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72 妾身看那‘蓬莱仙山’就不错

572 妾身看那‘蓬莱仙山’就不错

【还是改回两更模式吧……】

“对了,还有那梁国副使,也一并请来!”

祝修远一提到梁国副使,嘴角就不由往上勾动。

言大山自然瞧见了祝修远这个表情,他稍稍一愣,心里有些疑惑,但也只拱手道:“恩公请放心,属下这就去了。”

“嗯,去吧,记住,莫要走漏了风声!”

“是,恩公!”

目送言大山出门,并骑上马消失在街道上后,祝修远才回身,准备回府衙大堂。

然而,祝修远刚转身过来,乍见身后竟有一个人。

离他也就两三寸的距离,吓了他一大跳。

“嚯!”

祝修远条件反射般往后跳了一步。

待拉开距离后,祝修远看清楚了,原来这人不是别人,是他那小娘子董淑贞。

“诶……娘子,你什么时候来的?”

祝修远的心刚放下去,马上又提了起来。

这董淑贞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后,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他方才与言大山之间的对话。

“夫君方才和言大山说什么呢?他怎么骑马走了呢?”

董淑贞走过来,亲昵的挽着他的手,并仰起一张满是疑惑的小脸蛋。

祝修远一听她这么问,就知道她应该才来不久,心里不由松了口气。

“妾身方才吓着夫君了,是妾身的不是……”

“没什么事……”祝修远笑着,拍了拍她那脸蛋儿,“为夫想起了一些事,吩咐言大山去办,不是什么大事……我们先回去吧,先把肚子填饱再说。”

“哦……”

董淑贞有些迷糊,但祝修远都这么说了,她也就不再多问,只挽着他的手,跟着他的脚步,往府衙大堂走去。

不过董淑贞的情绪不太高,脸蛋儿上没有往日的笑容,走路也没有一蹦一跳的了,她凝着两道弯弯的柳眉,大眼中带着一丝担忧……

“夫君……”

两人走到半路,董淑贞忽然驻足,并拉停了祝修远。

祝修远疑惑的看着她。

“要不……要不今天晚上,我们……带了姐姐和爹爹,还有秋雯夏舞她们,一起去……一起去浪迹天涯吧!”

董淑贞仰着脸,大眼闪亮,又加了一句:“我们一起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祝修远霎时愣住,他盯着一脸认真之色的董淑贞,心里非常奇怪。

她怎么会产生这种奇奇怪怪的想法呢?

还浪迹天涯?

她那小脑瓜中究竟在想些什么呢。

“京城中的烦心事太多,这两日间,爹爹和夫君都瘦了一圈……我们去寻找一个世外桃源,嗯……”

董淑贞歪着脑袋想了半晌,然后喜道:“夫君,妾身看那‘蓬莱仙山’就不错,还有‘方丈’、‘瀛洲’等,都是很好的地方,书上都有写的!”

董淑贞自以为想到了三个绝好的落脚地,立下如此大功,于是在那期待的看着祝修远,等祝修远重重的夸奖她。

而祝修远整个人都石化了。

他嘴角不由咧开,想笑,可是迎着董淑贞那纯真和求夸奖的眼神,他又笑不出来。

祝修远就那么盯着她,这一刻,祝修远心里的感觉很奇妙。

“呃……夫君,你怎么了?”

董淑贞脸上得意的笑容及求夸奖的神色,逐渐消退,转动黑宝石般的眼珠,探究的盯着祝修远,不知他为何是现在这幅表情。

“娘子,你是认真的吗?该不会是临时起意的吧?”

祝修远憋了许久,就只憋出这句话。

“不是,妾身这两天想了很久,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都在考虑这个问题。”董淑贞立即收起探究的眼神,神色十分认真。

“可是那海外仙山上,除了山、树、海水之外,就什么也没有了,没有美味可口的饭菜,没有各种小食,甚至就连人都没有几个。”

祝修远每说一句,董淑贞那两只大眼就转动一下,似乎是在脑袋中模拟什么都没有的情景。

“海外仙山,听着好听,其实什么都没有,娘子你果真想去吗?”祝修远笑着问道。

“去,当然要去,只要有夫君在,妾身就不怕!”董淑贞说得一五一十,面色十分认真。

“真是为夫的傻娘子……”

祝修远笑着摸了摸她侧边的发髻。

“这件事为夫知道了,等过了今晚再说吧!”

