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59 惊变生,波澜起

559 惊变生,波澜起

李继业和李卿奴也在计划返回梁国了,只是还没有确定时间,他们想趁此机会,再次畅游健康城内的繁华之景。

祝修远作为梁国使者接待官,又是李继业在陈国唯一的朋友,他自然需要陪同。

另外,董淑贞也来了,与李卿奴两女见面,就挽着手叽叽喳喳,走到一边去,不与祝修远和李继业他们一路……

祝修远只得长叹一开口气,这么多天了,李卿奴还在躲着他!

他真的很想当面向她解释清楚,若她要罚,就罚好了,也算是了却他心里的一块心病。

可是现在,李卿奴根本不给机会,祝修远无法与之单独相处。

祝修远如鲠在喉,只能另寻良机……

上元佳节的“余温”,还没有完全消散,按照往年旧例,上元灯会还要往后延续三天。

今日才是上元佳节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说,明日还有一天观赏花灯的机会。

祝修远、李继业、李卿奴、董淑贞,他们几个结伴出游,又将京城周边诸景游逛了一遍,诸如莫愁湖、神烈山等,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待游逛完,众人都有些疲累,于是各回各家休息,约定明日再去逛秦淮河畔,趁着上元佳节的“余温”,最后再领略一番繁华的美景。

转眼来到第二日。

祝修远他们按照约定出游,还是他、李继业、李卿奴、董淑贞四人。

秦淮河畔,钞库大街。

乌衣巷入口。

时间是巳时初刻,大概早上九点钟左右。

祝修远他们四个,已经逛了小半日,觉得有些累,于是打算去董漱玉暂歇一会儿。

李卿奴和董淑贞两女走在前面,她们手挽着手,密切交谈,欢声笑语,宛如亲姐妹。

祝修远和李继业落在后面,他们一边走,还在一边讨论一个话题。

祝修远有些心不在焉,他缓缓移动着脚步,视线却不时落在李卿奴的背影上。

这一次,祝修远才是感觉到了,李卿奴身为梁国公主的遥远!

遥不可及啊!

这么久了,他还是没有找到机会,诶……

这种感觉,总让祝修远觉得是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

别看李卿奴亲切的称他为“师兄”,有时候还卖萌,像是个邻家妹子似的。

可是,人家一旦高冷起来,就变得那么的遥不可及,高不可攀……

祝修远和李继业身后,则是言大山。

后面还有府中家将,穿了便衣,以及同样穿着便衣的梁国兵卒等,约有三十余人。

这三十余人,只是明面上的,暗中散落在街上人流中的,还有数百。

这个安保力量,可谓是十分强大了。

不过,在身手高强的刺客面前,这种程度的安保力量,就显得多余!

也就是在一刹那之间,突变发生!

祝修远的视线,再次隐晦的从李卿奴背影撤回时,他的眼角余光,忽然瞥到,他的右侧,有五六人忽然暴起,发狂似的奔来。

这些人穿着普通百姓的衣服,没有任何特殊,丢在人群中,一点也不显眼。

可是他们发狂似的冲过来的举动,却极为异常。

祝修远只是眼角瞥到而已,他并未反应过来,因为时间太短。

不过视觉传递进来的画面,却是源源不断,不管你能否反应。

短短的时间内,“那五六人掏出明晃晃的匕首”,以及“人群中另外一些‘百姓’慌忙阻拦他们”的画面,硬生生塞入祝修远脑海中。

或许是因为信息量过大,反应不过来,脑袋处理不了这些信息,这硬生生塞进来的画面,竟让祝修远感到一种针刺般的疼痛。

甚至,祝修远嘴角,都还残留着一抹向下弯曲的弧度,那是因李卿奴不给他解释机会的苦笑。

终于,时间貌似过去了一秒钟,祝修远神经反射般,往侧边转头看去,这纯粹是下意识的反应。

不过他所看见的,却是“一个匕首的刃尖快速放大”的画面,后面,似乎也有两三个刺客被便衣拦住了。

但冲在最前的这位刺客,却是直奔而来,那个匕首的刃尖,几乎呈一条直线,中途没有丝毫颤抖。

刹那间,祝修远浑身紧绷,他虽然做不了任何躲避的动作,但心里深处却冒出一种濒死般的反应,遍体发寒。

现在的祝修远,就如同受惊的老母鸡,被人一吓,就自动紧绷缩在地上,随便人家“捡起来”。

“恩……公……”

忽然耳边响起一个来自深渊般的喊叫声,有些遥远,朦朦胧胧,听不太真切。

那个匕首的刃尖,越来越大了,似乎下一刻,他的视线就将是一片漆黑!

