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92 京营副将已死,缴械不杀

592 京营副将已死,缴械不杀

寇婉婉虽然铠甲在身,但她那张脸蛋儿着实好看,竟无丝毫违和之感。

“不是……现在城中非常危险,姑娘你……怀有身孕,怎么也出来乱晃?还假扮我府中的家将,混进大营中来了?”

“言大山,对了,一定是言大山带你进来了的,大山……嗯,大山人呢?”

“公子,奴家专门来看你,公子却似乎不大高兴的样子……”

“这不是高兴不高兴的事,你一个女子,混入大营之中,多有不便……你看你这张脸,根本就不是一个饱受了风吹日晒的家将!”

“奴家这不是担心公子的安危么……”寇婉婉脸上立即绽放出笑容,祝修远方才那句话,她认为是在夸她长得好看。

而祝修远却是一愣。

对呀,他忽然想起来了,这寇婉婉身手高强,出神入化,她根本不怕什么京城大乱。

“公子也知道,今夜的京城,非常危险,奴家怕公子出什么意外,所以才在半路上拦住了你那随从……”

“姑娘倒是有心了,只不过……”祝修远瞄了眼寇婉婉的小腹。

“公子放心吧,凉这京城之中,还没有人能够伤害到我们……母子!”寇婉婉展颜一笑,并合身扑了过来。

祝修远顺手搂住,然而,因寇婉婉甲胄在身,祝修远只感觉很硬。

寇婉婉却浑似不觉,像个堕入爱河的小姑娘般,在祝修远怀里乱蹭乱动……可把祝修远给硌坏了。

“公子放心,有奴家在,即便公子深入敌军阵营,被万军所围,奴家也能护得公子周全!”寇婉婉轻声浅语的说道。

祝修远心里感动之余,又感觉不太对。

这话……不是该由他来说的吗?

“另外,奴家也做了突围出城的安排,到时候若公子决定突围的话,奴家手下尚有千余高手可供公子调用……”

寇婉婉继续呢喃,缩在他怀里,像只小猫咪似的。

不过这话,却让祝修远吃了一惊:“千余高手……”

要知道,他江城伯府中的家将,也才一千个人而已。

而这寇婉婉……竟有千余人的手下在京城中。

不过,祝修远又想到寇婉婉的身份,乃故黔国公主,他心里又释然了。

“公子,你说奴家是不是很厉害,若公子娶奴家,奴家将带着无数丰厚的嫁妆上门哟!”寇婉婉娇憨道。

祝修远稍稍低头,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张玉颜,有些发呆。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寇婉婉竟还能做出娇憨这种小女生的表情。

按现代的话来说,就是“可咸可甜”。

这可真是……一个极品。

一个百变女王!

而且毫无尴尬之感,一切浑然天成,宛如真的。

祝修远分辨不清,就将之当成真的来对待。

祝修远心满意足,搂着一个“钢铁侠”版本的寇婉婉,把一张脸逐步凑近。

寇婉婉似有所感,一双星眸逐渐闭合,眉梢微颤,桃瓣也似的小口微张,可见其中的细密贝齿……

“恩公,有斥候求见!”

关键时刻,那言大山忽然一个声音,生生打断了祝修远的好事。

祝修远抿了抿嘴,脸色有些黑,但还是吩咐道:“进来吧!”

而那寇婉婉挣脱祝修远的“钳制”之余,还不停的冲他笑,看她那表情,大概是笑他被扫了兴致。

祝修远松开寇婉婉,不咸不淡的瞪了她一眼。

这时,斥候进得大帐,拜道:“启禀伯爷,城南三十里开外的战况……有变……”

“哦?”祝修远在帅案后面坐下,寇婉婉则立在他身侧,充当他的贴身护卫,“有什么变,说清楚。”

“启禀伯爷,情况是这样的……”

城南三十里。

江阴王帐下五万大军,与两万京营将士的遭遇战,就在这里打响。

江阴王五万大军,是长途奔袭而来,而那两万京营将士,却是以逸待劳。

但是,京营将士的人数太少了。

并且,他们无险可守,他们得到的军令,就是在京城南侧的官道上阻击江阴王。

所以这场战斗一开始,就进入白刃战的阶段,双方你死我活,战况非常惨烈。

京营将士其实可以放江阴王五万人马先过去,然后与城墙上的守军组成前后夹击之势。

但是,那可是京城啊。

上头给他们下的命令,就是不让江阴王的五万人马接近京城,要将之阻挡在外。

所以京营将士们别无选择,只能硬碰硬,不讲什么兵法,直接拿着大刀长枪往上面冲……

火光冲天!

喊杀声震耳!

在黑夜的笼罩下,这片战场上,不知有多少将士命殒当场。

战场之外,尚有两万人马未曾加入战斗,这是江阴王帐下的大军。

其实江阴王只派出了三万人马,应战两万的京营将士。

此时此刻,江阴王被众军簇拥在中间。

只见其脸色稍显稚嫩,火光映照其上,可以明显的看出一份未脱的稚气。

但是现在,江阴王面无表情,双目一眨不眨的盯着战场,他这是在判断一个时机。

“差不多了,开始吧!”

