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60 惊动各方【月初求月票】

560 惊动各方【月初求月票】

这一刻,所有人都感到胸闷,就像是有块大石头压着。

这里可是京城啊,天子脚下啊,全国首善之地啊,还是城中最为繁华热闹的秦淮河畔。

可是就在这个地方,却突然冒出二十多个便衣刺客,光天化日之下,刺杀江城伯与梁国使者。

这些刺客好大的胆子!

那激烈打斗的声音,源源不断传入众人耳中,就像是一口危险的大钟,被源源不断的敲响般,震得人心里发慌。

这种无秩序、无规矩的混乱,真如乌云罩顶,压得人呼吸都困难。

驻防京城的御林卫,你们在哪里?还不快快出来收拾混乱……

祝修远和董淑贞,被便衣们层层保护着,立在战圈边缘,一眨不眨的关注着战圈中的局势。

刺客的数量有点多,二十多个,还个个都是高手。

而言大山他们,总共才十多个人,身手可与刺客们匹敌。

他们也是悍勇,虽被刺客们攻杀得连连后撤,不过那道防线始终坚固,还未曾被攻破。

言大山他们身后的李继业,暂时还是安全的。

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若长此以往,言大山他们溃败是迟早的事。

此处刺杀事件闹得那么大,想必那负责京城防务的御林卫,应该也得到消息了吧,不过他们赶来,尚需一些时间。

若在这段时间内,防线被攻破,李继业惨死在刺客手下的话,那……

祝修远完全不能想象那种画面。

还有那种后果,是他无法想象的。

所以祝修远稍稍将事态理顺后,便低头看向紧紧依偎着他的董淑贞。

他想派出董淑贞,加入战圈,以便支撑更长的时间。

等御林卫赶来,情况应该就能得到好转。

不过他却看见,董淑贞搀扶着他之余,还紧紧的贴着他,脸蛋儿紧挨在他身上,一幅不愿与他分开的模样。

可是现在事态紧急,祝修远顾不得那许多了,因为董淑贞真是一个高手,不输于言大山,若有她加入,当能多抵挡一阵。

另外一边,那群围观的百姓中,那穿着普通百姓衣服的便衣,也暗中紧握了刀柄。

他也看出来了,现在能多拖得一刻,就是一刻,要不然,江城伯处境堪忧。

于是,他也做好了准备,准备加入战圈,做一个“路见不平”的侠客,帮言大山他们一臂之力。

祝修远这边。

激烈的厮杀声还在源源不断的传来。

就像催命符般。

祝修远低头,看着紧紧贴着他的董淑贞,在这一刻,虽然事态紧急,但他却陷入了犹豫。

特别是董淑贞觉察之后,也仰起头来,与他对视。

那是一双亮晶晶的大眼,有种莫名的神采,祝修远能够看出,董淑贞现在对他的依赖达到了一个最高值。

她的夫君差点就死了,失而复得,所以倍加珍惜。

董淑贞现在,恨不能变成一件衣服,穿在祝修远身上,为他遮风挡雨……

所以这一刻,祝修远犹豫了。

既不想让她分开,又不愿让她涉险。

毕竟……那是二十多个身手高强的刺客啊。

万一伤着她了该怎么办?

围观人群中,那头领模样的人,再次紧握刀柄,他决定下一刻就跳出去帮忙。

就在这一刻,忽然一声大吼,中气十足,也十分粗犷,更带着一种醉酒薰薰的意味,在众人头顶炸响。

众人忙抬头看去,只见一个人影,从董玉楼的第四层直坠而下,像是颗炮弹般,直接砸倒了三个刺客,他们瘫在地上,动弹不得。

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那人落地并砸瘫三个刺客后,众人才听全他吼出来的话:“什么人在下面……好吵,打扰老乞丐吃酒……”

不错,这人白发白须,浑身衣服破烂而邋遢,但慈眉善目,手里握着一只硕大酒葫芦,不是老乞丐是谁?

