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643 你想得倒是挺美

643 你想得倒是挺美

“夫君莫怕,夫君莫怕……”

董淑贞缩在祝修远身侧,两手死死环住祝修远,将整个头脸头藏在他脖子之间,还紧紧闭了眼,不敢往那边看去。

可是……有些东西你越怕,就越要去想,越想的话也就越怕,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董淑贞就陷入了这种怪圈。

她心里明明怕的厉害,但她竟产生出“偷偷看一眼”的想法。

并且这个想法一经冒头,就不可抑制。

对董淑贞来说,这真是一段难熬的时光啊……

“夫人,我回来了!”

不知何时,山洞外传来寇婉婉的声音。

唰!

董淑贞如受惊的兔子般翻身爬起来,快速整理一番仪容,以免被寇婉婉看出异常来,又遭耻笑。

“我摘了些野果,还打了一只野鸡,两只野兔……”寇婉婉展示着她的战利品。

只要有一个活人在,董淑贞立即就能恢复活力。

她与寇婉婉互相暗斗、互相猜疑、互相讥讽,顺便将那几个野果吃了,暂且果腹,然后派寇婉婉去打理一只野鸡与两只野兔。

寇婉婉很少做这种活计,打理不干净,于是招致了董淑贞的嘲笑。

寇婉婉自然不甘示弱,抓住董淑贞怕死人这一点,进行反嘲笑……

两个女人间的明争暗斗,几乎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暂不过多赘述。

两只野兔,被董淑贞烤了。

她以前曾跟在老乞丐屁股后面,掌握了数项野外生存技能,诸如“捕捉野兔”、“烤野兔”、“钻木取火”等等。

现在就派上了用场,只不过没有调料,就连最基本的盐巴都没有,董淑贞的“野外生存技能”,势必大打折扣。

然后是那只野鸡,董淑贞指使寇婉婉用瓦罐装了,灌满溪水,放在火上熬煮。

她要煮一瓦罐的鸡汤,喂给始终昏迷不醒的祝修远喝……

很快,两女各啃完了一只烤野兔,虽然没有盐巴等调味,在正常情况下,势必难以下口的。

但两女腹中早已咕咕叫,都快饿坏了,也就顾不得那么多,大口撕咬咀嚼吞咽,吃的也很美。

随后,两女一起忙活,喂祝修远喝了一大粗瓷碗鸡汤。

这山洞的上一任主人,留下了数个瓦罐,还有一些粗瓷碗,两女在烹制晚餐的时候,已将这些瓦罐瓷碗等洗刷了数遍,又放在开水了煮了许久,彻底消毒,现在勉强能用了。

待一切忙活完毕,山洞外透进来的光线开始黯淡,天色即将大黑了。

“方才出去寻找食物,我发现沙滩上搁浅了许多木板,应该是大船上散落下来的,可以将之取来,堵在山洞入口处,夜里谨防野兽闯进。”

寇婉婉说道,与董淑贞一合计,都认为此法甚妙。

于是寇婉婉再次离开山洞,去沙滩上搬运大木板。

很快,寇婉婉回来了,拖回来一块巨大的木板,厚达数寸,宽约数尺,长度也达到了丈余。

这是造船使用的木材,质地上好,搁浅在沙滩上爆洒了一整日,它已经干透。

不过它的体积实在太大了,很重,好在寇婉婉“臂力强劲”,硬生生将之从沙滩上拖了回来。

接着,寇婉婉取出那柄匕首,费了一些劲儿,将之切割成了几大块。

有山洞入口处的临时“门板”。

还有用于铺在石床上的“床板”。

至于其他的,则分割成不大不小的木条,当做柴火使用。

用临时门板堵住山洞入口,再将床板垫在石床上面……忙完这些,山洞外已经彻底黑了下来!

山洞里面,倒是挺亮堂,因为那堆篝火始终未曾熄灭,火焰还很大。

“天黑了,我们也累了一天,早点休息吧!”

两女“早点休息”的意见达成一致。

随后,站在石床左侧的寇婉婉,还有站在右侧的董淑贞,两女一起行动,都试图往祝修远的石床上爬。

嗯?

两女刚作出往上爬的动作,又同时停下,保持一手撑在石床上的姿势,然后抬头望着对方。

“狐狸精,你想得倒是挺美,你不能与夫君躺同一张床!这是我和夫君的石床!”

董淑贞一脸警惕,并当先一步跃上石床,横跨一步,越过祝修远,来到石床左侧,然后躺下,两手抱着自己的夫君,侧头过来不善的盯着寇婉婉:“你睡那张石床!”

寇婉婉面色一僵,侧头瞥了眼那张石床,摇头道:“夫人,那张石床……我们都不能用!”

她说完后,不由侧头,盯了眼祝修远右侧的空位,她想睡那里。

寇婉婉这个动作,自然被董淑贞捕捉到了。

她顿时炸毛,激动道:“不行,不行,你不能挨着夫君!”

说着,董淑贞翻身爬起来,再次横越过祝修远,躺在祝修远右侧的空位,将寇婉婉看中的位置霸占了。

“那奴家睡哪里?”

寇婉婉眼珠一转,又盯向祝修远左侧的空位,眼中冒出一朵绿光。

“不行,不行!”

董淑贞再次炸毛,又从祝修远右侧翻身爬起,跃至祝修远左侧,再次击碎寇婉婉的痴心妄想。

“你可以打个地铺!”最后董淑贞建议道。

寇婉婉自然不愿,非要睡这张石床。

于是两女因为这事儿,就开始对峙起来,互相都不让步。

经过一番勾心斗角暗中争斗之后,董淑贞倒是答应让她上来了。

但是,不能挨着祝修远!

于是,这一张还算宽阔的石床上,就被做了如下的分配:

祝修远,睡在最右侧。

寇婉婉,睡在最左侧。

而董淑贞,则卧在中间,充当一个“人形分割线”,警惕寇婉婉逾越雷池,偷占她夫君的便宜。

“终于可以休息了……哈欠……今天真是累坏了……”

董淑贞打着哈欠,心满意足,躺在最中间的位置,她感觉安全感爆棚。

右边是夫君,有夫君在侧,她自然不怕。

左边则是讨人厌的狐狸精,这狐狸精虽然讨厌,但是个大活人,有她在中间,隔开那令人感到恐惧的石床,却也是最好不过了。

她躺在中间,左右两边都有人守护,董淑贞可以不用提心吊胆,可以安然酣睡一大觉了……

“琵琶精,我可警告你!”

打完哈欠,董淑贞不由侧头紧盯旁边的寇婉婉,盯着寇婉婉那妖精般的容颜,威胁道:“若是被我发现,你晚上不老实的话,我会一脚将你踢下去的,你好自为之!”

不待寇婉婉回复,董淑贞白眼一翻,翻身转过去,面朝着祝修远那一侧,两手自然抱住他,缓缓闭眼,开始入睡。

寇婉婉郁闷一阵,心里盘算着,待董淑贞睡死过去后,她要如何“不老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