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606 夫君终于回来了……嘤嘤嘤!

606 夫君终于回来了……嘤嘤嘤!

顿时,祝修远、韩清山,在场的其余大臣,甚至陈皇等,眉头都不由一皱。

因有御林后卫这群草包“珠玉在前”,御林卫的名声,早就烂了。

陈皇都不太相信,这御林前卫,能比御林后卫强多少。

并且,祝修远还很好奇,这御林前卫的大将军……不会是傻子吧?

现在是证明自己的时机么?

除非……御林前卫果然不一样。

“陛下,因御林后卫之事,满朝文武对我御林卫心存怀疑,认为我御林卫将士,都是一群草包!”

“现在,末将当以实际行动,向陛下及满朝文武证明,我御林卫并非草包,是能征善战的勇士!”

当他在豪言壮语的时候,那文臣之首的国相李忠,真是急眼了,频频隐晦的给他打眼色……

然而,御林前卫大将军好似没有看见,在那侃侃而谈,自信心十足,并夸下海口。

另外一边,韩清山露出一抹微不可查的笑容。

而祝修远,见他言之凿凿,自信心爆棚。心里不由认为,恐怕以前真是看走眼了,这御林前卫……莫非果真是一支强悍之军?

“好!”

陈皇却是大叫一声,当即命御林前卫出城,歼灭山阳王山的三千先锋人马。

当御林前卫大将军雄赳赳气昂昂的离开后,忽又有斥候来报,说退守五十里的江阴王有异动……

于是祝修远借机开溜。

不过他却没有返回城南的神雷军大营,而是顺道往江城伯府赶去。

眼见事态危急,祝修远这是准备跑路了。

当再次站在江城伯府的大门前,祝修远望着高大的门楼,他心里竟生出一种陌生之感。

他也就昨天晚上没有回来而已。

这才多长时间?

或许,这座巨大的府邸,从今日往后,都不再属于他了吧,所以看起来有种陌生的感觉。

吱呀!

祝修远正在那感慨,忽然,伯府大门打开了一条缝,发出开门的声响。

祝修远看过去,刚好看见半颗头,正从门缝里探出,似好奇,也似担忧,正往外面看来。

待看见祝修远后,那人脸上的好奇、担忧之色,顿时消失,转而换上一抹欢喜:“夫君!夫君你终于回来了……”

不错,这位探出半颗头往外面看的人,正就是董淑贞。

董淑贞欢喜大叫一声,把门缝推开一点点,刚好够她那小身板出来的样子,她再闪身而出。

好似一颗炮弹般,董淑贞一个起跳,在半空中飞越而来。

祝修远下意识伸手接住……

砰!

只听得一声轻微的撞击声,那董淑贞凭空飞来,撞进祝修远怀抱,两手环着他的脖颈,腿脚则缠着他的腰。

她整个人都悬挂在祝修远身上了。

祝修远怕她掉下去,两手下意识揽住了她那腰肢。

“夫君你可算回来了……昨天晚上,妾身说要去找夫君,可爹爹和姐姐他们死活不让……夫君你一晚上没回府,没有什么事吧?”

董淑贞脑袋埋在他脖子间,低声呢喃两句,然后腾的一声跳下来,退后两步,对祝修远左看右看,上瞄下瞥。

“为夫没事!”

祝修远摇头,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原来董淑贞换了身朴素的衣服,粗糙的布匹面料,粗糙的缝制手法,也有些不合体,看起来……就像一只小村姑。

“哎呀,这是哪儿来的小村姑啊?为何叫我为‘夫君’?”

祝修远挤眉弄眼,也对董淑贞左看右看,一脸奇怪的模样。

“啊……”董淑贞立即两手捂脸,下面两脚不停跺地,一幅没脸见人的样子。

“哈哈哈哈……”

祝修远畅快大笑,或许是因为,这数日来他都处于紧绷状态,未曾如此大笑过,因此这次他笑得十分畅快,腰都弯了下来。

“不管了不管了!”董淑贞两手捂脸,手指打开一条缝,露出两颗黑亮的眼珠,见祝修远如此大笑,她狠狠一跺脚,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

“啊……”董淑贞大叫着,径直扑来,两手死死的环住祝修远的腰,像块狗皮膏药似的,甩都甩不掉。

“小村姑,你这是做什么,投还送抱么?”祝修远继续笑,嘴角都快咧到了耳根。

“不管,不管,是夫君吩咐人家换上这种衣服的,夫君反过来还笑话人家,不管,不管,夫君不许笑,不许笑……”

董淑贞那小嘴嘟了起来,脸颊泛红,两手环着祝修远的腰,试图阻止祝修远笑话她。

但是,她越阻止,反而越能戳中祝修远的笑筋……

一时间,伯府大门前,充满了欢声笑语。

祝修远和董淑贞两小夫妻,自然是不管不顾的了,他们从来不在意他人的眼光,想怎么胡来就怎么胡来。

这可苦了后面的言大山,以及那数百家将。

他们像一颗颗灯泡似的,矗立在后面,组成了一个数百灯泡排列的“灯泡矩阵”。

然而,祝修远却不给他们面子,把他们这些灯泡视为无物。

好生尴尬啊。

言大山及数百家将们,低头的低头,别开视线的别开视线,似乎多看一看,就会长针眼似的……

“嗯哼,咳咳!”

忽然,伯府大门的台阶上,传来两声咳嗽。

这是岳父大人董诚的声音,祝修远第一时间就分辨出来了。

方才那一幕,自然落入了董诚眼中。

他表面上是一脸严肃,胡须乱颤。但实际上,他心里却十分高兴。

董诚如今想通了——

不再担心董淑贞会失宠,甚至被赶出府邸这种情况。

他以前是关心则乱,怕董淑贞胡闹成性,会让祝修远慢慢对她失去兴趣。

但现在看来,这种事几乎不可能挥发生。

董诚人老成精,很会看人,他已然看出,其实他这贤婿就吃他这小女儿那一套……

不过,董诚心里面承认了,但表面上却不能默认。

他在这伯府中,作为娘家人,可不想太过丢脸。

“岳父大人!”

祝修远收起笑容,对董诚拱手一礼。

董淑贞则是吓了一跳,跳着脚躲入祝修远身后,在祝修远身后鬼鬼祟祟,暗中偷窥董诚的脸色。

“贤婿回来得正好……”董诚隐晦的瞪了眼董淑贞,然后笑道:“如今乃是多事之秋,不便在府外多留,贤婿还是先进府吧,有些细节,我们尚需仔细商议一下。”

祝修远点了点头,举步便往伯府大门走去。

董淑贞忙举步跟上,蹑手蹑脚,一手还拉着祝修远的衣服,跟在祝修远身后,并时刻调整角度,以躲开董诚的视线。

董诚脸色稍黑,但也没有发作。

很快,祝修远他们进得府邸大门,言大山及数百家将们,则从旁边一道侧门进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