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63 撞在枪口上

563 撞在枪口上

他们这是要置祝修远于死地啊!

祝修远凝眉,稍稍侧头,将整个朝堂扫视一遍。

这诺大一个朝堂上,上百文武,竟有七八十之数都出来附议了。

文官那边,还待在原位的,就只有御史台大夫杨廷玉,及其铁杆心腹,然后是润州府府尹董诚,刑狱司少司寇等。

最后还有一个是……金陵王?

祝修远稍稍诧异,这么好的一个机会,金陵王竟然没有抓住?

然后是武官这边,除了钟山王及其铁杆心腹外,其余之人,包括韩清山在内的御林卫大将军等,都出列附议了。

因筹办武举的缘故,通过武举,选拔军中军将,可谓是打破了铁一般的军将世袭制度。

他们这些武将,都在心里记恨祝修远呢。

所以从表面上看,祝修远处境堪忧,满朝文武,竟超过三分之二的人都不喜欢他……

大殿正中间,大臣们的狂欢,还在激烈的进行着。

他们群情激动,左一个“贬斥江城伯”,右一个“臣等附议”,闹哄哄,乱麻麻,竟好似菜市场似的。

这种情况,也像是逼宫!

大臣们越来越放肆,一边激动的奏请,一边还逐步上前。

他们与御阶之上陈皇的距离越来越短……

简直目无尊上!

陈皇兀自紧紧闭目,两手抓着龙椅扶手,端坐在那里,众人都不知道他心中所想。

而他旁边的尤贵妃,也是一脸担忧,可是现在这个情况,她也没有好的办法。

大殿下面,激愤的大臣仍在唾沫横飞,声威越来越大,众口一词,几乎已将陈皇及祝修远他们淹没其中。

而那少数还保持在原位的大臣们,则没有任何动作。

他们似乎保持了完全的中立,既不出列声讨,也不帮祝修远说话。

就只有董诚和杨廷玉,两人出来帮祝修远说了几句话,但是,他们两人势单力孤,他们的声音很快就被遮盖。

至于钟山王,他倒是老神神在,立在那里,正闭目养神。

钟山王对祝修远,其实并没有多么深厚的交情。

他先前大力支持武举,其根本原因,是因为武举可以让陈国更加强盛。

现在武举也完了,就连他都知道怎么筹办了,所以祝修远,在钟山王眼中,就成了可有可无的存在……

大臣们的狂欢愈加热烈了,他们越说越激动,越说越靠前,最后竟然越过了排在第一位的国相李忠及钟山王。

这就是群体的力量,他们忘乎所以了。

但此时,恰逢那钟山王睁眼,他的眼角余光,瞥到了越过雷池的大臣们。

钟山王顿时勃然大怒。

他们声讨江城伯可以,但现在竟目无尊上,胆敢逾越雷池,逼近御阶,他们要干什么?

造反吗?

钟山王其实是个坚定的保皇派,一切都已陈皇的利益为准。

就比如说在对待武举这件事上,钟山王原本也是反对的,因为武举,可能会引得各军中不稳。

但等他了解清楚武举的好处后,钟山王立即改弦更张,坚定拥护武举。

至于各军中的利益,在钟山王眼中,哪有陈国和陈皇的利益更重要!

现在,这些激动的大臣们,在朝堂之上,竟逐步靠近御阶,甚至都越过了他和国相李忠的位置……

在钟山王看来,这就是对陈皇及朝廷的一种冒犯。

所以顿时之间钟山王怒了!

只见他两眉一杨,虎目一瞪,霸烈之气散发,其声如狮吼,大吼道:“尔等止步,上前作甚,欲登上御阶取而代之吗!”

钟山王的声音真的太霸气了。

加之他执掌京营,在朝中积威过甚,他那一瞪,就像是一只猛虎窥视在侧。

这种霸烈之气,立即便镇住了逾越雷池的大臣们。

他们口中的慷慨激昂,立即止住,像是齿轮被卡住。

他们惊恐的看着钟山王,再低头往下,看向自己腿脚所处的位置。

待发现他们竟来到这个禁忌的区域后,他们这些逾越了雷区的大臣,腿脚顿时便颤抖起来。

并艰难的挪动脚步急速后撤。

同时,随着钟山王一声大吼,那龙椅之上的陈皇也已睁开了眼。

他居高临下,一眼便瞧见了那些逾越了雷区的大臣们。

朝堂之上,最重礼仪。

什么人该站什么位置,出列奏请的大臣,又该站在什么位置,这些都是有严格要求的,容不得一丝错误。

可是现在,这些大臣兴奋得过了头……呃,也有可能是被后面的大臣挤上前来的。

反正不管如何,他们不仅越过了奏请的规定区域,甚至还上前,越过了钟山王及国相李忠的站位。

李忠及钟山王,乃文武之首,但凡在朝堂上,他们的位置是最靠前的,也是离陈皇的御阶最近的位置。

那些激动的大臣,竟跑到了李忠及钟山王之前,这……

被钟山王吼破了胆后,那些大臣们顿感晴天霹雳,纷纷急速后撤,导致大殿中形成了一种拥挤的情况。

同时,大臣们的疯狂奏请,也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整个大殿中都清净了不少。

尽管,这些大臣在急速后撤,但他们逾越雷池的举动,却是被高高在上的陈皇亲眼瞧了去。

霎时间,陈皇怒不可抑!

他原先被梁国副使威胁,肚子里就憋了一肚子火,正愁没地方发泄呢,这些赶着趟来“逼宫”他的“自己人”,竟胆敢目无尊上,逾越雷池!

陈皇生性本暴虐,他先前之所以克制自己,乃是顾及梁国强大的武力。

可是……这群大臣,陈皇难道还怕他们不成?

再者,做了大半辈子皇帝的陈皇,深深明白一个道理,越是这种时刻,越是不能软,必须要硬起来。

梁国副使背靠梁国,陈皇不敢动,但他要硬起来也并非只能对梁国副使硬。

这些跳出来的“老鼠”,来的正好,陈皇正需要一些人来立威。

好教梁国副使及其他人瞧瞧,他作为陈国的一国之君,也是能定人生死的。

这群大臣,正好撞在枪口上,可谓凄惨。

“放肆!”

陈皇稍稍酝酿了一番,陡然拍案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