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66 安乐公主驾到

566 安乐公主驾到

“此事一旦牵涉到江城伯,无论父皇交人还是不交,于我大陈都无一丝益处,反而在燕国来说,还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你们说,你们强行往江城伯身上泼脏水的恶举,是不是在助纣为虐?是不是在帮燕国的忙?你们又是不是燕国的奸细?”

金陵王“咄咄逼人”,每说一句,就前进一步。

对面的大臣则后退一步,面色惊慌失措。

“即便,你等不是燕国奸细,但你们不顾我大陈安危,不顾大局,公报私仇,执意往江城伯身上泼脏水,全然不顾江城伯乃我大陈说的栋梁!”

“就算你们不是燕国奸细,也枉为人臣,不配穿这身皮,脚踏这大殿的地板!”

金陵王把话说完后,整个大殿中都安静了。

众人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

那御阶之上,陈皇是第一次,看见金陵王的背影如此入眼,没有让他产生厌恶的感觉。

另外,李忠、董诚、祝修远等人,也是心思各异。

“可是……刺杀事件真实发生了,那梁国使者至今未醒,梁国的怒火,需要平息……”

那群被金陵王逼得连连后退的大臣中,有人不服。

“梁国的怒火,呵呵,自然需要平息!”

金陵王自信一笑,转过身来,面朝梁国副使一拱手:

“敢问贵副使,能够平息贵国怒火的,究竟是刺杀事件的真相,还是单纯只是江城伯的人头?”

此话一出,整个大殿中的人面色都是一变。

陈皇脸上闪过一抹微笑,以及一丝赞赏之色。

那国相李忠,双眉不由一凝。

其余之人,面色也是各异,有紧锁眉头的,也有面露微笑的,不一而足。

而当事人祝修远,不由再次对金陵王刮目相看。

毫无意外,金陵王这句话,问得太有水平了。

那梁国副使,眉头也是一皱,他心里的想法自然是“单纯祝修远的人头就可以了”,但是,此话决不能说出口。

他只能说:“自然是刺杀事件的真相!”

“既然刺杀事件发生在我陈国……”

这时,陈皇再次长身而起,并缓步走到御阶之下。

“那我陈国责无旁贷,当竭尽全力,查明真相,给梁国使者及梁帝一个交代!”

“不过在真相尚未查明之前,谁也不许乱动!”

陈皇的气势陡然爆发,他似乎用尽了全力来吼出这最后一句话。

陈皇,毕竟是堂堂一国之君。

他这掷地有声的话一说出口,那几乎就这样定了。

接着,陈皇看向金陵王,脸上浮现一丝笑容:“皇儿今日表现不错,能放下个人恩怨,为大局着想,皇儿真的长大了!”

这是……夸奖?!

天啦!

金陵王瞬间激动坏了,不能自己,手脚四肢都在哆嗦。

记不得有多少年了,陈皇是第一次对他如此温和的说话,还是夸赞的话语……

天啦!

金陵王的小心肝儿砰砰乱跳,这是一种久违的美好体验。

他竟然被父皇夸赞了……

数息后,金陵王逐渐冷静下来。

这人一冷静下来,金陵王就不由在心里大赞陈东义的谋划。

这次帮祝修远一把,果然能得到父皇的青睐!

“儿臣身为大陈皇子,当为国出力,当为父皇分忧,此乃儿臣分内之事!”金陵王压制着心内的激动。

“嗯。“

陈皇点头,十分满意金陵王的态度。

“那此事究竟如何处理,不知皇儿是否已有良策?”

一听这话,金陵王赶紧收起心里的激动,脑袋里闪过陈东义对他说的话。

当下没有任何迟疑,他拱手道:“父皇,此次刺杀事件,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江城伯是同谋之一,但是他嫌疑最重。”

“所以儿臣认为,可限江城伯三天内查明案情真相!若江城伯能在三天内查明真相,自然是好,若不能,那……儿臣也没有何话说了。”

限三天内查明真相?

众人眉头都是一跳,不过也没人出来反对。

陈皇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梁国副使:“贵副使意下如何?朕在此可以保证,三天之后,必定给梁国一个交代!”

“这……”

梁国副使迟疑,眉头紧锁。

从金陵王问出那句“敢问贵副使,能够平息贵国怒火的,究竟是刺杀事件的真相,还是单纯只是江城伯的人头?”之后,他就入了套,再无爬出的可能了。

当庭广众之下,梁国副使必然只说“需要真相”的话。

既然需要真相,总得给人家时间去查吧!

梁国副使陷入两难,他心里还在挣扎……

“陛下,陛下,梁国安乐公主求见……”

此时,有太监传来一个消息。

“哦,安乐公主必然是为了此事而来,宣!”

陈皇当即撇下梁国副使,径直走上御阶,在龙椅上端正坐下。

安乐公主,也是梁国使者,而这位副使,仅仅只是一个副使而已。

既然正牌使者来了,自然是与正牌使者谈,这什么副使,还是滚一边去吧!

梁国副使,李忠,极其拥护者们,面色再次一变。

众所周知,那安乐公主与江城伯的妻子私交甚笃,肯定会偏袒的……

董诚、杨廷玉等,则重重的松了口气,只要安乐公主一来,虽不敢说这件事儿就这么完了,但至少今日必然无碍。

不一时,那李卿奴进得大殿。

祝修远看去,只见她已换了一身衣服,发髻等也重新梳理过,再现端庄气质。

话说李卿奴护送李继业返回驿馆后,亲自守护一阵,请来大夫诊治,大夫说无碍后,她才重重松了口气。

她一放松下来,立即便想到今日陈国的朝堂上,恐怕祝修远的处境堪忧。

于是她仔细吩咐一番,赶紧换了衣服,入得宫来,准备助祝修远一臂之力。

李卿奴缓步走进谨身殿,与祝修远暗中交流了眼神,然后见过了陈皇。

陈皇以礼相待,然后亲自将方才朝堂商议的结果讲出,然后请她决断,是否同意限期三天破案的办法。

陈皇在讲述的时候,还着重提了一下金陵王。

李卿奴得知这竟是金陵王的力挽狂澜后,诧异的盯了他一眼,眼中带着一丝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