“嗯,妾身都听夫君的!”

董淑贞脸蛋儿上重新绽放出一朵纯真的笑容,能将人的内心都给融化掉。

祝修远则苦笑摇头……

此事已了,于是两人继续走向府衙大堂。

董玉楼的饭菜已经送到,众人已在胡吃海塞,场面一度十分勾人食欲。

今晚上还有一场重大活动,需得先补充体力,于是祝修远携了娇妻,也开始吃吃喝喝。

不一时饭毕。

这府衙的大堂中,已然瘫了一屋子的捕快。

因董玉楼的饭菜实在太棒了,但是很贵,大部分捕快都是第一次吃,这种美味入口,舌头都差点吞进肚子里。

所以他们吃撑了。

正瘫在大堂中休息消食。

又过得一会儿,那言大山返回,并将老乞丐与李继业、李卿奴都带了来。

“师父!”

祝修远和董淑贞立即迎了上去,祝修远腆着一张脸笑道:“师父,此番就劳您大驾了,嘿嘿嘿……”

“好说好说,哈哈,此番来京,老乞丐这肚子可享福了……哈哈,区区几个毛贼而已,不在话下,哈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待解决了那几个毛贼,老乞丐还要好生的大醉一场,三天三夜不醒!”

老乞丐十分豪迈,一手握着那只硕大的酒葫芦,说话间都已经连续喝了好几大口。

另一手则拍着他那好似怀孕般的肚皮,咚咚作响。

这使他整个人看起来都非常有趣。

不过他说的话,却让众人摸不着头脑。

捉拿毛贼?

哪里来的毛贼?

董诚、少司寇,甚至一同赶来的李继业和李卿奴等,都是一脸茫然。

众人心想,老乞丐该不会又吃醉酒了吧?

祝修远见完了老乞丐,又对李继业和李卿奴拱手:“李兄,公主殿下……嗯,副使没来?”

“哦,那副使不知做什么去了,没有找到,所有就只有我们两个来了,不用管那副使。听说这案子有了线索?”

一提到梁国副使,李继业眉头就是一皱。

语气也有些冷意。

看来在这几日内,李继业与梁国副使之间,恐怕相处得不是很愉快。

祝修远自然觉察到了这一点,他知道是什么原因,但现在不好说这个。

既然人都到齐了,时间也差不多,该是出发的时候了。

“各位,各位……”

祝修远忽然四下拍手,大声招呼,就像是街头表演的艺人似的,到处吸引人的注意力。

董诚、少司寇两人,先前因奇怪老乞丐的言辞,已经走了过来。

现在见祝修远如此言行,他们心里更是奇怪。

然后,所有捕快,还有董淑贞、夏舞等,所有人都围聚过来。

众人都看着祝修远,不知他要弄什么幺蛾子。

“诸位,其实在今日早前一些的时候,我曾得到一张纸条,上面点名那四五个刺客的落脚地……”

此话一出,现场顿时哗然。

“贤婿,那纸条是何人所送?上面的消息属实否?”董诚忙问。

董诚不由提了提神,他们忙活了数日,都没有丝毫进展,现在好不容易听到了一点消息,不管真假,他都有一种惊喜的感觉。

“岳父大人,那纸条究竟是何人所赠,小婿也不得而知,可能是京中某位高人吧。那上面的地址,小婿看了,应该是真的。”

“再者,今日一过,三日之期就结束了,我们不妨带人前去一探。”

“嗯,如此也好……”

“为了不打草惊蛇,这纸条上的消息,我隐瞒到了现在,还望诸位见谅……”

祝修远连连拱手。

“不妨事,不妨事,当以不打草惊蛇为重,我们都省的……”

“祝兄,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快些去捉拿刺客吧,早一刻拿下刺客,就能早一刻还祝兄你的清白!”李继业挺激动。

