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55 待为夫捉弄一番

555 待为夫捉弄一番

再者,董淑贞撒娇卖萌一起上,还扮可怜……祝修远最受不了这个,于是……他就沦陷了,被拉去玩这种幼稚的游戏。

另外一边,那李卿奴因见董淑贞搞定了祝修远,于是她也产生了拉李继业去玩游戏的想法。

可是,李卿奴才刚说了“皇兄”两个字,就被李继业一个眼神瞪了回来,再也不敢提让他一起玩捉迷藏的话。

董淑贞以胜利之姿,拉着祝修远走向船舱,那是捉迷藏游戏的场地。

李卿奴则拉着同样不是非常情愿的董漱玉,跟在后面。

然后是寇婉婉,没有人发现,寇婉婉那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深处,看着前面祝修远的背影,闪过一道神光。

最后,则是春、夏、秋、冬四大丫鬟。

……

众人都玩游戏去了,船头这里,就只剩下李继业一个人,稍显寂寥。

那隐在暗处的梁国副使,看准时机,走出藏身的暗处,来到船头的位置。

“王爷!”梁国副使拱手施礼。

“哦,是副使啊,你来得正好,陪本王聊聊天。”

“是,王爷!”

梁国副使走进船头,但没敢坐下,只躬身立在李继业附近。

“王爷,方才王爷与江城伯之间的谈话,下官也听见了。”梁国副使稍躬着身,两手一拱,眼中闪过莫名的神采。

“哦?”李继业吃了一小口酒水,不置可否。

“王爷……”梁国副使凑近一步,压低了声音:“那江城伯,既然王爷招揽不成,那此人留在陈国,日后必将成为我大梁的大患……”

“你想说什么?”李继业眉头一蹙,脸上隐隐浮现一抹厌恶之色,刚喝了一小口的酒杯,也悬停在半空。

“王爷,既然江城伯不能为我所用,那何不如……寻机除掉!”梁国副使阴笑。

“放肆!”

李继业勃然大怒,长身而起。

他手里捏着的那个酒杯,也重重的砸在梁国副使身上,酒液横流,打湿了他的衣服。

“王爷息怒!”梁国副使吓了一跳,他或许是没想到,李继业的反应会这么大。

“此话休得再提,不然休怪本王不客气!”李继业罕见发怒,语气十分严肃。

“下官遵命,下官遵命,请王爷息怒……”

“行了,你先退下吧。”李继业挥了挥手。

“多谢王爷,多谢王爷……”

“等等,待今夜过后,你就留在驿馆中吧,没有本王的准许,你不得踏出驿馆半步!”李继业又加了一条。

“下官遵命……”梁国副使脸色复杂,快步离开船头的位置。

而不管是李继业,还是梁国副使,他们都不知道,方才那一幕,已被隐藏在暗处的言大山看了个清楚明白。

事后,言大山曾专门找时间,给祝修远禀报过这个问题。

祝修远听罢,长叹一口气,苦笑道:“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梁国虽有李兄在,但也并非是一块乐土……”

……

且说那船舱中,捉迷藏的游戏,已经隆重的开始了。

因祝修远是唯一个男的,身份比较特殊,于是第一局开始,他负责找人,而众女则负责躲藏。

董漱玉因不喜动,这次也没亲自去藏,而是负责数数。

待数数完毕,再帮祝修远解开遮住了两眼的一块绸带,放祝修远去船舱中捉人。

这艘游船有两层,结构本来及比较复杂。

再者,为了增加游戏的趣味性,董淑贞她们已经灭了好多花灯,导致船舱中有些黑暗,仅仅只能看清人影而已。

若要区分是谁,得需凑近了看才行。

“你们都藏好了啊,我可是来捉你们了!”

