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72 家事国事同纷乱

072 家事国事同纷乱

“张神医?”

祝修远念叨着,瞧向董漱玉,眼带询问之色。

一个大夫,如果带上一个“神”字,那么就有两种可能。

要么这大夫的医术果真十分高明,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世人无法以常理度之,就贯以“神”的名号。

要么“神”这个字就是一个诨号,“张神医”的意思等同于“张神棍”,其实就是一个骗子,一个庸医!

以娘子目前的情况来看,再也经受不住任何折腾了,特别是庸医的折腾。

因为她都已经高烧不退,已经开始说胡话了!

再折腾下去……祝修远无法想象那种后果。

董漱玉历来稳重,况且又执掌董氏茶庄多年,按照现代的话来说,就是拥有了深厚的“社会经验”,至少比祝修远懂得许多,也知道得更多。

这什么“张神医”,是否真的医术高明?到底可不可以请来为娘子看病?

祝修远无从决断,只能请教董漱玉了。

“不错!”

董漱玉缓缓点头,盯了祝修远一眼,带着一种能够令人心安的眼神,接着说道:“张神医一身医术出神入化,他的鼎鼎大名早已经传遍了整个陈国……如果我们可以请动张神医的话,自然是最好不过了,可是……”

“可是什么?”祝修远追问道。

“可是张神医虽然有出神入化的医术,但是他的为人……据市井传说,其性桀骜不驯,鲜与人看病诊治……正是因为这一点,张神医曾被人追杀……幸得鄱阳王出手相救,张神医才能幸免于难……如果我们可以请动鄱阳王,请鄱阳王下令的话,想必张神医必不会推脱!”

祝修远听了这话,顿时了然,这张神医恐怕还真是有真本事的人,因为他够特立独行!

按照一般惯例,这种特立独行的人物都不简单,必然身怀绝技!

“那好,我这就去鄱阳王府,求见鄱阳王,请王爷指派张神医为娘子看病!”祝修远斩钉截铁,当即做下决定。

“那好!”董漱玉点了点起身,先对祝修远说道:“不过修远,那鄱阳王也不是好相与之人,你且先等一等,等我安排好一应出行事宜之后,你再出发也不迟。趁此时间,你也可以好好想想法子,如何才能说动鄱阳王出手帮忙。”

“漱玉,有劳了!”祝修远拱了拱手。

董漱玉点了点头,遂开始吩咐道:“春雪,你速去备好车马船只,并吩咐董一、董二、言大山等人同行,如今雨大路滑,千万要保证修远的安全。”

“是,小姐!”

春雪领命而去。

“冬梅,你速去备上一份厚礼,让董一和董二带着,送与鄱阳王做礼。”

“是,小姐!”

冬梅也领命而去。

董漱玉又看向秋雯和夏舞两个小丫鬟,吩咐道:“夏舞,你就留下来守着淑贞吧,一步也不要离开,一有问题,立即派人通知我!秋雯,你速去准备修远出门要换的衣服。”

“是,大小姐!”

秋雯和夏舞纷纷领命,小跑着各自忙碌去了。

祝修远对董漱玉点了点头,先进房间,换了身出门穿的衣服,然后再进董淑贞的闺房。

床前,祝修远瞧着闭眼沉睡的娘子,用手轻轻抚过她苍白的脸颊,捋了捋她鬓角的秀发,轻声道:“娘子,你且等一等,我马上就将张神医请来,为你治病。等你好了,我一定带你出去玩个够!”

忽然,董淑贞梦呓道:“夫君……”

她虽然开口说了话,但两眼却是闭着的。

这就是在说胡话了!

“蓉儿……靖哥哥……故事……”

祝修远脸色黑了黑。

毫无意外,董淑贞很喜欢听这个故事。

可能、似乎她也将之当成了一种精神力量吧……

“哎!”

祝修远轻叹口气,轻轻抚过董淑贞的脸颊后,遂起身,又见夏舞站在一旁,因而随口吩咐道:“夏舞,娘子就交给你了!”

“请姑爷放心,奴婢一定看好小姐!”

夏舞与董淑贞之间的感情,其实也十分深厚,毕竟从小一起长大……

祝修远点了点头,再看了看躺在卧榻上的董淑贞,抿了抿嘴,转身离去。

“姑爷,小的们已经准备好了!”

当祝修远来到小客厅的时候,董一、董二、言大山等已经准备妥当,就等祝修远一起出发了。

祝修远点了点头,然后对董漱玉说道:“漱玉,我这就去鄱阳王府了,家里就有劳你照看!”

此时,秋雯拿来一件蓑衣,给祝修远披上。

“放心吧,我在家等你回来!修远,一切小心!”董漱玉点头道。

“嗯。”祝修远点了点头,带着董一、董二、言大山等人,毅然离去。

他们踏入连绵不休的雨幕之中,背影逐渐远去,当转过一个走廊之后,背影也彻底消失不见……

……

……

鄱阳王府。

鄱阳王也正在筹划着一场远行。

书房。

鄱阳王今天并未穿着便装,而是甲胄在身。

他稳坐书案,威风凛凛,就像是坐在行军大帐之中一样。

“陈副将来了没有?”

鄱阳王虽戎装在身,但也如往常那般,伏案翻阅着一份份文书。

当他翻完一份文书之后,抬起眸子,对伺候在一旁的管家问道。

“回禀王爷,陈副将已经遣人禀明过了,说江州大营的五万大军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随时可以出发。陈副将也已经出发,在前往王府的路上了,还需一刻钟左右就能到达。”

“哦。”

鄱阳王点了点头,直接离案起身,伸了个懒腰,道:“既然只有一刻钟了,那这堆东西就不用看了,等邵州王之事了解之后,回来再看也不迟!”

“是,王爷!”王府管家立即动手收拾桌案上的文书,分门别类,方便王爷以后接着翻看。

王府管家收拾桌案的时候,鄱阳王习惯性面壁——查看陈国地图。

看了一阵后,鄱阳王像是自言自语般说道:“这邵州王啊,历来就深受皇恩,享尽了世间的荣华富贵……可是他竟还不满足,在我陈国的西北边陲兴风作浪……”

正收拾桌案的管家手一抖,不由问道:“王爷不是说那邵州王有可能叛乱么?”

他加重了“有可能”三个字的读音。

“是啊!正是因为邵州王有可能叛乱,本王才需要带兵前去压阵。最近啊,我陈国的闽浙地带颇不安宁,朝廷就怕邵州王趁乱造反,本王此去邵州,虽不一定大动干戈,但也需做好万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