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73 祝修远为妻闯关

073 祝修远为妻闯关

“对了。”

鄱阳王从自言自语中回过神来,转过身来,看着忙活着的管家,问道:“查清楚没有,那董诚使用了什么手段,竟使得江州刺史下令锁拿了司户参军事?”

此时,管家已经将桌案收拾完毕,因此忙躬身道:“回禀王爷,此事已经查清楚了。不知王爷可还记得,王爷曾吩咐老奴盯着那董家女婿祝修远,在衙门中的所作所为?”

“自然记得,莫非此事与那祝修远有关?”

“王爷英明,此事的确与祝修远有关,或者说,正是因为有祝修远的帮助,董诚才能找到证据,从而将上一任司户参军事扳倒。”

“哦,果然又与祝修远此人有关么?你且仔细说来。”鄱阳王复又坐上桌案后的椅子,兴趣十足的盯着管家。

管家早就知道王爷对祝修远此人格外关注,因此忙将密探探查到的情报讲述了一遍。

“真是天助董诚啊,正是因为这个女婿,董诚已经收回‘户、仓’二曹的权柄了!对了,州衙中没有因此而大动干戈吧?”

“回禀王爷,没有!”

“祝修远此子,果然是一个妙人!”

鄱阳王低头沉吟少许,陡然起身,呛啷啷一声响,拔出腰间悬挂着的一柄金装宝剑。

此剑的剑身雪亮如芒,通体由上好的镔铁打造,一经拔出后,寒芒肆虐。

鄱阳王轻轻舞动,挽了个剑花,雪亮一片!

寒气逼人的剑刃刺破空气,带动气流乱涌,打在王府管家脸上。

管家不由自主退后了两步,因为那剑刃激发的气流好似带着罡气般,刺得他脸疼。

此剑的锋芒太盛了!

再看此剑的剑柄与剑鞘,通体由黄金打造,金灿灿,明晃晃。

剑柄和剑鞘组合起来,竟然是一条“金龙”!

龙这种装饰造型,一般人自然不敢随意使用,即便他是个王爷。

但是有一种情况除外,如果此剑乃是陛下亲赐,那么这种情况自然另当别论了。

“好剑!”

后退两步的管家忍不住惊呼出声,然后接着说:“陛下亲赐王爷此剑,简直就像是给老虎插上了翅膀……王爷如虎添翼,自然无往而不利!”

鄱阳王仔细端详着这柄“金龙剑”,眼中的高兴、兴奋、自豪、自信之色,寓于言表,显然,鄱阳王本人对这柄金龙剑也是爱不释手的。

刷!

鄱阳王将金龙剑入鞘,单手搭在剑柄上,嘴角带着微笑,说道:“若不是因为进献新茶之功,本王也不会得到这柄陛下亲赐的金龙剑!”

鄱阳王低头看了看金龙剑的剑柄,又自豪般的说道:“此剑雕刻金龙,金龙代表的可是陛下,虽然不是尚方宝剑,但其所代表的权威,自然不是一般兵器都能比拟的!有了此剑在手,本王此行就算斩了那邵州王,也不无可能!”

“对了,陛下将新茶列入内府采买之列,此事通知祝修远了吗?”鄱阳王忽然问道。

“请王爷赎罪,老奴暂且还未通知祝修远。”

“嗯,进献新茶之功,本来也应当有祝修远的一份,本王并非那贪得无厌之人……这样吧,你找个时间,亲自去通知祝修远此事,让他们做好准备,莫不要等到内府的人前去采买新茶之时,他们却没有存货,这可不妙。”

“是,王爷!”

王府管家心中一震,王爷竟然亲自过问这种小事,担心董家拿不出新茶来,以供内府采买……

还有,让他堂堂鄱阳王府的管家亲自出马,去找祝修远说明此事。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以后董氏茶庄将由王爷罩着了啊!

这可是一份天大的礼物!

由此可见,王爷十分看重祝修远此人啊!

他心中甚至生出了一种荒谬的错觉,那就是王爷将祝修远当成了子侄辈,不然也不会如此关心祝修远。

不管怎么说,王府管家在心中,默默将祝修远的重要程度拔高了一个等级,不对,应该是好几个等级!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以本王的名义帮祝修远一些忙,算是本王补偿给他的吧,毕竟进献新茶一事,其实也算是本王沾了他的光!”鄱阳王又说道。

“是!老奴遵命!”

王府管家心中了然,心说果然如此!

不一时,有人来报,陈副将已经到达王府门外了。

鄱阳王神色顿时一肃,披甲顶盔,立即率领众位家将来到王府门外。

陈副将见礼毕,一大队人马缓缓开动,他们要先去江州大营,等会和五万大军之后,再奔赴邵州。

天空中下着小雨,淅淅沥沥,但众位军将兵卒,包括鄱阳王本人,全都没有打伞,在雨幕中驱动马儿前进着。

渐渐的,整个队伍之中冒出一股肃杀之气,震慑路人。

路人皆不敢乱动和乱说话,就站在路边,目送着鄱阳王一行人。

这种安静,是鄱阳王喜欢的,在出兵这种庄严的时刻,他不允许出现任何错乱和喧闹。

在以前,鄱阳王就曾以“扰乱军心”为由,斩了一位大声喧闹的路人……

“王爷……让我进去……”

“抓住他……”

“王爷,救命啊……”

忽然,鄱阳王猛然抬首,望向后方,他两只眼睛都立了起来,浑身爆发出一种霸烈的威势,十分吓人,连身后的陈副将都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竟然有人胆敢扰乱王爷的行程,这是找死呢,还是找死呢?

陈副将心中叹口气,心说又有人要遭殃了。

陈副将见王爷已经抬起了手,他作为王爷的下属,立即明白,王爷这是一个“斩”的手势,如果王爷的手斜向下用力挥下去的话,这个手势就完成了。

所以陈副将屏住了呼吸,静待王爷完成这个手势,然后他才好吩咐人去斩了那个捣乱的人。

“晚生祝修远,求见王爷……有十万火急之事……”

这个时候,队伍后方又传来那个捣乱之人的声音。

此人不是别人,正就是前来求见鄱阳王的祝修远了。

不过祝修远来得晚了一点,他还没有到达王府门口,鄱阳王就已经率队出门了。

待从路人口中了解到,鄱阳王此番领兵出征,短时间内不会复返之后,祝修远急了,当下顾不得许多,直接硬闯鄱阳王亲率的队伍……

殊不知,他这是在鬼门关前转悠了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