祝修远走在黑暗的船舱中,边走边高声喊叫。

他话音一落,顿见前面不远处有个布帘,轻轻的晃动了一下,尽管十分黑暗,但祝修远还是看见了。

祝修远呆了呆,放慢脚步,静悄悄走过去,准备一探究竟。

来到布帘前,他抓着轻轻往外一掀,原来此处是一个储放工具的小隔间,里面有些木工常用的工具。

不过,祝修远的目光,显然没有落在那些工具上面。

而是人。

这小隔间中,有一个人,这个人还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小娘子董淑贞。

只见董淑贞背靠着墙壁,整个人都缩在一个角落,并以两手捂脸,一动不动的缩在那里……

祝修远掀开布帘之后,其实一眼就看见了她。

关键是这么个小空间中,根本就没有什么藏身的地方,她怎么选了这么个地方呢?

祝修远无语之余,也不吭声,就那么直直的盯着她。

不过,董淑贞掩耳盗铃,两手捂住了眼睛,就以为祝修远看不见她了?

祝修远心中顿时恶趣味横生,他悄悄后退一步,来到小隔间外面,但还掀开着布帘,然后大声叫道:“娘子?你在哪里?”

那董淑贞一听这话,整个小小的身躯都抖了一下,不过她还保持着缩在那里的姿势,两手捂面。

“娘子别跑,为夫看见你的鞋子了!”

董淑贞缩在角落,两个小小的莲足不由再往后缩了缩,然后腾出一只捂着脸面的手,摸索着,拉过自己的裙摆,将两足遮盖住……

祝修远嘴角扯了扯,拼了命的忍住笑。

祝修远摸了摸下巴,盯着缩在角落里的董淑贞,心中则在快速思考,得要想个法子,好生的捉弄一下她。

忽然,祝修远计上心来。

他放下那布帘,再次后退一步,假装路过此处的样子,惊讶道:“咦,这里怎么有一块布帘,这是什么地方?娘子该不会藏在里面吧?”

“嗯,我得进去看看,万一娘子藏在里面的话,为夫就要捉她!”

随后,祝修远大方的掀开布帘,一眼就看到内里的董淑贞,她姿势未变,还用两个白生生的小手捂着脸面。

祝修远强压着笑,以一种自言自语的口气说:“诶,这里面怎么这么黑啊,我眼神不好,伸手不见五指的,什么都看不见啊!”

然后,祝修远走进其中,故意弄出点响动,不过,因为这里面“伸手不见五指”,所以祝修远故意吧脚步弄得小心翼翼,就像是在黑暗中摸黑前行的样子。

他方才说“为夫眼神不好”、“伸手不见五指”,为的就是给董淑贞下心里暗示,让她以为,她躲在那角落里,祝修远是看不见的。

这样一来,这个游戏才有趣味。

随着祝修远移动脚步,“摸黑”越走越近,那董淑贞整个小小的身躯都紧绷了起来,肉眼可见。

祝修远咧着嘴,无声的笑着,他在这小隔间中乱走乱动,为了逼真,他还有意踢中搁在地上的工具,发出一些响动。

这种响动每响一下,董淑贞就轻颤一下。

“诶,这里面好黑,料想娘子应该不会藏在这里面,我还是出去吧……”

祝修远说着,故意往外走了两步,不过,他却始终观察着董淑贞。

果然,她听祝修远这么说,整个小小的身躯都放松了下来,似乎还暗舒了口气?

“不行!”

忽然,祝修远又改变主意,停止往外走的脚步。

那董淑贞刚刚放松的身躯,马上又紧绷起来,缩在那里一动不动。

“似乎还有个角落未曾探索,万一娘子藏在那里呢?不行,我得摸黑去查探一下,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此话一出,那董淑贞就更加紧绷了,不过她缩在那里,还是一动不动的。

祝修远咧嘴一笑,伸出两手,“脚步蹒跚”、“小心翼翼”的,往董淑贞藏身之地“摸”去。

哒哒!

哒哒!

随着脚步声临近,缩在角落里的董淑贞,不由越来越紧绷。

捂着脸面与眼睛的两手,白生生的,但现在却很用力。

祝修远咧着嘴,脚步凌乱,“摸黑”前行。

不过他也一直都紧盯着董淑贞。

她那两个小手,真的太用力了,筋骨隐现。

难道用力的捂脸就能让自己隐身么?

