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53 你努力扮成熟的样子真让人痛惜

553 你努力扮成熟的样子真让人痛惜

“夫君,她们是谁啊,为何跟着你回来了?”

船舷边上,董淑贞的声音很奇怪,有委屈,有不满,还有一丝丝的……好奇。

“娘子……这……难道你忘了上元诗魁的奖励了吗?其中包含十个美人啊!”祝修远也是颇为无奈。

“贞儿,这是陛下的赏赐,不可推脱的。”董漱玉说道。

“是啊师妹,若师兄他推辞,恐惹得陈皇不满,这就得不偿失了。”李卿奴也劝道。

与她们同在一起的寇婉婉,却是没有说话,不过她看向祝修远的眼神,非常亮,并带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

“这,我知道,可是……”董淑贞大眼扑闪,转过头来看了董漱玉和李卿奴一眼,再看向那十个宫廷舞姬,“可是,要怎么安置她们呢?若将她们遣散,也不好,因为这是陛下的赏赐,若留在府中……”

董淑贞话没有说完,但她的意思很明显。

就是怕留在府中勾引祝修远,搞得家宅不宁。

因为这些个宫廷舞姬,身材真的很好,常年练舞,保养的不错,这样的十个美人,放在府中,可就是十颗定时炸弹啊。

游船下面,秦淮河上,祝修远的小舟楫缓慢划来,越来越靠近,他可以听清她们之间的对话了。

他一听,嗯,貌似董淑贞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而是在商量怎么处置这十个宫廷舞姬……

还好,还好,祝修远心里松了口气。

“要不这样吧,这十个美人,就送到我院中,我亲自调教她们女红,教她们一些生意上的事,不得允许,不得踏出远门半步!贞儿,你看如何?”

董漱玉想了想后,提了个建议。

她这是吸引火力,把这十个美人严加看管起来,不让她们与祝修远接触。

其实,对董漱玉来说,对这十个美人,她也是不喜的。

董诚的担忧其实也是董漱玉的担忧。

随着祝修远官越做越大,势力越来越强,几乎不可能只有董淑贞一个老婆的,这一点他们心知肚明。

那么,这个主母大权,就要好生的掌握好了。

别到时候弄得,董淑贞被抛弃,还被赶出府去……虽然祝修远认为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因为他还是非常看重原配发妻的。

但是在董诚和董漱玉眼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

这十个美人,不能遣送出府,因为这是陈皇的赏赐。

那么如何合理的安置她们,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了。

董淑贞少不更事,整天只知道玩,这来了情敌,顿时手足无措……所以需要董漱玉这个长姐为她操持。

诶,谁叫她们的母亲走得早呢?

“师妹,这是一个好主意,就目前来看,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李卿奴说道。

“嗯……”董淑贞转动黑宝石般的眼珠,想了想,“好主意倒是一个好主意,只是……我怕夫君不喜……”

“自古男主外,女主内,你乃伯府主母,府中人员安置,乃是你分内之事,你怕啥?”此时,一直未曾说话的寇婉婉说话了。

她脸上还是罩了一方薄纱,薄纱下面的琼鼻及鲜红的小嘴儿隐约可见,两只媚眼,眸光闪烁,好像会说话似的……整一个狐狸精样。

不过这话,倒是说进董淑贞心坎里了。

董淑贞淡然的瞥了眼寇婉婉,暗哼一声,却是不说话,然后转过头去,看着下面的祝修远和那十个美人。

董漱玉、李卿奴、寇婉婉三女,互相对视一眼,她们都知道,董淑贞不说话,就是同意寇婉婉的说辞了。

河面上,祝修远所乘坐的小舟楫,越来越靠近游船,她们之间聊天的声音,也一丝不落听进祝修远耳中。

不过在表面上,他却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脑袋四下乱转,似乎是在欣赏各个游船上的花灯。

有点像是偷听。

不过,祝修远竖起来的耳朵,已经有好一会儿了,都没有听见她们的谈话声。

她们在干什么呢?

