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96 这么不配合的吗?

596 这么不配合的吗?

“御林卫之流,仗着天子亲军的名头,领着最为丰厚的俸禄……但他们不过只是一群草包罢了……”

“经此一役,想必陛下应该能看清楚,到底谁才是能征善战之军!”

“我京营将士,宿卫京师,得钟山老王爷亲率,当为陈国第一强军!”

“呃……你莫非忘了那神雷军不成?”

一提到神雷军,众位副将顿时沉默下来。

的确,那神雷军几乎可与他们京营不相上下了,或许,可能吧,应该超出了那么一点点……

神雷军五千人马接手京城南侧防务之事,他们都听说了,在那种情况下,他们京营……估计也就只能做到那种程度,可能还不如。

“就算是神雷军又如何!”这时,一个不屑的声音响起:“本次京城被围之困,我们所有人的前途都难测……”

此话一出,京营副将们心里就是一寒。

与御林卫争夺那虚无缥缈的“第一”的心思,瞬间就淡了。

眼下,能在此次困境中活下去,才是最大的成功!

京城南侧。

神雷军大营。

中军大帐。

祝修远自然也听说了那条消息。

不过祝修远没有过多关注,现在京城南段城墙的防务问题,成了神雷军的职责,祝修远顿感肩上的担子沉重起来。

“黄参军!”

祝修远看着黄志高,“现在情况有变,御林后卫如此不堪一击,竟在短短一刻钟之内,就让叛军攻上城墙。”

“现在京城南侧城墙,及三山门、聚贤门等城门,都成了我神雷军的辖区。所以我们不再支援别处了。”

“黄参军,你率剩下的五千人马,登上聚贤门城楼,与林副将合兵一处吧!”

祝修远相对淡定,他身后的言大山则死死的盯着黄志高。

似乎黄志高是一个要对祝修远不利的杀手般。

“末将遵命!”

黄志高拱手一礼,再瞥了眼言大山,一脸疑惑而去。

“对了,现在城北的燕军是什么情况?”

祝修远又问,因方才吩咐黄志高,错过了一个斥候,他只隐约知道是有关燕军的消息。

“启禀伯爷。”一个亲军转身入帐,“那燕军虽然人多势众,又攻势凶猛,但京营水军训练有素,又占据着战船上的优势,所以江面上的战况一时陷入胶着。”

“燕军既无法寸进,而京营水军又不能彻底赶走燕军!”

祝修远听罢,点了点头,然后看向言大山:“大山啊,我们准备一下,登上聚贤门城楼瞧瞧情况吧。”

祝修远先前不上城楼,是怕被御林卫发现他跑路,但现在那城楼上都是自己人,他就不怕了。

“恩公,万万不可!”

言大山顿时激动起来,死死拉住了祝修远的手。

“恩公,其实属下之前离开伯府的时候,恩母就曾对属下耳提面命过,让属下千万保护恩公的安危,不能让恩公涉险!”

言大山提到“恩母”二字,他脸上没来由的就露出一种害怕的神情。

“大山!”祝修远苦笑,“我知道你想保护我的安危,但你总不能为了我的安危,就把我囚禁在此吧?”

“你这是‘懒政’,必须得改!”

言大山一听说“囚禁”二字,他整个铁塔般的身体都是一颤,忙松开抓着祝修远的手,连连摇头:“不,不恩公,属下怎敢囚禁恩公……”

“那就对了,赶紧准备一下,趁江阴王暂停攻城,我们赶紧上去瞧瞧情况。”祝修远笑道。

言大山挠着脑袋,一脸纠结,不过还是遵命去做准备了。

不一时,祝修远走出中军大帐。

身后是言大山,然后是数百家将。

他们一行数百人,出了大营后,就直奔聚贤门城楼而去。

刚刚走近那高大的城墙,祝修远就切身体会到了战场的气味。

凌乱的箭簇,到处的火光,散落在地上的旗帜,躺了一地的伤残兵,还有尸体等,另外好友哀嚎声此起彼伏……

他不由驻足,面色发紧,他想起了数月前在江州的那一次。

那种战场的气味,那种感觉,又一次侵占了他整个四肢百骸。

“恩公?”

言大山立即凑近,并做好了随时抗祝修远回去的准备。

“我没事!”祝修远深吸一口气,“我们走吧。”

言大山略感失望,但还是紧跟其后,不肯相隔超过三步的距离。

登城楼的路上,那种战争所带来的痕迹,就更加明显了。

木楼的柱子、窗户、墙体上,零零散散的插满了箭支,虽然没有刺猬那么夸张,但在某些区域,简直比刺猬还要密集。

地板上,各种物品散落一地,还有未曾干涸的血迹,被人踩来踩去,与脚底的泥土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暗红色的膏状物质。

“伯爷!”

刚刚登上聚贤门城楼,那林伯昌和黄志高就联袂而至,他们面色有些担忧,“伯爷,此处危险,伯爷还是回大营中吧,以防叛军冷箭伤人!”

听了这话,祝修远脸色就是一变,板了起来,“嘿,我说你们两个,翅膀长硬了是吧,本官乃神雷军将军!”

“还有数月前,江州守城之战,也是本官亲临现场指挥的,对吧大山?”

“恩公所言不错,虽然恩公身手不……”

祝修远脸色一黑,把言大山拉回到身后,咳嗽了一声,盯着林伯昌和黄志高:“怎么,本官还不能来这里了吗?”

“不敢,不敢!”

林伯昌和黄志高吓了一跳,连连拱手:“属下没有这个意思,只是担心伯爷安危。亲临战阵之事,交给属下们就好了!”

他们说完后,又拜了下去。

虽然祝修远的身手不如他们,但他们打心眼里不敢轻视祝修远,一点这种想法都没有。

首先,祝修远的武举,他们是受益者,单凭这一点,他们就会铭记一辈子。

再者,祝修远的军事才能,往往令他们豁然开朗,他们早就被深深的折服了,心里不敢有一丝的不敬。

还有一点,祝修远可直达天听,能与陈皇说得上话。

正所谓朝中有人好办事,有祝修远在,可保他们神雷军无虑。

“哈哈哈……”祝修远将他们扶起,“我就是看你们太紧张了,开个玩笑,哈哈,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

祝修远哈哈大笑,一手先在林伯昌肩膀上拍了一下,然后又拍了黄志高。

然而……

林伯昌和黄志高,他们身后周围的将士,还有言大山,伯府家将等,全都一脸肃然。呆呆的盯着祝修远,火光映照在他们脸上,似乎不明所以。

呃……这么不配合的吗?

祝修远稍显尴尬,额头冒出两缕黑线,拍打两人肩膀的手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