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99 牛刚的震惊

599 牛刚的震惊

“末将遵命!”

牛刚一拱手,招呼了他带来的一千兄弟,开始在城墙上各处巡视……

京城,真的很大。

京城的城墙,真的很长。

神雷军万余将士,再加上数万征调来的民夫等,要防守这么长的城墙,其实有点力不从心。

林伯昌有一个担忧,就怕江阴王的叛军从各个不同的方向进攻,导致城墙上的守军应接不暇……

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叫这京城的城墙那么长呢?

不一时,呜呜呜的号角之声再次大作。

城墙十数丈开外,江阴王的叛军已然出现。

经方才一战,叛军战死数千,他们现在只有三万余人马了。

“叛军三万余人马,都聚集在聚贤门城楼前面,看来他们主攻的方向就是聚贤门了!”

林伯昌做出判断,然后下令将偏远城墙上的守军往聚贤门城楼这里收拢。

不过林伯昌也没敢将守军全部收拢过来,谨防叛军忽然跑到偏远的城墙段攻城。

数万叛军,在聚贤门城楼前数十丈开外站定。

京城城墙上,神雷军将士们凝神以待。

双方剑拔弩张。

大战一触即发。

咚咚咚!

忽然,叛军后方传来擂鼓之声,这是进攻的信号。

霎时间,就见叛军成群涌来,纷纷呐喊着,如潮水般,扛着攻城梯,推着各类攻城器械等,猛攻而来。

叛军已经出动了。

京城守军这边,也是凝神戒备,准备应战。

布置在城内的抛石机,处于待命状态。

女墙之后的猛火油柜,只需往前一推就能喷出十数丈长的火龙了。

另外,床弩、震天雷、霹雳弹、鞭炮,还有常见的滚石檑木,及火球、火蒺藜等,也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

林伯昌他们居高临下,只见潮水般涌来的叛军就像是一群蚂蚁。

“这是叛军的试探进攻,你们看,他们的主力都还未曾出动。”林伯昌、黄志高等站在城楼上,对叛军进行观望。

“床弩准备!”

林伯昌沉着应战,他默默计算着叛军与城墙的距离。

方才那一战,神雷军是半路冲上城墙的,未曾让叛军见识到神雷军的远程攻击武器。

这次战斗……林伯昌他们心里都憋着一股气,要让叛军好好尝尝神雷军的怒火!

经改良优化之后的床弩,放在高高的城墙上,它的攻击距离惊人,也是目前神雷军中攻击距离最远的远程武器。

抛石机都比不上。

林伯昌看准时机,待叛军进入床弩的攻击范围,立即对旁边的传令兵进行吩咐。

战场上传令,都是使用战鼓,所以很快,一通富有韵律的鼓点响彻整个城墙。

命令一下,布置在城墙上的床弩,纷纷上弦,第一次使用的是普通的巨箭。

“放!”

城楼内,林伯昌一声令下。

伴随着一通鼓响,只听得一阵嗖嗖嗖的声音,如泰山崩裂,那些普通巨箭就已刺破空气,呼啸着,往城墙下的叛军杀去。

由于是统一指挥,统一放箭,所以整个城墙上,一排巨箭同时射出,那种场面真的蔚为壮观!

叛军密集,所以这一波巨箭射出,直接给他们弄了个断层。

倒下一大片,往往是一人被洞穿后,巨箭去势不减,又往后犁倒一大片……

叛军后方,那江阴王正在观战。

他乍见城墙上竟同时射出这么多巨箭,顿时有点懵,两眼瞪得很大,稚气未脱的脸庞顿时阴沉。

“敌军床弩的射程……”

身旁,一个副将没忍住,语气间也满是惊骇。

没错,神雷军床弩的射程,远远超乎了江阴王他们的预料。

隔着这么远呢,他们从燕国弄来的弓箭,都还未进入射程……

“众所周知,床弩射程虽远,但放了一箭之后,第二箭短时间内很难放出!战场上时间最宝贵,等他们放出第二箭,我军都已经冲到城墙脚下了!大家不必在意!”

另一个副将说道。

他这么一说,其余之人纷纷附和,但那江阴王却是一动不动。

城墙上面。

那牛刚见了这床弩的威力,顿时就惊呆了。

他大张了嘴巴,瞪眼了两只牛眼,跑到最近一架床弩边上,凑上去到处乱看……

“这床弩……是俺老牛见过的床弩中,射程最远,威力最大的一种……”

牛刚轻轻的抚摸着,自言自语,一幅被震惊得不轻的样子。

“这是我们江城伯亲自改良优化的床弩,威力自然不一样了!”一个操作床弩的神雷军将士傲然道。

“这是江城伯新创的床弩?”牛刚脸上惊容未消。

“不是新创,是改良优化,改良优化,你懂吗?”那将士满脸得意,在那显摆。

“呃……”牛刚还真不懂,顿时卡壳,看着那将士,目光有些呆。

“这还不算什么,使用的只不过是普通的巨箭而已,待会儿用上霹雳弹之后,你才知道,它究竟有多厉害!”

那将士神神秘秘,非常满意牛刚的表现。

“霹雳弹?”

牛刚想起来了,之前在御林右卫的中军大帐中,二哥朱立就曾说过,江城伯新制了一种霹雳弹……

“快告诉俺老牛,这霹雳弹究竟有何妙处?”

牛刚的兴趣彻底被勾动,他一步上前,蒲扇般巨大的手一伸,已抓住这位将士的衣领,只轻轻一用力,那将士就被牛刚提了过来。

“诶……我说你这人干嘛动手动脚……松手……”那将士恼羞成怒。

旁边,跟着牛刚一起赶来的御林右卫将士,见了牛刚如此言行,都感丢脸。

记得牛刚带他们刚来的时候,还曾吹了一个大牛皮,说什么他一来,就能让神雷军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结果呢,现在见了人家神雷军的厉害武器,就变成这样了,竟以参将的身份,去欺负一个小小的将士……

他们心里其实也挺好奇,也想深入了解一番,但是矜持呢,矜持懂吗?

牛刚这种言行,让他们身为御林右卫的将士,都感到丢人……

恰在此时,一通鼓声从城楼的方向传来。

那将士正被牛刚提着,他一听这鼓声,顿时急道:“快松手,你不是要看霹雳弹么,这次就是使用霹雳弹了!快松手!”

那牛刚一听,马上松手,然后把一双牛眼瞪得灯泡似的,一眨不眨的盯着那将士,看他怎么操作。

牛刚这幅“虚心受教”的模样,直让御林右卫将士们摇头。

但牛刚才不管这些,他见那将士从旁边的大木箱中取出另一种规制的巨箭,然后又取出一颗拳头那么大的圆球。

“这就是那霹雳弹?”牛刚把手一指。

但那将士根本不理会牛刚,他现在正忙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