你寇婉婉不是举办上元诗会么,嘿嘿,她就让祝修远做出最好的上元诗作,打败你们的上元诗魁!

如此一来,就能狠狠的羞辱寇婉婉一番。

这也是李卿奴得以说动她转变态度的原因之一。

“对啊,贞儿说得对,今夜花灯如昼,一年之中,也仅仅只有今日才能如此……”董漱玉也站出来,同意让祝修远作诗。

“祝兄,你的诗才我是十分佩服的……”李继业也来凑热闹,他大概是想报方才催他娶王妃的仇吧。

“姑爷,你就做一首诗吧,奴婢们也喜欢姑爷的诗。”秋雯她们也来捣乱。

面对众人的一直要求,祝修远凝着眉头,好生的搜索了一番,待找到好几首这个世界未曾出现过的诗作后,他才点头同意下来。

挥手笑道:“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笔墨伺候!”

董淑贞见夫君终于同意,不由欢呼。

李卿奴和董淑玉,则亲自取来笔墨纸砚,铺展在一张小桌子上。

祝修远一见,顿时一呆。

不会吧,还真有笔墨纸砚啊?

他就是随口一说罢了。

祝修远又见李卿奴朝他笑个不停,顿时明白了,李卿奴这是预先就准备好了的……这女人……

“你们快看,江城伯要作诗了!”

祝修远他们这边的举动,瞬间吸引了周围游船的关注。

周围的游船上,以各家的千金闺秀居多。

因为这里在举办上元诗会,聚集了许多俊才,她们嘴上说,是想知道谁能摘得上元诗会的诗魁。

但实际上,是看能不能挑得一个如意夫君……

古代的闺中女子,表面上十分羞涩,其实有时候也挺主动,婚嫁之事,乃人伦大事,她们并不会刻意回避。

“到了年龄就要嫁人”的观念,可谓深入人心,并且,一般都遵从媒妁之言,父母之命!

这一点,与现代人不同。而影视作品或者小说演义中,抗拒父母乃至于逃婚等情节,其实非常少见……

所以,有人发了一声喊之后,她们纷纷往这边望来。

“咦,江城伯为何没有去参加上元诗会?”

“不知道,可能是来迟了吧。”

“江城伯在江州的时候,曾有好几首名作流传天下,被誉为诗才无双,本次上元诗会,他竟未参加,实在可惜。”

“作诗而已,在那儿不是作呢?且看江城伯有何佳作出世吧。”

“上元诗魁之位,我等原先都看好周公子,但江城伯在此,就难说了……”

“哇,江城伯好帅呀,英俊潇洒,玉树临风……”

“江城伯身旁那位公子也挺不错,面如冠玉啊!”

“难道你们没发现,那船上的三位女子吗?你等还是别想了,争不过的……”

“你住嘴,胡说什么!”

……

一时间,周围游船上的千金闺秀们,议论纷纷,不过她们全都看好祝修远。

因为他以前那几首诗作,简直太经典了。

她们身居闺中,也曾拜读过那些诗作,有的甚至还偷偷的幻想过一番呢。

与此同时,祝修远他们的游船上,董漱玉亲自研墨,李卿奴铺纸,董淑贞则取来镇纸,将纸张压住。

身为祝修远侍女兼书童的秋雯,却只能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

往日里,这些工作都是她的,现在却被她们抢了去……

祝修远亲自选了一只小楷笔,饱蘸了墨汁,稍稍一凝神,就准备下笔。

就在这个时候,周围的游船上传来阵阵议论之声。

祝修远一愣,毛笔悬停在纸张上面两寸左右,保持不动,他抬头往周围的游船看去。

不仅是祝修远,董淑贞她们,也跟着往四面看。

“哎呀……”

周围游船上的千金闺秀们,迎着祝修远的视线,顿时纷纷羞涩起来,或侧头,或以袖掩面,或用手中团扇遮颜。

只有少数几个胆大的,才敢一直看着祝修远,并挥动手中团扇,跳跃道:“江城伯,加油,做一首压过上元诗魁……”

【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