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617 亲赴敌营

617 亲赴敌营

半个时辰后。

夏舞返回,带回来一张图纸。

董淑贞也在秋雯的一双巧手下,变换了一个模样,秋雯的化妆手法非常高超,也采用了一种“遮盖”的设计。

将外面的衣服和帽子一脱,就是一个俏生生的美人,一穿上,就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凡夫俗子……

接着,夏舞苦口婆心,铺展开图纸,给董淑贞点明路径……其实夏舞想和董淑贞一起去的,但董淑贞怕露馅儿,非要自己一个人去。

最后夏舞说得口干舌燥,董淑贞终于把城外的地形及燕军的大营驻地搞明白了……

咕咚咕咚!

夏舞猛灌了两大口茶水,待干渴稍解,夏舞看着自家小姐,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儿,才说:“小姐,要不……还是我跟着你一起走一趟吧?”

“不,不行!”

董淑贞连连摆手,“你身手不及我,去了只会是一个累赘,再者,我已将京城周围的地形了然于胸,不可能走错的!”

“那好吧……”夏舞只得接受。

“好了,准备已然妥当,事不宜迟,我这就走了。”董淑贞站起身来,视线在两个丫鬟脸上转了一圈,“你们在家好好待着!”

“是,小姐!”秋雯和夏舞一齐行礼。

董淑贞说罢,转身就走,可是走了两步,她貌似想起来什么,又转回身,脸色有些羞涩,一双大眼看着两个丫鬟。

“小姐?”

“临行前,我们还需做一件事。”董淑贞走到夏舞近前,抿了抿嘴,似乎有些下不了手的样子。

“小姐?”

夏舞和秋雯满脸疑惑,不知董淑贞还要做什么事。

董淑贞把眼一凝,两手蓦得伸出,一左一右捧住了夏舞的脸蛋儿。

夏舞一呆,两眼看着越凑越近的自家小姐,彻底懵了。

小姐这是要做什么啊?

“小姐这是?”因脸颊被捧的缘故,夏舞说话的声音有些走样。

“别说话!”董淑贞脸色瞬间严肃起来,“这是一个很美妙的‘分别仪式’,夫君临走前就和我一起做过!”

啥?

夏舞彻底呆了,两眼瞪圆,一时间竟不知身在何处。

而旁边的秋雯,也是一脸呆,另外还有一丢丢的……期待。

……终于,董淑贞咬了夏舞,用了与祝修远摸索出来的技巧。

可是……

松开夏舞后,董淑贞砸吧着嘴,眼中透着奇怪,还喃喃自语:“怪了,怎么没有那种感觉呢?”

而那夏舞,已然脸蛋儿通红,羞不可抑,低头杵在那手足无措,方才真是……好羞耻啊!

“小姐小姐,该我了!”

秋雯这丫头已经等了许久,见自家小姐和夏舞完事儿,忙主动凑了过去,小圆脸上的神色非常奇怪,有害羞,也有期待。

“自然少不了你的!”

董淑贞回过神来,点了点秋雯的鼻尖,然后笑着捧起了秋雯那张小圆脸。

她这一捧,顿时发现……手感貌似还不错的样子!

并不由捏着扯了一扯……难怪啊,夫君总喜欢捏她脸蛋儿。

还是相同的操作,待完事儿后,那秋雯小圆脸通红,好像得了什么宝贝似的,脸色激动退到一边,与夏舞站在一起。

不过,董淑贞那脸色却是越发怪异了,因为还是没有那种感觉。

想不通,董淑贞索性不想,待见了夫君之后再请教就是了。

一切准备完毕,董淑贞挥了挥手,转身来到院子中,纵身飞上屋顶,刹那间一个大活人就消失不见……

……

瓜步,燕军大营。

中军大帐。

大帐中,已然设下接风洗尘宴,祝修远享受贵客待遇,坐在左边上首的位置。

言大山作为祝修远贴身护卫,时刻都站在他身后。

此刻,言大山打起了二十四分精神,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若这大帐之中谁有异动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出手。

那帅案之后,自然就是军中主将燕国四皇子赵普了。

其余位置,则是赵普帐下的将军,一个个铠甲在身,坐在那里,恍若一尊尊铁塔。

“神雷侯,乃当今天下英才!”赵普举杯,两手拖着朝向祝修远所在的方向,“今日能得神雷侯,实乃生平一大乐事,来来来,请满饮此杯!”

“干!”

“干!”

赵普帐下的将军们纷纷举杯。

祝修远也举杯,不过他却没有喝,只做了做样子,又将那杯酒原封不动放回原位。

赵普自然知道祝修远没喝,不过他也未曾发作,只当没看见。

“四皇子殿下误会了!”

待众人喝完了杯中酒,祝修远拱手:“下官来此,并不是投靠四皇子殿下而来!”

“哦……哈哈哈哈!”

赵普放下酒杯,“神雷侯说得是,说得是啊,倒是本皇子唐突了,哈哈哈,还望神雷侯莫要见怪!”

“四皇子殿下,这接风宴……已经吃完,还请殿下立即下令,命江都王及江北燕军撤兵,并将所有人马撤离江浦县,撤到瓜步,燕军大营之侧!”祝修远起身说道。

“诶,神雷侯啊,你难得来一趟,本皇子这营中,尽是勇猛之士,待本皇子吩咐他们进行角力表演……”

“四皇子殿下,下官亲笔手书的信件中已经说得十分明白,若京城一旦破城,我陈国陛下将下令焚毁神雷坊所有文书、图纸,并斩杀所有工匠,而下官,也将自刎当场,让神雷在这个世界永远消失!”

祝修远说着,顺手拔出一柄匕首,横在自己脖子下面。

“恩公!”

“神雷侯住手!”

言大山和赵普同时大叫。

“神雷侯啊,你这又是何必呢?你可比那神雷金贵百倍,千倍,万倍!”赵普站了起来,“神雷侯,若你来我燕国,我二十万大军立即撤兵,本王还可发誓,有生之年,永不南下犯陈!”

“哈哈,多谢四皇子殿下看重,但眼下,下官并不想过去燕国,殿下多说无用,还是尽早下令撤兵吧!”

“神雷侯,我大燕雄兵,即便没有那神雷,也能横扫陈国,你这又是何必呢?”大帐中一位将军粗声嗡气的说道。

“四皇子殿下,下官在那信件中已然说得分明,没有神雷,燕军固然可以横扫陈国。但梁国呢?”

“四皇子殿下的雄心,应该不仅仅只有一个陈国吧?大败梁国,尽得梁、陈之地,实现千年以来的大一统,这可是青史留名之事!四皇子殿下难道不想吗?”

“四皇子殿下,若你现在下令撤兵,可得神雷配方,可得天下。若不下令撤兵,最多只能得一个陈国!”

“下官言尽于此,四皇子殿下请做决定吧,据下官所知,时间已经不多了!京城一旦被破,神雷,将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