祝修远稍稍抬头,瞄了眼游船甲板上的情况。

此次偷瞄,被他伪装成无意间的一个动作。

待看见董淑贞等四女后,祝修远目光稍稍一凝,定在那里,看了好一会儿,才假装若无其事的转开视线。

只见她们四个,脑袋凑在一起,正低声交谈,不知道在商量些什么。

主要是董漱玉、李卿奴,还有寇婉婉,她们三个在说,而董淑贞一个人再听,并不时点头,脸色有些红,看起来有些难为情的模样。

“她们在商量什么呢?”祝修远暗自嘀咕,却是猜不透。

很快,小舟楫来到大游船下面,在言大山等人的帮忙下,祝修远得以上船,来到甲板上。

“夫君……”

董淑贞迎了过来,脸色复杂,似乎糅合了笑容、担忧,以及难为情等等情绪。

祝修远见了她的脸色,稍稍有些心痛。

往日里,她的脸色都是纯真的,都是天真无邪的,可是现在,却沾染上了这许多情绪……就像是一颗明珠蒙了尘土,造孽啊。

“娘子,为夫……回来了,呵呵,这是陛下赏赐的银票、田产地契等……”

祝修远呵呵笑着,随手一指跟着他一起上船的一只木箱,里面躺了一大摞的“纸”。

此时,董漱玉、李卿奴、寇婉婉三女,也跟着迎了上来,肩并着肩,站在董淑贞身后。

三女共六只眼,都盯着祝修远,有的还带着警告意味。

她们这阵势,看起来,是为董淑贞撑腰来了。

祝修远自然发现了这种情况。

他心中不由苦笑。

惨啊,这些个女人,凑在一块儿,不是应该争风吃醋,然后都来讨好他的么?

他就可以借此左右逢源……

可是现在,为何是这番模样?

她们竟然联合起来了,一致对外。

祝修远顿感蛋疼,心中茫然。

因为他本就不擅处理这种复杂关系,他又不是情圣,他只不过是一个宅男+屌丝而已。

虽然,祝修远穿越过来后,情况得到了巨大的变化,他已经不再是屌丝了,而是一个伯爵,陈皇身边的大红人,权势滔天。

他的本性,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说,在董漱玉的问题上,他终于不再纠结了,而是想把她一起娶过来……

不过,那只是在面对董漱玉一个人的时候。

董漱玉又是那么一个温柔的性格,他可以“神龙摆尾”。

可是现在,面对整整四个女人,其中还有一个,是偷偷怀了他骨肉的地下情人……

这情况就复杂了。

并且,还得加上那十个宫廷舞姬!

如此一来,祝修远那宅男+屌丝的气质,无论如何都遮掩不住了……

“夫君四首佳作接连出世,摘得上元诗魁,还得了陛下的奖励……妾身恭喜夫君,夫君此行辛苦了!”

董淑贞像模像样的,说出这么一番话,努力的扮作一个大人懂事的模样,并且还福身行了一礼。

不过,祝修远却发现,董淑贞这句话,说到一半的时候,似乎因为紧张忘词了,还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

祝修远见此,心中更是复杂难明。

董淑贞这话说出来,就显得生分了啊。

不用说,这是董漱玉她们三个教给她的。

“哈哈,好好,为夫不辛苦……”

祝修远打着哈哈,他虽然感觉董淑贞现在的言行,陌生了许多,但他心里也很乱。

还得先捋捋,然后再想办法将董淑贞变会纯真、活泼的模样。

“陛下的赏赐……”董淑贞盯了眼那个小木箱,里面装了银票及田产地契等,满满当当一小箱子,“夫君方才,是不是少说了什么啊?”

“呃……”

祝修远面色变了变,终究要开始讨论这个难题了吗?

恰在此时,那十个美人,已在言大山他们的帮助下,纷纷登上甲板。

她们五人一队,分列两排,整齐的站立在旁边。

尤贵妃精挑细选出来的宫廷舞姬,个顶个的极品,她们身高一致,身上所穿的衣裙也是一致,娇挺挺的立在那,格外吸引眼球。

不过,或许是因为受到的训练太过严苛,舞姬们立在那里,一动也不敢乱动,都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

像是一排古装皮肤的女仆机器人似的。

她们美则美矣,但不够灵活。

相比之下,祝修远还是喜欢董淑贞这种有血有肉的。

董淑贞有时候尽管令人头疼,但这就是生活啊!