他与祝修远之间,虽以兄弟相称,但实则如同师徒。

李继业在祝修远身上获取了非常多的新知识。

因刺杀一案,导致祝修远蒙了不白之冤,李继业心里其实很是自责。

李继业此话一出,立即就得到了全部人的同意。

老实说,他们等待这一刻,已经等得花儿都快凋谢了。

祝修远见群情激动,当下也就不再啰嗦,众人围拢在一起,如此这般的做了一系列安排。

一刻钟后,众人做好了一切准备,如潮水般涌出润州府衙……

城中某处。

祝修远等一大群人现身此地。

虽天色擦黑,但他们都没打火把,以免泄露行踪,加上捕快等,毕竟他们有好几百号人。

“唔,这里好臭啊!”

董淑贞、夏舞,还有李卿奴,她们一起捂住了鼻子,大眼闪烁,好似要被熏得晕过去了似的。

“这里是城中最混乱的地方之一,各族杂居,强盗劫匪等一般都躲藏在这里……”

祝修远小声的解释了一句,然后众人在一个街角拐弯处驻足。

“就是这里了,从这里往右,一里之外,就是那四五个刺客的藏身之地。”

祝修远随手指了指,然后对老乞丐说:“师父,接下来就看您老人家的了!大山,你也跟着去!其余捕快等,先潜到周围埋伏起来,谨防刺客突围逃脱,待听见师父发出的信号后,你等再围拢上去,务必将刺客生擒活捉!”

“放心吧,数个小毛贼而已,老乞丐去也……”

话音还未落,老乞丐已经嗖的一声蹿出,快出残影,刹那消失不见。

祝修远、董诚、少司寇,还有在场的捕快等,都是一呆……好快!

“恩公,属下也去了!”

言大山立即紧追而上。

若论身手,言大山自然远远比不上老乞丐的,但言大山的速度也十分快捷了。

眨眼间就消失在众人视线中。

另外,祝修远他们不知道的是,在那刺客藏身地的周围,还埋伏了另外一波高手。

那是寇婉婉的人,他们受寇婉婉之命,前来助拳。

不过如果祝修远他们进展顺利的话,他们就不用出手了。

“夫君,妾身也去也!夏舞,我们上!”

祝修远他们藏身的街角,就只剩下李继业、李卿奴、董诚、少司寇,还有十多个捕快。

这些人,在祝修远的计划中,都是不用参加捉拿刺客的行动的。

哦,对了,其中还包括董淑贞和夏舞。

但是,随着老乞丐、言大山,以及那数百的捕快都行动了之后,祝修远刚松口气,耳边就听见了董淑贞的话。

上?

上什么上?

才四五个刺客而已,其实清醒状态的老乞丐一个人去都行了。

言大山还有那数百捕快,都是去做辅助用的。

所以董淑贞和夏舞她们两个就更用不上

“回来!”

这次祝修远见机得快,直接抱住了董淑贞的腰。

董淑贞收势不及,拖着祝修远往前跑了好几步,她才停下来。

“夫君你这是?”

董淑贞赶紧停下脚步,回身将双脚拖在后面的祝修远扶起。

旁边的夏舞也赶紧过来帮忙。

另外一边,李继业瞪圆了一双眼,盯着正做出一个往前奔跑姿势的李卿奴,目光灼灼,然后问道:“皇妹,你这是……腿痒?”

“皇兄……”

李卿奴脸上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然后拔腿往祝修远他们那边走去,留下一句话:“我去帮师妹搀扶师兄……”

话毕,忙一溜烟跑开,来到董淑贞身侧,伸出两个尖细的手指,捏了祝修远袖子一角,往上提了一提……

李继业目光闪动,嘴角不由狠狠抽了一下。

“娘子你们不用去,有师父出马就行了!”祝修远稍显尴尬。

“可是……可是人家也想出一份力……”

董淑贞嘟哝着小嘴,满脸不乐意。

后面的董诚见此,脸色不由一黑,若不是场合不允许,他早就冲过来严厉训斥董淑贞一顿了。

还出一份力?

不要捣乱就好了,谁指望你出力?

董诚在后,目光炯炯,他费了老大的力才压制住自己,不冲上去教训董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