“夫……君……”

“皇……兄……”

隐约间,祝修远似乎又听到了两声喊叫,皆惊恐无比,带着万分惊吓,撕心裂肺。

那短短的时间内,祝修远脑中,似乎浮现出了董淑贞的影像。

他穿越到这个世界,董淑贞才是第一个对他好的人,她活泼又可爱,单纯又无忧,虽然有的时候吧,董淑贞能让人脑袋炸裂。

但更多的时候,与之相处,是开心和快乐的。

为此,祝修远才算是彻底的融入了这个世界……

可是现在,即将要离开她了吗?

就是像那个世界般,一个招呼都未能留下,心里好多话,一句也不能说,就这样走了吗?

那一刻,祝修远感觉到了一种悲凉。

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孤寂……

就这样一句话都不留就走了,这是一种天大的遗憾!

砰!

然而,就在那间不容发的一刻,祝修远的背部被猛力的撞了一下。

这股力道,大得出奇,祝修远感觉自己就像是断线的风筝,竟直接被撞飞了。

五内俱焚,好像整个身体都碎成了好几块似的。

他整个人都差点晕过去,只感觉浑身都疼,脑袋昏沉得厉害。

我擦,谁呀,就算是没被那柄匕首杀死,也会被撞死……

脑袋昏沉一阵,祝修远总感觉耳朵边上很吵,似乎有人在大声的喊叫着什么。

脑袋里的昏沉逐渐消退,耳边的吵闹声也越来越清晰。

最后,他听清楚了,竟是有个女子在放声大哭:“……夫君……你快醒来……夫君……你千万不要有事……夫君……你别死……嘤嘤嘤!”

祝修远陡然睁开眼。

原来他正躺在董淑贞怀里,那董淑贞毫无形象,正一屁股坐在地面上,一手紧紧的抓着祝修远,一手正横在脸上抹眼泪。

这个时候,祝修远脑袋又清明了些,他已听出,董淑贞的大哭中,还有个“背景声”。

那是愤怒的咆哮,及兵器交加的当当声,从声音来看,貌似那边打斗得正酣。

“娘子……”

祝修远手臂上抬,捧着董淑贞那眼泪打湿了的脸蛋,嘴角勾动一抹笑意。

“……”

董淑贞的嚎啕大哭戛然而止。

她横在脸上的那手放下,急忙低头一看,就看见祝修远醒来了,还睁开了眼睛,一手还捧住了她半张脸蛋。

她顿时喜极而泣,脸上大哭的模样都还没消失,一抹笑意又强行“登场”,因此她的脸蛋看起来格外怪异。

“……夫君!”

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为这两个字。

惊喜之情,却是怎么也遮掩不住。

“娘子,还能再见到你,真好!”

祝修远那手捧着她的脸蛋后,还嫌不够,又捏来捏去,似乎是要好好的感触一下她那张婴儿肥脸。

董淑贞自然听不出来,祝修远这句话蕴含的深意。

这一次,他差点就以为再也见不着董淑贞了,还是一个招呼都不打就走的那种。

却没成想,事态转变,他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又活过来了。

如今再见到他这个小娘子,祝修远倍感欣慰,顿时觉得世界都美好了!

同时,他浑身的不适感也逐渐消退了,被一种幸福的感觉充盈。

这身体一稍稍恢复,祝修远立即就想明白,坑爹,竟又被刺杀了!

