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70 咋还咳嗽上了呢?

070 咋还咳嗽上了呢?

【求推荐,求收藏】

翌日,一大早。

“姑爷,该……啊,姑爷你……醒了?”

秋雯照例来叫祝修远起床,可是这次祝修远并没有耐床不起,秋雯刚一开口,说了个“该”字,祝修远就掀开被子,一骨碌爬了起来。

秋雯惊讶,今天姑爷好……好自觉啊!

“赶紧更衣吧,等洗漱完了之后,我们还要去看娘子的病情。”

祝修远狠狠揉了把脸,让自己清醒起来,接着张开双臂,方便秋雯帮他更衣。

很快,祝修远整理完毕,直接开门去往东阁,东阁也就是董淑贞的闺房。

秋雯小丫鬟迈着小碎步跟随在后。

祝修远居住在西阁,董淑贞的闺房在东阁,东西两阁中间,是一个小客厅。

路过小客厅的时候,祝修远蓦然转头,透过洞开的大门瞅了一眼外面——

竟然还在下雨!

天色阴沉,绵绵小雨,下个不停。

不过看这样子,似乎这雨随时都会变成瓢泼大雨。

祝修远皱了皱眉,最近的天气状况越来越糟糕了。

不过他现在没空去理会天气如何,看娘子的病情要紧。

他几步就跨到东阁门前,先“咚咚咚”的敲了敲门。

吱呀!

夏舞从里面打开了门。

祝修远仔细查看了一眼夏舞的神色,发现她眉间似乎带着一抹忧色……

祝修远心中一沉,当下顾不得说话,越过夏舞,直接走进房间,掀开床帐的锦帐,探头瞧向自家娘子。

“夫君……咳咳……”

董淑贞静静躺在卧榻上,半咪着两眼,相比于昨天来说,她的眼神似乎更加黯淡无光了。

这声“夫君”叫的气若游丝,有气无力,似乎很是费劲儿……

祝修远狠狠一皱眉。

单凭感觉,他就知道不妙,这幅景象不像是康复……而且,怎么还……还咳嗽上了呢?!

祝修远搓了搓手背,待手背不凉之后,将之贴上了董淑贞额头……嘶,好烫!

董淑贞的风寒症不见好,现在竟然又发烧了!

病上加病!

祝修远心里一阵恍惚,不知怎的,他联想到刚才看见的天气,阴沉、压抑……

他的心情似乎也布满了乌云,乌云压顶,一瞬间无比沉重!

瞧着原本活泼的娘子,现在竟然变成这个样子,祝修远心中竟然惴惴起来,生怕发生什么不详之事。

祝修远眼珠一转,快刀斩乱麻般,将心中各种胡思乱想一一祛除。

当下之急,是赶紧换一个高明的大夫,将娘子的病早点治好!

祝修远又瞧了一眼夏舞,眼神锐利,他记得昨天晚上离开的时候,曾吩咐夏舞好生照看着董淑贞的,一有问题就立即通报他,可是娘子发烧这么大的事……

哎算了,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祝修远收敛了视线中的锋芒,只淡淡的瞥着夏舞,说道:“以前那个庸医医术不精,就不用他来继续误人了。夏舞,你速去将城中最好的大夫请来,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用绑的!先把人弄过来再说!”

“是,姑爷!”

刚才,夏舞被祝修远“审视”的视线盯着,她羞愧的低下了头……见姑爷最后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吩咐她去请大夫……夏舞心中生出一种“将功赎罪”的念头。

所以她快速答应一声,立即小跑着开门而去……

看着夏舞的背影消失在门外,祝修远缓缓松了口气,接着,视线又落在秋雯身上,随口吩咐道:“秋雯,你去西院后厅,告知岳父大人,就说娘子病情加重,我要留在家里亲自照顾娘子,这几天就不去衙门了。”

“是,姑爷!”

秋雯小丫鬟被祝修远的气势所摄,根本不敢反抗,忙小鸡啄米般点头,也小跑着开门而去。

“等等!”

