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57 我的极品小丫鬟

057 我的极品小丫鬟

【首次上推,求票支持!】

鄱阳王府管家的动作很快,也可是说他手底下的情报网络发达,只用了一个晚上,鄱阳王昨天交代下来的任务,就已经有了结果。

翌日一早。

鄱阳王府书房。

“王爷,那祝修远的生平简历,以及王爷昨天吩咐要看的算盘,都已经准备妥当了,请王爷过目。”

王府管家亲自端着一个托盘,将其中的一个信封,以及一个长条的、串着很多珠子的东西,放上鄱阳王的桌案。

鄱阳王点头,将算盘拿起,稍一倾斜,上面串着的木珠子滑动,发出“哗啦”的声音。

鄱阳王停顿了一下,定睛看了看,似乎是在查看这件名为算盘的东西,是否被他一拿就坏了……

说穿了,鄱阳王就是一个武将,平日里手上拿着的,不是刀就是枪,何曾拿过算筹或者算盘这种东西。

就连鄱阳王使用的毛笔,都是精铁做的杆,十分笨重,一般人拿着那玩意儿都费劲儿,更不用说写出一手好看的毛笔字了,但鄱阳王却将之玩得非常溜……

算盘这种木制品,鄱阳王怕自己一用力,就将之捏坏了……

见没有什么问题,那些木珠子并未固定在算盘上,似乎本来就可以滑动的,他这才放下心来,视线一动,又落在那个信封上,因而随口吩咐道:“你念吧。”

“是,王爷!”

王府管家立即拿起信封,弯腰躬身,十分恭敬,然而手脚却十分利索,拆开信封后,从中取出一张对折着的字纸。

管家瞧了一眼王爷,只见王爷正拿着那算盘,翻过来覆过去的仔细看,两眼灼灼,看似来十分认真。

不过作为王爷的得力助手,管家明白,王爷其实可以一心二用的。所以,管家视线重新聚焦在这页字纸上,开始逐字逐句的念了起来。

祝修远农户出身,少年时并未表现出什么特别的才能,十分普通……直到被董家招为女婿之后,似乎整个人才完全变了样,先是炒茶,接着是算盘……

这份情报与尤贵妃听到的,差不多。

噼啪!

噼啪!

鄱阳王无意识拨弄着算盘上的珠子,他看了半天,没看出一点门道,这算盘其实就是一堆木头而已,经过能工巧匠之手,做成的一个精巧物品罢了。

想必只有账房先生们才懂得使用吧……

鄱阳王将算盘扒拉到一边,心中对算盘的兴趣已经降为了零。

同时,王府管家也将那份字纸念完了。

“王爷,这就是祝修远的生平简历了。”

“嗯……”鄱阳王叹了口气,瞥了一眼管家:“继续盯着祝修远吧,本王倒要看看,他在仓曹能闹出什么动静。”

“是,王爷!”

……

……

与此同时。

董府。

祝修远一大早就起床了,今天是他进入州衙上值的第一天,江州州衙,对于祝修远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地方。

这就好像面试了一家新公司,第一天上班一样……

不过紧张倒还不至于,这一来,祝修远可是穿越者,对古代的物事,常常有着迷之自信。

二来,他这个职位是司仓参军事,而岳父大人是录事参军,正好是他的顶头上司……

有岳父大人罩着,想来难也难不到哪里去。

只不过“新官上任三把火”,是一定要烧出去的。

祝修远直接成了司仓参军事,相当于“空降”,而且祝修远太年轻了,肯定会被州衙的老油条们轻视……

说不得,祝修远要使出“拉拢——分化,再逐个击破”的手段来,巩固自己的地位。

所以,今天的祝修远,自睁开眼睛开始,心中就在酝酿一种情绪……你们都给我注意点哈,要是让本官不满意了,当心拿你来点火……

这种情绪,被秋雯感应到了,小丫鬟帮祝修远更衣和洗漱的时候,全程紧绷着一张小圆脸,日常偷吃糕点等零食的动作也没了……

祝修远感觉秋雯不是在帮他更衣洗漱,而是在帮皇帝更衣洗漱。

“小丫头,紧绷着脸干嘛?来,笑一个。”

祝修远忽然一笑,嘴角上扬,两手捏着秋雯两边的脸颊,圆乎乎的,很有手感,祝修远一边笑着,一边捏着秋雯两边的脸颊,往两边拉扯。

秋雯一大早就紧绷着的小圆脸,被祝修远“手动”笑容了。

“唔……姑爷……”

秋雯脸颊被捏,以至于说话声音的音色都变了,变得十分可爱,又令人发笑。

同时,秋雯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瞪着祝修远,带着迷惑,她实在没想到,本来如此严肃的姑爷,怎么一下子就这样了……

不是说好大家一起严肃一点的吗?

“好了,今天姑爷第一天去州衙上值,开心点。”

祝修远松开秋雯的小圆脸。

“嗯!”秋雯重重点头。

“对了,这一套……你会穿吧?”

祝修远指了指床铺上,被叠得整整齐齐的一套官袍。

绿色圆领官袍、软脚幞头,还有白底皂靴。

祝修远问的:“你会穿吧?”其实应该理解为:“你能够帮我穿吗?”

通过这些日子的观察,其实祝修远早就会穿这种衣服了,只是他懒得动手,有现成的小丫鬟可供驱使,为什么还要自己动手呢?

祝修远腐败与堕落的速度很快!

“姑爷,奴婢会穿的。”秋雯斜眼看了看床上的官袍,忙又缩回脖子,一张小圆脸刚刚才放松下来,现在却又紧绷了,低头弱弱的回答道。

“那快帮我换上吧!”祝修远却没有注意到秋雯的小心思。

秋雯将官袍拿起,手指接触官袍面料的刹那,手都颤抖了一下,好似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似的。不过秋雯终究没有将手缩回……

换官袍的时候,祝修远终于察觉到秋雯的异常了……她似乎,有点怕这身衣服,准确的说,是怕这身官袍!

祝修远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很快,衣服换好了。

这一身“装备”上身后,祝修远果然大变样,这种感觉,就像穿上了正装……

祝修远不由自主挺直了腰板,正所谓人靠衣装,但“衣服架子”也要像样一点,两者才能相得益彰……

但是对秋雯来说,如今的姑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重重的威压,像是一座大山般,压的小丫鬟喘气儿都有些困难……

秋雯的脚步不由自主往后退,两眼睁得很大,圆溜溜的,紧盯着祝修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