数日前,老乞丐就吃住在董玉楼了。

因董玉楼的菜肴,全是新式菜肴,极合他老人家的胃口。

董漱玉也成天在董玉楼忙碌,亲自下厨为他做菜的机会,倒是少了。

于是,他老人家为了吃菜方便,干脆搬来董玉楼,每日里好酒好菜,简直不要太痛快。

老乞丐真的吃醉了,他骑坐在三个刺客身上,半天爬不起来,并且看那样子,他还想干脆以三个刺客为床,就地睡觉休息了。

“师父,救命,师父,救命……”

“师父,救救皇兄,那些刺客要杀了皇兄,师父……”

顿时,董淑贞和李卿奴惊喜大叫,音量的分贝非常高。

“刺客?”

那老乞丐翻身爬起来,摇摇晃晃,努力的眯了眯眼,待看清楚正与言大山等人厮杀的人后,他大叫一声:“又是你们这群败类,找死!”

话毕,老乞丐摇晃着身体,单手握着一只硕大酒葫芦,直接冲了上去……

祝修远见老乞丐动手了,心里不由长舒一口气。

围观的人群中,那位头领,立即止住冲出去帮忙的想法,并挥手,带着他的人逐步后退。

这老乞丐很是邪门,能轻易的发现他们,所以只要有老乞丐在场,他们都不敢太过于靠近。

老乞丐出手,自然非同凡响。

只见他摇摇晃晃,好似醉汉走夜路般,突入刺客群中,也没见他怎么动手,刺客们手中的利刃,竟好似主动避开了他似的。

老乞丐如入羊群,左冲右突,四下游走,竟将那群刺客一一撞飞。

老乞丐看似醉酒,一幅路都走不稳的样子,但他撞击的力道奇大,那些身手高强的刺客们,竟不能抗,像是断线风筝般四处乱飞。

乱飞落地之后,竟站不起来了,接着他们似乎紧紧一咬牙,要碎什么东西的样子,然后整个人就软下去,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不好,他们要服毒,快动手……”

众位家将们一齐围拢上去,然而已经晚了,根本阻止不了。

整个战圈的局势,有了老乞丐的加入,形势立即逆转。

言大山他们,受此振奋,也更加勇猛,攻杀的手段如排山倒海,直杀的刺客们连连后退。

而刺客们的后面,那老乞丐还在左冲右突,好似玩游戏的样子,接连撞飞一个个刺客。

那些刺客根本不能抵抗,也无从躲避,手里的利刃,竟好似废铁般,根本没有使用的机会。

“风紧,扯呼!”

当二十多个刺客,就只剩下四五人之后,其中一人审时度势,大叫一声,然后当先往一个方向突围而去。

其余四五位刺客,还能剩下来,也都是高手,见此忙改变方向,从各个不同的方向突围。

“休走!”

言大山大叫一声,与其余的便衣一起,合力拦下了其中一个,逼得此人服毒自杀了。

但是,其余的四五个,却是跑得没了踪影。

因为他们本就是普通百姓的装束,一混入人流中,就难以觅其行踪。

那老乞丐也没去追,他真的醉酒醉得太厉害了,刺客人都没了,他还在原地乱转了一阵。

或许是没有受到反馈回来的力道,老乞丐醒悟过来,逐渐停下脚步。

他眯了眯眼,四下一打量,见已无站着的刺客,他哈哈大笑一声,然后仰头栽倒,竟是就此大睡过去。

围观的百姓中,那便衣打扮的头领,见老乞丐醉倒,根本无法追踪那些逃跑的刺客,于是他当机立断,吩咐他的人手,立即追踪那些逃跑的刺客。

同时再次派人回去给寇婉婉传话。

花满楼。

那寇婉婉如往日般悠闲,看书弹琴,然后取出祝修远送给她的诗稿,细细研读一遍。

看罢诗稿,再取来一本密宗,端坐于书案之后,百无聊懒的翻着。

就在这时,她的贴身侍女小环,带来了一个坏消息:祝修远在董玉楼前遇刺,差点被一柄匕首杀害,最后被言大山狠狠一撞,才将之救了下来……

“什么!”

