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635 夫君的话自然万般正确

635 夫君的话自然万般正确

【因为一些现实因素,本月我又要咸鱼了。混全勤,就该有个混全勤的样子……】

荒山野岭,罕有人迹,根本就没有路。

周围,都是高大的树木,颇为粗壮,遮天蔽日。

一人合抱之木,二人合抱之木,甚至三人合抱之木等都非常常见,一抓一大把。

并且,一路走来,这些树都没有被砍伐的迹象。

恐怕也正是因为,没有樵夫手中“屠刀”的威胁,它们才能茁壮成长,才能长成二三人合抱之巨木!

脚下,则是凹凸不平毫无规则的坑洼之地。

另外还长满了杂草,半人高的,一人高的,甚至超过一人高的也有。

杂草就像人的头发般,非常浓密。

如此浓密的杂草阻路,正常情况下根本无法行走。

好在寇婉婉似乎精通此道,她从小腿上取下一柄匕首,暂当开山刀使。

她一顿操作猛如虎,砍倒一人多高的杂草,再往两边压,硬生生清理出一条宽约三四尺左右的道路。

寇婉婉一边开路,一边前行。

董淑贞则两手抱着祝修远,亦步亦趋跟在后面。

董淑贞两眼乱转,充满警惕,一会儿盯着前面正弯腰开路的寇婉婉,感叹一下寇婉婉腰胯之玲珑浮凸。

然后左右前后四顾,警惕可能出现的危险。

她一边走,心里也一边在思忖。

这一路走来,通过树木的形态,以及这荒野无路的情况,她越发相信,此处恐怕还真就是一座海外荒岛……

一路开山,一路深入,两女带着祝修远,深入荒山约四五丈左右,地势陡然开阔起来。

这里竟是一片人为开凿出来的空地。

这块空地,约有三四丈见方,四周人为开凿的痕迹十分明显。

但是,那些痕迹上,已然布满厚厚一层杂草,看得出,此地虽然是人为开凿,但荒废已久,起码十数年了!

“山洞就在那里!”

寇婉婉伸直腰身,挥袖抹了抹额头细汗,遥手一指对面杂草深处。

董淑贞也凝目垫脚往去,只见空地对面,紧临山体的一端,那里黑黝黝,果然有一个山洞。

当下,两女慢慢走过去,寇婉婉顺手清理沿路的杂草。

寇婉婉做这项工作似乎格外娴熟。

匕首起手落,一横扫就是一大片。

这路开得又快又好,像是个十足的老手。

“喂,琵琶精,你该不会专门练过的吧。你也算得上身娇肉贵,怎么干起这粗活来,竟比一个男子还厉害的样子?”

董淑贞两手抱着祝修远,跟在后面,她是越看寇婉婉那纤细的腰身,就越发觉得奇怪。

加之,董淑贞现在怀疑一切,自然也就格外敏感。

这寇婉婉吧,细皮嫩肉的,虽然董淑贞不喜欢她,但也不可否认,这寇婉婉的确非常漂亮。

这通身的气度,实在与开路等粗活联系不起来。

董淑贞话毕,越想越觉得可疑,于是停下脚步,两手还抱着祝修远,就在那凝目,死死盯着寇婉婉。

她脸色精明,宛若“福尔摩贞”。

寇婉婉听了这话,不由起身并转了过来。

她暂且收起匕首,直面董淑贞,说道:“夫人你多想了,奴家自小就生活在黔中之地,黔中多荒山,所以奴家自小便常常持刀开路。”

“原来如此……”

董淑贞缓缓点头。

她不由想起了以前曾看过的书,曾有黔中多山的记载。

点头之余,董淑贞又对寇婉婉的来历好奇起来。

来自黔中?

那为何又来了京城,在京城做什么?

怎么又开办了一家……那啥楼的?

董淑贞凝眉想这些问题的时候,寇婉婉已转过身去,取出那柄匕首,弯下腰继续进行开路的工作。

董淑贞心里越发好奇,她很想问个清楚与明白。

但她也知道现在不是时候,当下之急,是先治好夫君的箭伤……

哗啦啦!

两人逐渐靠近那山洞,忽闻得一阵水流之声,哗啦啦的,宛若溪流。

“有溪水!”

寇婉婉惊呼一声,紧走两步,走向水声传来的方向。

拔开草丛,果见一条小小的溪流跃入眼帘。

溪水清澈,可见水下鹅卵石,宽约三四尺,深越一尺左右。

这是一条活水,从山上流淌下来,水流哗哗,勉强算得上“湍急”二字。

寇婉婉乍见这小溪流,顿时大喜过望,三步并做两步冲过去,蹲在旁边,两手捧起溪水闻了闻,然后回头喜道:“这山峰高耸如云,想必那山上有积雪,这溪水便是积雪所化之水!”

“夫人,想必侯爷也渴了,不妨喝些溪水解解渴吧!”

寇婉婉两手捧了一捧溪水,埋首过去,准备先喝一口。

“慢着!”

董淑贞抱着祝修远走近,见了那清澈的溪水,她两只大眼也是一亮,但却紧急叫停了寇婉婉喝水的动作。

“哦?”寇婉婉茫然,回过头来望着她。

“这是生水,不能直接喝!”

董淑贞摇头晃脑,心里闪过以前祝修远潜移默化对她讲解的一些知识。

其实,董淑贞乍见这清澈的溪水,也觉诱人,她口中也渴,更想洗把脸之类的。

另外,蹲在溪边,两手捧了一捧溪水,正仰头望着她的寇婉婉,也是一脸干渴之色。

加之因开路之故,她整个头脸上都落满了草籽与枯叶,她其实蛮累的。

寇婉婉应该比她更口渴。

但是,这水真不能直接喝。

因为这是她夫君的教导,以前他们出去野炊的时候,祝修远曾再三提醒过的。

“夫人,我们一整天未曾沾过水了,口中干渴,已顾不得这许多。再者,这溪水看起来清澈,并无杂物,喝了应该没有问题。”

寇婉婉话毕,脑袋又埋进两手捧着的溪水里,准备大口吞咽。

“不妥!不能喝!”

董淑贞大叫一声,语气十分坚定。

就好似这是金科玉律般,不容置疑。

寇婉婉再次迷茫,但也停住了大口吞咽溪水的动作。

“不管是什么水,溪水也好,井水也罢,都不能直接喝。这水看起来干净,里面实则有小虫数万,你一口喝下去数万小虫,它们会在你肚子里乱钻乱扭……”

听了这话,寇婉婉眉头微蹙,两手一松,慌不迭将这捧溪水丢掉,溪水从指间落下,重新汇入小溪里面。

“夫人……你……我们江湖儿女,又是流落荒山野外的,这溪水……为何不能喝呢?”

寇婉婉蹙眉,她心里其实认为这是董淑贞的恶作剧。

但是,董淑贞所描述的那一幕,太过可怕,寇婉婉显然被吓到了。

身为女子,大概天生对那些东西感到恐惧与恶心吧。

“这是夫君说过的话,自然万般正确!”

董淑贞昂着雪白的下巴,“反正我是不喝的,夫君也不会喝,你要喝的话就自己喝吧,别拉上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