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638 夫君救命,有鬼要抓我

638 夫君救命,有鬼要抓我

“你……你手里拿着什么?不会是那……那个吧?”

退后一丈开外后,董淑贞觉得还不够保险,于是逐步后退。

同时两只大眼锃明瓦亮,死死盯着寇婉婉手上提着的那个“布包”。

她明明怕得厉害,但就是控住不住好奇的眼睛,总往那边看。

董淑贞此番表现,让寇婉婉心里无语之余,又不由想起了方才,董淑贞趾高气昂打击她的那一幕。

你不是会钻木取火么?

你不是很能干么?

还有一点,你不是不让她寇婉婉“偷摸”祝修远么?

嘿嘿,原来你也有惧怕的东西啊!

寇婉婉展颜一笑,嘴角勾起一抹戏谑的弧度。

“夫人不用怕,就是死人骨头而已,没什么可怕的……”

寇婉婉说着,一手提着那步包,一手探入其中,拿出一根大骨头棒子,冲董淑贞晃了晃,还逐步走过去。

“夫人你看,就是骨头而已,他人都死了,你还怕他作甚?”

寇婉婉嘴角那抹戏谑的弧度越扯越大,手里晃着骨头,越来越靠近董淑贞。

“啊!”

董淑贞再次惊叫连连,音浪一阵高过一阵,她真的吓坏了。

她两手还紧紧抱着祝修远,逐步后退,试图与寇婉婉保持一个“安全距离”。

“你别过来,你别过来……”

一边往后退,董淑贞一边惊恐大叫。

她两眼瞪得溜圆,都快凸出来了,闪烁着恐惧之光。

但是,她这两只大眼死死盯着的,却正是寇婉婉手中那根骨头!

明明很怕,但就是想去看……

“夫人,这不吓人啊?你来看看,多看两眼就不怕了!”

寇婉婉心里舒爽,摇晃着那骨头,逐步靠近,嘴角的笑容越扯越大。

“夫君……夫君救命……有鬼要抓我……走开……走开……呜呜呜……嘤嘤嘤……”

董淑贞真的吓得不轻,忽然一屁股跌坐下去,拉过祝修远,将整个头脸都埋入祝修远脖子间,把自己藏起来。

然后在那哀嚎大哭,声震盈野。

寇婉婉顿时愕然,脚步也停下了。

她心道应该差不多了,再吓下去,说不定真会出问题。

于是她将那骨头放回“布包”,转身在附近寻了个地方,准备将之入土为安。

适才在山洞中,寇婉婉发现一铁锹,锈迹斑斑,但敲掉锈迹,勉强还能一用。

她用那柄匕首削了一根木杆,安装其上,就以之为工具,在附近挖了一个坑,将一包骸骨埋入其中。

算是入土为安了。

寇婉婉在忙碌的时候,董淑贞已经基本恢复。

她两手里还死死抱着祝修远,在旁观看,眼中满是好奇之色,不过一直躲得远远的……

待那堆骨头埋入土中,看不见之后,董淑贞方才长舒一口气。

她抱着祝修远,缓缓靠近寇婉婉,带着试探,一小步又一小步的,紧绷着脸蛋儿,似乎每一小步都十分沉重……

寇婉婉见此,不由摇头苦笑。

苦笑完,寇婉婉又开始忙碌起来。

她先是清理与打扫了整个山洞,因这山洞内部比较干净,又有气孔通风,所以打扫起来很是简单。

在此过程中,董淑贞一直尝试靠近寇婉婉,她小脸儿紧绷,似乎非常“努力”。

不过,貌似进展不大。

因寇婉婉需要不停出入山洞。

而董淑贞似乎有了心理阴影,每次在山洞前,她都裹足不前,脚步踌躇。

她探头往里面张望,眼中透着惊骇,但就是未曾踏入其中一步。

寇婉婉摇头之余,又去林中挖来艾草等,放入山洞中,用火熏烤,释放出一种特殊气味,用于驱散蚊虫等。

接着,她又将山洞前的平地都清理出来,将杂草弄到一边。

顿时,洞里洞外,就有了一点样子,增添了人间烟火气,远远看去,竟像是一孔窑洞之家似的。

“夫人,山洞已经清理出来了,我们快些进去吧,侯爷的箭伤,必须马上处理,还有浑身的衣服,都湿透了,也需要烤一烤。”

寇婉婉忙完一切,走近董淑贞对她说道,然后当先往山洞入口走去。

“哦!”

董淑贞在后点了点头,脚步迟疑一阵,也缓缓迈步,往那山洞入口处走去。

一步,两步,三步……

逐渐靠近山洞入口了!

董淑贞浑身紧绷,抿着嘴,两眼溜圆,闪烁着莫名的光芒。

她脚步非常缓慢,并且越来越慢,待最后走到山洞入口处,临门一脚就要踏入其中了,这个时候,董淑贞终究停了下来。

她止不住探头,往洞中探望,但就是迈不动脚步。

同时小脸儿红彤彤,她心里大概也觉得羞愧吧。

现在的山洞,早已不是刚才的样子了,黑黝黝一片,遍布蛛网等。

现在它里面亮堂堂,一大堆篝火在山洞正中间的位置被点燃,火焰很大,光线十足。

莫说山洞里面了,就连这半丈长的通道都一片光明!

这么大的篝火,其实是寇婉婉有意为之的,她就是怕董淑贞害怕不敢进来,耽误为祝修远疗伤。

所以故意弄了很大一堆篝火,驱散黑暗,带来光明。

这山洞中有许多通气孔,倒也不用担心气闷之类的。

可是……身后的脚步声终究还是停下来了!

“夫人?”

寇婉婉已走进山洞之中,但却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董淑贞。

“哦……就来,就来……”

董淑贞口中虽如此说,但她那一双莲足却不停刨地,灌了铅似的,就是不肯往山洞中迈进一步。

也就是说,她在那原地踏步。

“夫人,你该不会……不会还在害怕吧?”寇婉婉摇头苦笑道。

她实在不能理解,一幅骷髅骨头而已,有什么好害怕的?

“不怕!”

董淑贞立即反驳,神清略激动,特别是寇婉婉脸上那抹若有若无的笑容,可以说是刺激到了她。

“区区一个山洞,有什么好可怕的,我不怕……不怕……”董淑贞高声叫道。

“既然夫人不怕的话,那就快请进来吧,此处乃荒郊野外,条件简陋,还请夫人多担待些。”寇婉婉又笑道。

寇婉婉这笑容,其实是一种苦笑。

但在董淑贞看来,就是对她的一种嘲笑。

顿时,董淑贞脸上的表情精彩极了,有恐惧,有气愤,更有一种对自己的脚不争气的恼怒。

“夫人,侯爷的箭伤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须马上处理,既然夫人不怕,那就快些进来吧!”

寇婉婉说完这一句,转身往洞中走去。

她越过中间那一大堆篝火,来到左右两张石床中间,然后立在那里,静待董淑贞将祝修远抱进来。

而山洞入口处的董淑贞,已经陷入了天人交战。

她其实心里怕得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