人间烟火气,是一种能让人感觉自己还活着的东西。

董淑贞恰恰就很有人间烟火气。

而这些宫廷舞姬,在严苛的训练中,几乎已经丧失了单独的人格。

用来跳舞,或者做个侍妾啥的,还算可以,但要与之成为夫妻关系,恐怕很难。

“嗯,还有十个美人!”

祝修远脸上尽量挤出笑容,随手一指那些舞姬。

“那不知夫君……”董淑贞努力装出一种庄重的表情,可是,她似乎又忘词了,或者说有些怕怕的,回头望了眼董漱玉她们三个。

祝修远则有些呆……

“不知……夫君如何安置她们呢?”董淑贞望了身后三女一眼,似乎得了某种鼓励,转回头来,就问出这么一句话。

不过,董淑贞面对祝修远的时候,却溃败了,脑袋稍低,都没敢去看祝修远的脸面和眼睛。

祝修远却忽然心中敞亮,恍然大悟,已经得了一个主意。

“哈哈,娘子为何如此问?”祝修远轻松下来,脸上带了笑容,他自我感觉,这个主意真的非常好。

“嗯?”董淑贞稍稍抬头,有些错愕。

“娘子,你乃是府中主母,这府中一应事务,你看着办吧,若有不能解决的,就多请教请教漱玉……至于为夫,最多告诉一下为夫最终的结果就是了!”

祝修远说完后,隐晦的盯了眼寇婉婉,带着赞许之色。

他这个绝妙主意,其实是得自寇婉婉方才那番话。

他只不过将之灵活运用罢了。

寇婉婉那两只眼睛,好似会说话,水润光泽,笑得都眯了起来,不过,她还没忘暗抛过来一个媚眼儿……

这妖精!

祝修远两脚都是一颤,咧了咧嘴,赶紧移开视线。

这寇妖精啊,真是给她点阳光,她就灿烂起来了。

“夫君?这?”董淑贞则继续错愕,她没想到祝修远会这样说,貌似与董漱玉和李卿奴她们预计的不太一样啊。

她身后的董漱玉和李卿奴两女,交换了个眼神儿,也稍稍不解。

这可是十个极品的大美人儿啊,他就这么……不要了?

“娘子你来安排吧,为夫去了这大半日,还真有些累了,要去坐着歇会儿。”

祝修远丢下一句话,绕过四个女人,将她们及十个宫廷舞姬都留在那里,他是不管了。

不过,祝修远路过董漱玉和李卿奴身边的时候,偶然察觉到了她俩的眼神……

祝修远稍稍一愣,什么意思?

难道在她们眼中,他祝修远,是一个见了美人儿走不动道的人了?

祝修远抿了抿嘴,径直走向船头的椅子,一屁股坐下去,开始与李继业闲聊。

方才四个女人凑在一块儿,商量对策的时候,李继业自然不会跑去凑热闹。

他一直坐着这里,假装赏景,其实也在偷偷的留心那边的事。

祝修远过来,李继业就不好再去偷偷关注,转而开始请教一些问题……

不过李继业不偷偷的关注了,祝修远却在解答着他的提问之余,偷偷关注那边的情况。

只见董淑贞她们四个,又把脑袋凑在一块儿,对那十个舞姬指指点点,不知道在商量些什么。

那些舞姬们,都低着头,一动也不敢动,静待命运的裁决。

不一会儿,董淑贞走了过来。

她对祝修远说了董漱玉的安排,就是把十个舞姬都收入她院子的事,然后问祝修远的意见。

“好啊,为夫完全没有问题,既然这是娘子你和漱玉的安排,那就这样吧!”祝修远笑道。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董漱玉将十个舞姬安顿进船舱,待夜游结束,再安排专车,将她们送入江城伯府中属于她的小院。

【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