忽然江阴王下令。

周围一个副将模样的人领命而去,不知道做什么去了。

“京营副将已死,缴械不杀……”

忽然,一声巨吼在战场边缘响起,声音非常大。

在这闹哄哄的战场上,自然不可能传播很远,但附近的人都听清楚了。

“京营副将已死,缴械不杀……”

“京营副将已死,缴械不杀……”

“京营副将已死,缴械不杀……”

紧接着,这种喊叫声就像是接力赛的那根木棒,被江阴王帐下大军们层层传递。

不仅是未曾参战的两万将士在齐声大吼,还有那些身处战场中,正浴血奋战的将士们,先是一愣,然后大喜,加入大吼的行列之余,他们也是愈战愈勇。

相对之下,京营将士就不行了,一听说副将已死,那这仗还怎么打?

无人指挥的话,他们就是一盘散沙,简直就是待宰的羔羊。

所以顷刻之间,就有大批京营将士丢了武器投降。

战场上响起一阵阵武器落地的哐当之声。

对这些主动投降的京营将士,江阴王的大军也停止攻杀,一拥而上,将他们锁扣在地。

除了主动投降的,京营将士中,更有那乘机逃命之人,成群结队往战场外面跑……

恐慌,在京营将士们心中蔓延。

因为他们身处战场中,已经杀得昏天黑地,喊杀声震天,除了擂鼓之声外,他们几乎听不清其他的声音,除非那个声音非常大。

“京营副将已死,缴械不杀!”的喊叫声,就是那种非常大的声音,言之凿凿。

京营将士的士气,本就不是很高,再经这话一吼,顿时信以为真,纷纷主动投降。

即便有那心里明白的京营将士,见己方这么多人投降,当下也不得不从众……

而那些死不投降的坚定派,毕竟是少数,而且双方士气此消彼长,他们这点人马,还不够人家所有人同时刺一枪的。

所以很快,此消彼长,江阴王的大军如有神助。

而京营将士,投降的投降,逃跑的逃跑,顿作鸟兽散。

那京营副将,自然也不是平庸之辈,他很快就发觉了不异常。

但,因京营将士只有两万人马,人手严重不足,那京营副将也跳入战圈参加战斗……

如此一来,尽管他反应得很快,但溃败之势已经燎原,难以挽回了!

“擂鼓,赶紧擂鼓……”

京营副将心中大骇,急令擂鼓,声嘶力竭。

咚咚咚的擂鼓之声,顿时响彻整个战场。

但是已经晚了!

战场之上,局势瞬息万变,它可不等人。

恐慌,已在京营将士中蔓延,如那燎原之火,发展成了照亮半边天的森林大火,根本难以扑灭。

擂鼓声响起后,少部分京营将士的军心,倒是稳定了下来,但为时已晚,京营的颓败之势已无可避免……

不久后。

喊杀声震天的战场“冷却”下来。

遍地尸体,血流成河。

火焰一簇簇,哀嚎遍野,烟熏火燎的,凄惨宛如人间炼狱。

不用说,最后的胜利者是江阴王。

此时,江阴王带着手下几个副将,正在战场中四处巡视。

“启禀王爷,京营两万人马,共计战死三千余,投降一万余,逃跑四千余,最后两三千人马,保护着京营副将,突围往城北的方向去了。”

有人前来回报本战的结果。

“我方有何损失?”江阴王驻足。

江阴王转过头来的时候,忽然瞥见躺在地上的一个京营将士动了一下,江阴王眼角一跳,意识到危险临近。

果不其然,那京营将士没有死透,猛然暴起,大喝一声,两手握着一柄匕首就往江阴王刺来。

危急时刻,只见那江阴王猛然一个侧身,躲开这一柄刺来的匕首。

然后他再横跨上前一步,顺手抽出腰间的宝剑,单手持剑往上一撩!

那宝剑利刃,先是将阻碍在前的京营将士的手臂给斩断,去势不减,又将其“轨道”上京营将士的半颗头给削了下来。

那京营将士的半条臂膀,以及半边脑袋,就那样离他而去。

噗!

数滴热血,撒在了江阴王那张稚嫩的脸上及衣服上,斑斑点点,使之看起来犹如来自地狱的小恶魔。

在场的众人都惊呆了。

他们两眼鼓得很大的时候,江阴王已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方手帕,先是将宝剑上的血迹擦干净,然后又擦着脸上的斑斑点点。

“我方有何损失?”

江阴王宝剑入鞘,回身过来看着那位吓傻了的将士。

而江阴王本人,却是非常淡定,好像方才那一剑,只是杀死了一只鸭子似的。

他问完后,再将手里的帕子一丢。

砰!

而这个时候,江阴王身后,那个残缺不全的尸体才硬挺挺倒下。

“启禀王爷,我方死伤三千,加上沿途攻城拔地的损失,目前还有四万三千余将士!”这人吞了口唾沫后说道。

“传本王命令,原地修整,准备攻城器械,一个时辰后开始攻城!”

“末将遵命!”