于是祝修远挣扎着起身,董淑贞见此,她先一步爬起来,然后搀扶着祝修远站起。

原来,祝修远与董淑贞身周,围了整整三层的便衣,挡住了视线,于是董淑贞搀扶着他,拔开三层便衣,往兀自打斗得正酣的案发现场看去。

只见那战圈中,有二十多个便衣打扮的刺客,或手握匕首,或手持大刀长剑等,凶相毕露,正合力往一个方向杀去。

言大山,还有数位便衣,分辨不清是江城伯府的家将,还是梁国兵卒,正顽强阻挡,横在路上,与刺客门展开殊死搏斗。

另外,整个战圈都被这数百便衣包围了,他们纷纷持刀在手,弓着步,大刀斜举,正凝神戒备着。

这数百的便衣,单个的身手其实并不算高强,至少比这些刺客远远不如。

仅仅只有言大山,及正搏斗中的那数位便衣,身手高强,才能阻挡住这些刺客的攻杀。

不过,那言大山已经负伤了,一侧胳膊开了一条大口子,鲜血哗啦哗啦的流,像是不要钱似的,将整个半身都染成了红色。

“夫君,言大山方才推了你一下,那柄匕首就刺中了他的胳膊……”

董淑贞搀扶着祝修远,同时也紧紧的依偎着他,像只小棉袄似的,贴得很近。

“原来如此!”

祝修远点头,言大山虽然猛力的推了他一把,差点把他给推死,但也救了他一条小命……

祝修远再往言大山身后看去,只见那里围聚了许多便衣。

并且,那群便衣们貌似抬着一个东西,不停的后退。

刺客门则不停的攻杀过去,似乎不得手就不罢休。

他们抬着的东西是什么呢?

祝修远迟疑了一会儿,忽然面色大变,大叫一声:“李兄!”

恰在此时,随着那群便衣们的移动,露出一个缝隙,祝修远一下子就看清楚了。

他们保护在内的人,果然就是李继业。

并且,李继业已经失去了意识,横躺于地,似乎是睡着了,也似乎是……死掉了!

不过看这些刺客们的表现,一幅不得手就不罢休的样子,说明李继业应该还没死,不然那刺客们还紧咬不放干什么?

毁尸灭迹吗?

不可能。

祝修远想通这点,头顶冒寒气之外,心里也不由长舒了口气。

只要没死就好。

要是李继业果真死的陈国,那……

那就是惊天巨变!

舒口气之余,祝修远眉头不由又紧皱起来。

这些刺客,紧咬李继业不放,看来他们的目标正是李继业。

方才那人刺杀他,应该是顺势而为……

忽然,祝修远又看见,李继业的身旁,那李卿奴正守护在侧。

现在这个时候,李卿奴早已没了端庄雍雅的模样。

她长裙上满是灰尘,鬓斜髻歪,看起来非常狼狈。

不过,现在这个时候,显然不是顾及个人形象的时候。

李卿奴紧紧的守护着她皇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手里握着一柄细剑,随时准备与人搏斗。

这起惊变,来得太过突然!

董玉楼前的街巷,都化成了战圈,被数百便衣层层包围。

街上的路人百姓,以及董玉楼中进出的食客等,受此惊吓,纷纷后退数丈。

有那胆小的,早已被吓得亡命飞逃,四散到城中各处,并将董玉楼前的惊变传至全城。

也有些胆大的,围在数丈开外,将这场惊变当成一场热闹来看。

这群看热闹的百姓中,有部分人非同一般,他们虽是普通百姓装束,但现在却凝着目光,紧紧盯着战圈中的情况。

“速将江城伯遇袭的消息传回!”

其中有个头领般的人物,挥手招来一个手下,对他耳语了一句。

这手下忙点头,拔开人群,发足往琵琶巷花满楼的方向奔去。

没错,这群人正就是寇婉婉的手下。

她安插在祝修远身边,以便随时掌握祝修远的动向。

方才惊变突发,这群人差点就动手帮忙了,不过因见言大山救下了江城伯,他们这才按兵不动,只混在围观的人群中,见机行事。

乒乒乓乓!

当当当当!

呼喝声震天!

那战圈中,激烈的搏斗仍在进行。

这是真正的殊死搏斗,并非杂耍,是要死人的!

【五月最后一天了,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