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55 悠闲的日子没了啊

055 悠闲的日子没了啊

【恢复双更,求推求收】

好吧,祝修远从一个悠闲青年,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待业青年。

上班就上班吧,反正前世就上了半辈子的班,也不照样活得好好的。

祝修远淡然接受了这一切。

然而,祝修远淡然接受了,可是他的小娘子却难以接受,两小夫妻回到属于他们的东院后,董淑贞还闷闷不乐的。

不过她也知道这事儿无法改变了。

一来,爹爹已经发了话,并摆出一副必须去的模样。

二来,夫君也答应了。她虽然贪玩,但也隐约明白作为一个妻子的责任,期盼夫君“觅封侯”,似乎是一个妻子该做的……

她很努力的扮演着一个妻子的角色,比方说祝修远总不和她一起睡,这让她很是苦恼……

于是,这几天董淑贞就在计划着,要祝修远带她们去哪里哪里玩……

似乎要将下半辈子的“玩”,在这几天内安排满……

祝修远也就陪着董淑贞一起疯,再带上秋雯和夏舞两个小丫鬟,当然还有他的“打手”言大山,以及十多个“公物私用”的州兵,在江州城内,以及江州城外,来来回回逛了好几遍。

董淑贞自然很快活,精力用不完似的,白天到处逛,晚上还熬夜陪祝修远看书,每天都是深夜了才回房休息。

有天晚上,祝修远躺上卧榻后,倦意虽如潮水般涌来,但他思维还很活跃,不由想起岳父大人几天前曾对他说过的一句话:“这个缺,是你自己挣来的。”

当时祝修远就十分奇怪,并且老毛病发作,这几天以来,一直放不下这个问题,时不时就思考一下。

他什么时候“挣”了一个缺了?他怎么没有一点印象?

昨天他没忍住追问董诚时,董诚却笑而不语,只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

这几天以来,祝修远倒是很清闲,可是对某些人来说,却是要了老命。

时间拉回到几天前。

江州州衙。

董诚的签押房中。

“大人,大人,查出来了,查出来了!”

一个心腹书吏匆匆忙忙闯进来,面上带着一抹震惊和惊喜之色。

“什么查出来了?”

书吏茫然,顿了顿,方才压低了声音说道:“大人,是司仓参军事,我们查出他的问题来了……”

“什么!”董诚立即站起身,看了看四周,吩咐道:“先把门关了,小心隔墙有耳。”

书吏忙不迭的关上了门窗。

“详细说来。”

“是,大人。”书吏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接着从袖子里掏出一本账册,两手递给董诚,并说道:“我们使用算盘和‘修远数字’重新核算账目时,发现司仓参军事在义仓上的账目有问题,属下等反复核对了几遍,然后又核对了原始账目。原始账目虽然凌乱,但等属下们花费了许多时间和许多精力之后,终于确定,司仓参军事在义仓的账目上,的确做了手脚!”

“义仓么?”

董诚皱眉想了想,义仓关系到朝廷平抑粮价,以及救灾赈灾的大事。

若义仓有失,又正好遇到天灾人祸,到那个时候,别说平抑粮价了,就连救灾赈灾都困难……

这样极易爆发混乱的!

所以,义仓之事,分量是足够了,现在就看影响有多大,能不能扳倒司仓参军事。

“影响有多大?”董诚连忙追问。

“大人,从账目上来看,江州五大义仓,恐怕全部都空了!”

“嘶!”董诚倒吸一口凉气,又立即追问:“可以确定吗?”

“大人,属下敢以人头担保,这账目一定有问题!”

“嗯……”董诚陷入沉思,良久之后,方才吩咐道:“这样吧,你想个办法去试探一下,就说进义仓检查粮食是否霉变。”

“是,大人,属下明白了!”

心腹书吏立即下去安排,董诚则不动声色,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下值的路上,正巧碰到司仓参军事,两人还热情的寒暄了一番……

两人错身离开后,董诚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而司仓参军事则绕了绕头,不知道今天的录事参军大人怎会如此热情?

不过他没多想,悠哉回家去了。

录事参军虽然是他的顶头上司,但州衙的仓曹,录事参军管不着,他实际上听命于长史大人……

一天之后。

同样在董诚的签押房。

“情况如何?”董诚盯着这位心腹书吏问道。

“大人,可以确定,江州五大义仓,果然全都有问题!虽然属下等人没有进入到义仓里面,但从义仓看守衙役的表现就能推算得出,其中必定有鬼……”

“好!”董诚高兴大叫一声,拿着早就准备好的证据,直奔刺史大人的签押房。

江州刺史,名为方塘,素来有“严明”的美誉。

不过董诚现在对这狗屁的“严明”美誉嗤之以鼻,都掺和到茶税贪腐一案中去了,哪里还“严明”?

司仓参军事的案子,是另外一件事,所以董诚才敢将之捅到方塘那里去。

证据摆在眼前,刺史大人的眼角却微不可查的抽动了一下,不过在“严明”的光环下,方塘立即发签,命令江州衙门捕头,率领一百州兵,突击检查江州五大义仓……

结果显而易见,五大义仓中,果然一颗粮食都没有!

刺史大人震怒,立即将司仓参军事捉拿归案,当即开堂审理……

审理后得知,原来这司仓参军事凭借手中的权力,竟然将义仓中的粮食弄出去卖了……

胆大包天啊!

董诚都暗暗咋舌,通过这种操作……就可以看出司仓参军事背后的江州长史和司马,该有多贪婪了!

简直无法无天!

只不过在这件案子中,最积极却是江州长史和司马,他们火速督促了解了此案,因司仓参军事涉案过大,被判了死刑……

第二天董诚去探监,发现倒霉催的司仓参军事已经口不能言、目不能视、手不能写,活生生变成了一个活死人!

死刑对他反而是一种解脱。

其中隐情,董诚怎会不知。

哎!最后只剩下一声叹息。

……

……

时间拉回到现在。

某天晚上吃晚饭时,董诚直接将一件官袍递给了祝修远:“贤婿啊,明日一早你早些起床,准备妥当,就随我一同去州衙吧!”

听了这话,董漱玉清冷的脸蛋上,竟然罕见的带上了一抹笑容。

然而董淑贞的脸色,却顿时垮了下来,视线在夫君和那套绿色圆领官袍之间扫来扫去。

“多谢岳父大人!”祝修远将之接过,表面上表现得很惊喜,其实他心中已经开始哀叹:“哎,悠闲的日子没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