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06 董氏茶庄

006 董氏茶庄

【求收藏,求推荐,求投资】

董诚一走,董淑贞就像解开了绳索的小猴儿。

就差上蹿下跳了。

祝修远对此倒不觉得奇怪,他的这位小娘子,到底是个什么脾性,昨晚已有所领教。

但董淑贞忘了,客厅里还有董漱玉呢,同样可以管教她。

董漱玉端起姐姐的架子,将董淑贞严厉训斥一通,董淑贞只得缩回了脖子,在那生闷气。

“修远莫怪,娘亲走得早,贞儿自小教诲有缺,加之又被爹爹宠坏了,以致言行无状,以后还请修远多担待些。”

董漱玉教训完妹妹,又对祝修远说道,声音依旧清冷,不过与教训董淑贞的语气相比,已是柔和了许多。

董淑贞像只猫咪般,挥舞着爪子,无声反驳,然而董漱玉却视若无睹。

董淑贞愤愤的,只得放弃了。

“淑玉说哪里话,娘子活泼可爱,天真烂漫,我喜欢还来不及呢。这份洒脱和童真,可是难得,娘子应当保持才是!”祝修远客气回道。

听了这话,董淑贞豁然抬头,望向祝修远,心道:“呀,原来夫君懂我!”

董漱玉则不置可否,缓缓起身,清瘦的脸蛋如平静的湖水般波澜不惊。

此时,春雪、冬梅、夏舞、秋雯四位丫鬟走进客厅,春雪和冬梅一左一右,搀扶住了董漱玉,而夏舞和秋雯则忙活着收拾饭桌。

“修远,你可以让秋雯带你到府中各处走动走动,也可以去书房看书。有什么需求,也尽管向秋雯提,不用客气。”董漱玉淡然嘱咐。

“好!”祝修远也起身,拱了拱手。

“贞儿,你在家不许胡闹,明白了吗!”董漱玉又看向妹妹董淑贞,语气转为严肃。

“知道了!”董淑贞耷拉着脑袋,一对眼珠却开始乱转,刚才夫君说她应该保持这份童真,她现在满脑子都在想,应当如何保持呢?

董漱玉吩咐完毕,由春雪和冬梅两位丫鬟搀扶着,缓步离开客厅。

祝修远昨晚已从秋雯口中得知,董漱玉作为董府大小姐,行使的是一府主母的职责,掌管着府中大小一应事物。

不过董漱玉也有侧重点,那就是董家经营的一个茶庄,董漱玉几乎每天都要去茶庄坐镇。

而一些不适合女子出面解决的问题,则由管家董运出面。

所以现在,董漱玉应该是要去茶庄了。

待董漱玉的衣裙消失在房门外,祝修远猛然想起,昨日他误以为董漱玉是他娘子的事。

除了尴尬外,祝修远还觉得需要道个歉。

于是,祝修远追出房门,叫住了董漱玉。

“修远有何事?”董漱玉驻足,回转身体,搀扶着她的春雪和冬梅也跟着停下。

恰好此时,夏舞也跟着跑了出来,在祝修远身后对春雪招手,面色看起来十分焦急。

董漱玉对春雪微微点头,春雪得到授意后,面色奇怪的迎向了夏舞,夏舞拉着春雪的手,不知跑去了哪儿。

祝修远见夏舞和春雪走远,方才拱手弯腰,行了一礼,道:“淑玉,昨日之事,是我鲁莽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董漱玉明显楞了一下,不过她也是一位极聪慧的女子,转瞬间就想明白了,祝修远的话中,所言为何事。

其实董漱玉并没有因此事而生气,设身处地一想,祝修远事先并未没有见过董家姐妹,在那种情况下,误以为董漱玉是他的娘子,也是情有可原……

“修远不必如此,我并未因此生气。”董漱玉瞧了一眼持礼甚恭的祝修远,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又说道:“修远在家不必客气,有事就吩咐秋雯,有什么需求也吩咐秋雯即可。”

