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623 寇婉婉的“厨艺”

623 寇婉婉的“厨艺”

而寇婉婉,从后面木制床榻上取回银针后,就默默的坐在床榻上,却是不愿过来。

这老乞丐,身手高绝,远超于她,并且,方才还……寇婉婉真想掏出她那方面巾,将发烫的脸蛋儿遮掩起来。

“诶!”

祝修远和寇婉婉羞窘之际,那老乞丐却忽然感叹一声:“难吃,真是难吃!”

祝修远有些呆,什么难吃?

那边的寇婉婉坐在床榻上,也是满脸疑惑。

老乞丐摇晃了下手中的羊蹄:“这羊蹄子,多好的材料啊,若让玉儿那丫头收治一番,必然是一道美味。”

“可这燕军中的伙夫!诶,真是浪费了这么好的食材!糟蹋啊!造孽啊!”

老乞丐感叹一句,又大咬了一口羊蹄,然后猛灌一口酒……从他的表情来看,分明是满足!

“你们继续,哈哈,继续,老乞丐去外面逛逛,哈哈,诶,祝小子哟,我看你以后可怎么办!”

老乞丐一边吃喝,一边往外面走去。

“师父,您老人家说什么呢?什么怎么办?”祝修远疑惑的跟了上去。

“贞儿那丫头,是那么一个性格……”

老乞丐口齿模糊,因为他正大吃大嚼。

“而这小妖女……罢了,罢了,这是你们年轻人的事,老乞丐我还是不掺和了。哈哈,不过,若你小子能将她们摆平,当享得齐人之福……哎哟,好生令老乞丐羡慕……”

老乞丐说笑着,已飘出帐外。

祝修远跟到大帐门口的位置,停下了脚步,老乞丐的意思,他已经懂了。

祝修远回过头来,看向正坐在床榻上的寇婉婉,有些尴尬,笑道:“师父他老人家吃醉了酒,姑娘莫要往心里去……”

老乞丐一走,寇婉婉顿时恢复,只见她腾的一声跳起来,掩嘴娇笑道:“公子不用解释,其实洪帮主说得也不错,奴家……在江湖人眼中,的确是小妖女呀!”

祝修远则瞬间呆滞。

“公子恐怕不知,洪帮主的身手,超出奴家数倍,方才……若洪帮主要取奴家性命,只怕易如反掌!”

寇婉婉莲步轻移,走到祝修远近前。

“嗯?”祝修远吃惊,他根本就没发现这一回事,脸带惊容。

“不过公子不用担心,既然洪帮主没有取奴家性命,其实就是接纳了我……”

寇婉婉脸上带着融化人心的笑容,缓缓靠了过来,祝修远顿感幽香扑鼻,耳迷目眩,心脏剧跳。

祝修远经不住手痒,一把搂住她那柳条儿般的腰肢。

在祝修远所接触到的三个女子中,董淑贞、董淑玉,还有这寇婉婉,无不千姿百态各有风情。

但是,董漱玉心有顾虑,还没有接纳他。董淑贞则太小。而这寇婉婉……已有身孕在身……

也就是说,这三个女人,祝修远是一个都不能碰,但是她们好像发现了这一点似的,或有意,或无意,都跑来诱他……

老实说,祝修远血气方刚,早就被她们弄得肝火大动,但偏偏又不能来真的……

所以种种原因之下,他对寇婉婉这种举动,真的难以抗拒。

只不过他却是不知道,待以后,再见寇婉婉这种暧昧的举动,他真的会大喊救命的!

“公子放心,奴家会想办法,与夫人和睦相处的……”寇婉婉搭配祝修远搂腰的动作,轻哼了一声,媚得好似能出水。

祝修远浑身一颤,却是生生忍了下来……这真是一种煎熬啊。

当天晚上,寇婉婉就在祝修远的大帐中安歇,闻着她身上的体香,祝修远那是翻来覆去死活都睡不着!

正苦恼间,寇婉婉又送来一颗那种白色小药丸,说是安神的,吃了可以快速入睡。

但祝修远现在是谈药丸色变,上次就是因为这小东西,他才犯了错误……

不过寇婉婉反复强调,这是另外一种小药丸,吃了只会睡觉,天王老子来了都叫不醒的那种。

听寇婉婉说得言之凿凿,祝修远也确实烦躁的睡不着,于是半信半疑,一口吃了……然后,就没有然后。

等祝修远再次睁开眼,已经是第二天的大清早。

他一觉醒来,伸个懒腰,顿觉神清气爽。

那种白色小药丸,刨除掉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外,的确是一种助眠的好东西。

“呃……寇姑娘,你在做什么?”

祝修远翻身爬起来,掀开被子,床榻里侧的被子已经叠好了,那是寇婉婉昨夜安歇的地方。

祝修远起来后,只见寇婉婉的背影,蹲在那,那一头乌黑油亮的长发,倾泻而下,正随着她的动作而摇摆,煞是好看。

“公子醒了?”

寇婉婉侧头看过来,脸上绽放一个笑容,并带着一点得意之色。

这时祝修远看清了,原来寇婉婉正在那做饭!

寇婉婉冲他笑过后,转头回去,捏起一枚勺子,在一个罐子中搅了搅,那罐子中咕咚咕咚直冒泡,似乎正熬着粥。

不过,祝修远貌似闻到了一股微不可闻的焦糊味儿……

搅了两下,寇婉婉起身走来,手脚娴熟的给祝修远更衣、洗漱,伺候得非常周到。

祝修远也不推辞,他现在是习惯有人伺候了,若让他自己动手,反而还不习惯。

只不过,祝修远看着殷勤的寇婉婉,踌躇良久,方才问道:“姑娘,我昨晚……没有怎么样吧?”

“公子说什么呢,奴家已经说了多次,那种白色药丸单单只有安神助眠的效果!”寇婉婉麻利伺候着他洗漱,笑道:“昨晚公子吃下药丸,立即便陷入了沉睡……”

祝修远顿时放下心来,此时,他已被寇婉婉打理好了,洗了把热水脸,顿时神清气爽。

“公子饿了吧,先吃早点,这是奴家一大早就起来进行烹制的哦!”

寇婉婉拉祝修远在桌前坐下,然后盛了两碗粥,桌上也摆上了好几个小菜,显然是精心烹制而成的。

祝修远稍感诧异,他的视线,从冒着腾腾热气的粥碗,移动到那几个精美小菜,然后再瞄了眼那简陋的火塘,最后再看向对面的寇婉婉。

单凭一个熬粥的罐子,寇婉婉是如何做出数道精美小菜的?

而那寇婉婉却毫不自知,笑眯眯的盯着祝修远,在那等着被赞!

祝修远狐疑,拿起勺子,在粥碗中翻动,果然……这粥都熬糊了!

“呃……公子莫要见怪,这种粥就是这个样子的,在我们黔中故国,就喜食这种稍稍带点糊味儿的粥,我们被称之为‘糊粥’!”

寇婉婉笑道,并当先喝了一口这“糊粥”。

“是吗?”

祝修远半信半疑,也吃了一口,除了有点糊味儿之外,其实也并无其他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