不可能的。

“哈哈,娘子你惨了,为夫捉住你了,这下你跑不掉了……”

祝修远移动到她身侧,两手抓起一截木头,陡然大叫一声。

他这声大叫,吓得董淑贞整个身躯都是一颤,肉眼可见,她那两肩,以及遮盖了整个腿的裙摆,都不可抑制的抖了一下。

差一点,董淑贞就崩溃了。

不过,因为祝修远又不是真正的抓住了她,只是在旁边窸窸窣窣的抓住了一个什么东西而已,她还是安全的。

所以董淑贞死死忍住了,不曾乱动,也不曾出声。

她整个身躯抖了一下后,立即就恢复了,还是缩在那里,大气儿也不敢出。

“嗯……原来是一截木头啊!”

祝修远见没有吓着她,于是放下那截木头,两手摸着墙,还故意弄出点响动,一路轻敲过去,好像这墙上有暗门似的。

咚咚咚……

轻轻敲墙的声音,逐渐靠董淑贞的脑袋,越来越近。

这声音就在她耳边响起,她自然听得清楚,甚至这声音还有些震撼。

随着声音越来越临近她的脑袋,她整个人又紧绷起来了。

她那整个小小的身躯,缩在那里,本就是很小一团了。

可是现在,她竟还想把自己缩小,尽量收缩着脚,两手用力捂脸。

祝修远将她所有的小动作都瞧在眼里,但用手敲墙的动作,却是没有停歇,还在咚咚咚……

按照这个轨迹,很快,他的手就会敲到董淑贞脑袋上去。

眼见这个距离越来越近,祝修远嘴角的弧度也就越来越大。

这个游戏,玩了这么久,也该收场了,待会儿敲中她脑袋后,就是游戏结束的时间。

近了,近了!

咚咚咚……

眼见下一次就会敲中董淑贞的脑袋,可是,情况突变。

那董淑贞不愿被捉,估计是灵机一动,就在那个当口,她忽然整个脑袋一低,将那个轨迹让了出来。

祝修远本来以为,这一下会敲中她的脑袋,所以刻意减轻了力道。

哪知道董淑贞玩了这么一出,他这一指关节,敲在墙上的力道就不对了。

不过祝修远也反应得快,忙接着往下敲,同时还说道:“嗯,我一路敲来,都没有碰到什么,料想娘子应该不在这里……”

又往前敲了一阵后,祝修远停手,站起身来,摇头道:“罢了,娘子应该不在这里,我还是去别的地方找吧!”

祝修远再盯了眼董淑贞,她缩在哪里,小小的一团,看起来十分可爱。

因祝修远说要走,她似乎放松了些,祝修远可以明显的发现这一点。

祝修远无声的笑了笑,“摸黑”离开此间,掀开布帘出去,再将布帘放下来。

然后接着往前走,故意踏出脚步声,以此告诉董淑贞,他已经走远了……

走在这幽暗廊道上的祝修远,不由真香了,这游戏,虽然幼稚,但玩起来貌似也挺有趣。

捉弄了董淑贞一回,下一个不知道该捉弄谁呢?

“秋雯别跑,本姑爷看见你尾巴了!”

祝修远忽然大叫一声,十分突兀,如果秋雯果真藏在这附近的话,说不定会被吓到,从而露出马脚。

果然,话音一落,前面有一道门,竟轻轻的动了动。

虽然没有发出吱嘎的声音,但因祝修远眼观六路,所以第一时间就发现了。

“哈哈,这下被本姑爷捉住了吧,看你往哪儿跑!”

祝修远搓手,大叫一声,紧走两步,推开那门,一步就跨了进去。

祝修远准备故技重施,假装自己眼神不好,看不见,然后趁机捉弄秋雯一番。

可是……

他才刚跨进来,还没来得及说“我眼神不好”的话,他整个人,就被一个黑影控制住,短短时间内,竟动弹不得。

与此同时,一个细滑微凉的小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并把他往后面推去。

这股推力奇大,祝修远根本不能反抗。

那个黑影一心二用,控制住祝修远之余,还将那个房门关上。

祝修远被推的往后退,最后,他的背部刚好抵在那扇门上。

那黑影很会控制力道,整个一套动作,都未曾发出任何声响。

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

【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