祝修远再次道谢,董漱玉由冬梅搀扶着,继续前往茶庄,祝修远则返回客厅。

此时,他的小娘子董淑贞,已经不知道又跑到哪儿玩去了,客厅中,只有秋雯一个人在收拾桌面。

祝修远刚跨进客厅,眼角就抽了抽,因为他发现秋雯这丫头,在桌上铺了一张手帕,将盘中未曾动用过的糕点,依次码放在手帕上,整整齐齐的,然后再将手帕折叠起来,贴身放进衣兜里……

董氏茶庄。

后堂。

董漱玉手握一册书卷,斜坐在黄花梨打造的椅子上,微微歪着臻首,手肘轻轻撑着椅边茶几,眼睑低垂,盯着那册书卷。

这个姿势有些妖娆,将她身材的曲线完美展现,修长而婉约。淡蓝长裙及地,几乎看不见她的鞋子。

不过这一幅堪比仕女图的画面,只有冬梅一个人欣赏。

“小姐,长史花家已经联合了城中所有茶庄,一起向我董氏茶庄施压,除了几个老顾客以外,我们茶庄……已经是门可罗雀了!”

冬梅略显焦急,然而当她看见淡然看书的大小姐,冬梅焦急的心绪竟然逐渐平复。

“嗯,知道了!”董漱玉的话犹如往昔,淡然而清冷,听不出丝毫慌乱的感觉。

哗!

董漱玉手中的那卷书,被翻过了一页,发出一声轻响。

雪白的书页上,董漱玉十指纤纤,骨肉匀称,白如葱段,每个指头漂亮的指甲盖上都涂上了蔻丹,粉亮的红色,在雪白的纸张及黑色字迹的衬托下,格外瑰丽。

就连同为女子的冬梅,瞅见这双妙手,心里都痒痒的,特别是董淑玉的手缩进长长衣袖里的时候,偶然露出一小截,直能教人呼吸都停滞。

“对了,春雪还没过来吗?”过不一会儿,董漱玉缓缓放下这卷书,坐直了身体,盯了一眼冬梅:“趁现在得空,我们好好将近几年茶庄的账簿捋一捋。”

“小姐,春雪还没过来,要不奴婢去找一找?”冬梅问道。

“也好。”

冬梅得了令,立即出门而去。

当这后堂只剩董漱玉一个人之后,她身上的淡然之色逐渐消失,秀丽的柳叶眉都快挤到了一块儿……

茶庄的问题,不是那么简单!

董诚的意思是,如果茶庄经营不下去的话,那就关门歇业好了。

可是对董漱玉来说,这茶庄倾注了她太多的心血,可以说这茶庄就是她亲手抚养长大起来的孩子,如果茶庄有失,她将无所适从……

没过多久,春雪和冬梅一起回来了。

“夏舞找你何事?”董漱玉的愁色瞬间收敛,又恢复了一脸淡然的模样。

“小姐……”春雪扭捏,红着脸面,附耳对董漱玉轻声说了些什么。

冬梅好奇的看着小姐和春雪,在回来的路上,冬梅就好奇问过,夏舞找她究竟何事,可是春雪闭口不答。

如今春雪悄悄对小姐说,就连她都不让知道,这更加勾起了冬梅的好奇心。

冬梅见小姐清瘦且雪嫩的脸颊上,以人眼可见的速度爬上一抹红晕后,冬梅逐渐瞪大了两眼。

“哎……”董漱玉羞涩中叹了口气,缓缓说道:“谁让娘亲走得早呢,而我……对了。”董漱玉盯了一眼春雪,眼眸一亮,道:“春雪,你就和夏舞说,这种事,可以去请教小姑!”

春雪一愣,遂即笑道:“还是小姐聪明!”

而冬梅一会儿看着小姐,一会儿又盯着春雪,小嘴微张,小姐和春雪,到底在说什么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