两万京营将士,在京城南侧三十里处战败失利,只余两三千人马,逃回城北长江南岸之事,已然在城中传开。

御林四卫,金吾卫,神雷军大营,还有皇宫,几乎同时收到这条消息。

“废物……逆子……”

谨身大殿,陈皇龙颜大怒,摔杯捶桌。

御林后卫。

驻防的区域是京城南侧,有数座城门及很长一段城墙,他们将直面江阴王大军的冲击,顿感压力巨大。

另外韩清山的御林右卫也加强了戒备。

因皇城位处京城的东南侧,它前面正对着的那座城门,名为正阳门的,也勉强算得上是南边的城门。

还有一点,江阴王身为皇子,为何造反?

不就是为了夺取皇位么。

所以江阴王极有可能直奔正阳门而来,因为从这里攻入的话,离皇城就太近了。

韩清山亲自奔赴正阳门,重兵把守,一只鸟都别想从这里进京。

神雷军大营。

中军大帐。

祝修远稳坐帅案之后,仔细翻阅京城舆图。

而一身“钢铁侠”装扮的寇婉婉,则在后给他捏肩。

不久后,两万京营将士战败的消息就传了进来。

传递消息的斥候前脚刚走,林伯昌及黄志高两人后脚就进得大帐。

他们说,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可以立即出发。

“目前来看,京城南侧更加危险。相比于江北的十数万燕军来说,那江阴王虽只有四万余人马,但他已经杀到了城墙脚下。”

“林副将,你做好准备吧,待时机成熟,你可自行领兵支援京城南侧防区,不必再来请示。”

祝修远看着林伯昌,两手在京城舆图上摩擦着。

“末将遵命!”

林伯昌行礼毕转身而去。

“伯爷……嘿嘿,那末将呢?”

林伯昌走后,黄志高那圆盘子脸忽然一笑,搓着两手。

“你……”祝修远瞥了他一眼,“静待城北的局势吧,若城北危急,你再赶去支援不迟。若城北打不起来,那你就留在大营中。”

“末将……遵命……”黄志高显得不太情愿,但又不得不领命。

“好了,下去吧,别在我眼前乱晃!”祝修远挥了挥手,像是赶苍蝇般。

黄志高下去后,这中军大帐中又只剩下祝修远和寇婉婉两人了。

“公子,你帐下的这位……参将,倒是有趣。”寇婉婉在后面殷勤的捏着肩。

祝修远双目盯着那舆图,看个不停,却是不置可否。

“公子,有关你这参将的事,奴家曾详细了解过。”寇婉婉手上动作不停。

“嗯?”祝修远诧异,回头看着她,“姑娘怎会想到调查黄志高呢?莫非他有什么问题?”

迎着祝修远那诧异的目光,寇婉婉有些躲闪。

因前些日子,各种不便,她数日间才能见祝修远一面,心中思念,于是就开始调查与研究他身边的人,他们的来历与经历等。

聊以慰藉相思之苦。

在寇婉婉看来,这是极私密之事。

如今被祝修远以诧异的眼神盯着,她心里竟罕见的含羞起来,生怕祝修远以此为由,对她进行取笑。

不过显然,是寇婉婉多想了。

祝修远如今一个头两个大,哪有闲工夫去猜她的心思,或者打趣她呢?

寇婉婉发现这一点后,心里放松之余,又有些小小的失落。

“这黄志高……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寇婉婉迅速调整好心态,面朝祝修远,展颜一笑,魅惑天成。

“相反,公子能捡到这样的人才,公子可是赚大了!”寇婉婉继续笑,一张玉颜如梦似幻倾国倾城,怎么看都不够。

“哦?姑娘也认为黄志高是个人才?”

祝修远盯着她那张脸,越看越入迷,经她一笑,祝修远的心灵都好似被洗涤了似的,浑身通透,清爽,心里的烦闷竟也逐渐减少。

“不错,那黄志高曾官至泉州水师副将,于水战一道,此人天赋极高!”

寇婉婉说着,忽然小嘴微张,朝祝修远哈了一口气。

祝修远顿感幽香馥郁吐气如兰,她那桃瓣也似的唇瓣,像是充满了无穷的诱惑力。

“姑娘了解得如此清楚的吗?”祝修远不争气的吞了一口口水。

“若以后公子的神雷军,要组建水师的话,黄志高此人当有大用!”

寇婉婉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浓,说完后,还对他抛了一个媚得好像能流出水的媚眼儿。

“不说他了……”

祝修远反手抓住寇婉婉正在他肩上捏着的两手,借力一拉,他已从椅子上站起。

然后紧箍着她那“钢铁腰肢”,就那样盯着她。

“嘻嘻……公子……你想做什么?”

寇婉婉嘻嘻一笑,却是没有乱动,好似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般,任他施为。

祝修远却是不说话,老脸微红,并逐步凑过去,两人的脸越来越近。

寇婉婉被他搂着,她个子稍矮一些,所以微仰着头脸,迎着祝修远那越凑越近的脸庞。

她两眼睁得很大很圆,闪烁着皎洁的光芒。

这次寇婉婉没有闭眼,像两只大灯泡似的,看得祝修远都有些不好意思。

【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