寇婉婉乍听这条消息,整个人一跃而起,那本翻阅的密宗,都不知道被她抛到了哪儿,那个书案也受力倾倒。

上面的书籍、密宗、笔墨纸砚等,散落一地。

“你说什么,公子他……遇刺,还差点……”

寇婉婉连跨两步奔来,扶着小环两肩,整个人都都急坏了,两眼散发阵阵神光,有凶狠,有担忧,更有愤怒。

“小姐别急,祝公子洪福齐天,他那随从言大山救下了他,祝公子并未受伤,只是被言大山撞得晕了过去。”

“另外小姐,那些刺客的目标,是梁国乾王,所以一击不中,刺客们就没再紧咬不放了,祝公子他已经没事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寇婉婉长舒了口气,松开紧抓着的小环两肩,背过身去,凝眉思索。

“这些刺客,我们的人怎么没有提早发现?”

寇婉婉很快冷静下来,秀眉紧蹙,她安排人观察祝修远的举动,除了她想随时掌握祝修远的行踪外,还有保护他的意思在里面。

“小姐,据我们的人说,这些刺客很不简单,极善于伪装,我们的人根本就没有发现……呃……小姐……”

“有话就说。”

“是,小姐,据我们的人推测,这些突然冒出来的刺客,应该是……宫主的人!”

“嗯?!”

寇婉婉两道秀眉顿时紧凑在一起,目光一凝,冷幽幽。

小环稍稍抬头,看见寇婉婉这幅表情后,忙低下头去,不敢多看。

她家小姐,是“少宫主”,在上面呢,还有个“宫主”。

少宫主与宫主之间,历来不合,这一点小环是知道的。

然而这次,宫主手底下的人,竟差点取了祝公子的性命……

“吩咐下去,派出所有人,务必拿下那些刺客,我倒要看看,他们究竟是不是宫主的人!”寇婉婉吩咐。

“是,小姐!”

小环答应一声,忙立即下去安排。

又过了一会儿,小环再次来报:“小姐,我们的人正待出手相助之际,那老乞丐忽然从天而降,三两招就撞飞了大部分刺客……”

“我们的人不敢在那老乞丐面前过于显露,所以终止了出手相助的想法。”

“可是,那老乞丐喝醉了酒,打跑刺客后,竟当即酣睡过去,我们的人当机立断,已对逃跑的数位刺客追踪了下去。”

寇婉婉听罢,思忖一阵,然后吩咐道:“做的很好,这些刺客的身份,不仅对我重要,对公子也十分重要!”

“让他们严密跟踪,随时回来回报。想必此时,此事已惊动了御林卫,这京城马上就要封闭了,他们应该逃不掉!”

现实的情况,的确如寇婉婉所料的那般。

乌衣巷董玉楼门口的刺杀事件,不仅关系到江城伯,还关系到梁国乾王。

这两人都是重磅人物啊!

江城伯乃陈皇身边的大红人,正当得势。

而梁国乾王,更不用说,单单“梁国”二字,就能让大部分人腿脚发软。

“强梁”的称呼,不是白来的。

所以,乌衣巷遇刺之事,早就像潮水般往整个京城扩散,短短时间内,就已惊动了许多人。

润州府衙,董诚接到消息后,吓得打碎了茶杯,然后立即带人奔赴现场。

刑部刑狱司,那少司寇听闻消息后,也是大吃一惊,然后带着捕快赶来。

御林四卫,听说有人当街刺杀江城伯和梁国乾王后,不由人吩咐,四位大将军立即下令,封锁全城。

不放任何一个人出城,开始搜捕,再派人赶往现场。

这么大的事件,自然也惊动了金吾卫,金吾卫驻防皇城,也加强了巡逻。

自然,这事儿也以最快的速度传入皇宫,被陈皇和尤贵妃知道。

当时,陈皇正与尤贵妃一起饮酒作乐,乍一听这个消息,陈皇差点从龙椅上摔下来……

随后,陈皇派出大量太监,到各个衙门、府邸中传口谕,宣众臣到谨身殿议事。

乌衣巷入口,董玉楼门前,刺杀事件的案发现场,自然成了整个京城的风暴眼。

各方人马都往这里赶。

润州府衙的人马,刑狱司的捕快,御林卫,还有陈皇派出的金吾卫等。

不过,最先赶到的,却是那梁国副使,带来数百的梁国兵卒,将这里围困住。

【月初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