秋雯闻言骤停,调转身体,呆呆盯着祝修远。

“记得将我和娘子的早点带来!”

“是,姑爷!”

两个小丫鬟都被支使出去了,东阁中只剩下祝修远和董淑贞两人。

祝修远搬了张凳子,俯身坐在董淑贞床前,坐下后,抬眸瞧向自家娘子。

只见董淑贞又憔悴了不少,原本稚嫩且光滑的脸蛋也跟着黯然失色,显得有些苍白,

两眼中的灵动与搞怪彻底消失不见了,从她看向祝修远的眼神中,祝修远看见了一抹疲惫和难受。

与病魔相处的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抗争!”

需要咬牙坚持和承受的!

“哎!”

瞅着自家娘子望向他没有焦距的两眼,祝修远只得轻叹口气。

他知道自家娘子正与病魔抗争着,很难受!

叹气之余,忽又瞥见董淑贞鬓角跳出了一缕调皮的秀发,趴附在她苍白的脸颊上,使鬓角看起来有些散乱。

祝修远以手轻轻一捋,顺着她的脸颊弧线,将那缕散乱的秀发捋顺了。

这个动作显得十分亲昵。

在祝修远的手完成了“任务”,即将撤回来之际,董淑贞两眼中绽放一抹神采,轻轻歪了歪头,将脸颊在祝修远的手背上蹭了蹭。

祝修远心中一动,那手鬼使神差的就留在那儿了,并未急于撤回,而是以手掌轻轻捧着董淑贞半边脸蛋……

“夫君,你不要怪舞儿吧,咳咳,其实是妾身不让舞儿通知夫君的,咳咳……”

“好,我不怪她。”

祝修远的大拇指轻轻划过董淑贞的脸颊香腮,随后就将手撤了回来。

董淑贞定定的盯着祝修远,半咪着的两眼似乎泛起了一抹水雾。

“娘子,你先睡一会儿吧,你现在越来越病了,需要好生注意休息,我这两天哪儿也不去,就在家陪你吧,免得你又踢被子受凉。”

“妾身……咳咳……哪有!”

“睡吧,待会儿秋雯将早点送来之后,我再叫醒你。”

“可是妾身……咳咳……不想睡啊!”

“听话!”

“不,妾身都睡了这么久了……咳咳……虽然很疲倦,但是却睡不着……”

董淑贞鼓着腮帮子,摆出一副不听话的模样。

“夫君……要不你接着讲故事吧……咳咳……”

“哎!”

祝修远叹了口气,以商量的语气说道:“讲故事可以,但娘子你得答应我,如果想睡觉的话,就马上去睡,还有,大夫开的药要全部喝完,不要怕苦,等你好了,我才好带你出去玩啊。”

“好,我答应……咳咳。”她微微歪着头,盯着祝修远,眼角勉强带上了一抹笑意。

然而祝修远摆开阵势,准备开讲故事之际,董淑贞的手在被子中摇晃了一下,引起了祝修远的注意,同时口中轻声叫道:“夫君……”

祝修远无奈将手伸入被窝,握住了董淑贞的小手……

只不过现在与昨天不同,董淑贞已经没多少力气抓紧他的手了,而是祝修远将之握在手心,软软的,没有一丝力气。

祝修远勉强笑了笑,开始讲那个扣人心弦的故事……

不多时,董漱玉和秋雯一起过来了。

董漱玉一听说自家小妹病情加重,在餐桌上就被吓了一跳,匆匆吃了点东西后,就跟着秋雯一起过来了。

岳父大人董诚倒十分淡定,他得知祝修远的安排,包括“请假”,以及吩咐夏舞找全城最好的大夫等,董诚比较满意,也同意了祝修远的“请假”。

只不过或许是因为他真的很放心祝修远,也或许是因为衙门中事情太多,总之董诚没有跟着秋雯一起过来,吃了饭就上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