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78 什么奇葩噩梦?

078 什么奇葩噩梦?

张神医不愧为“神医”。

一剂药下去,董淑贞当晚就不说胡话了,高烧也开始消退。

虽然人还没有醒来,但这“顽疾”的的确确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总算转危为安了,呼!”

祝修远以手背摸过董淑贞的额头后,长出一口气,整个身体瘫坐在病床旁边的一张椅子上。

紧绷稍减,随之而来的就是深深的疲惫和心累。

秋雯、夏舞两位小丫鬟也明显松了口气。

董漱玉舒气之余,忽一眼瞥见祝修远的疲态,不由劝慰道:“修远,如今贞儿转危为安,病情不再恶化,后面只需按时服药即可。这些天你也累了,不如先回房好好休息休息,贞儿交给……秋雯和夏舞也累了,我把春雪和冬梅叫来吧,你们先回房好好睡上一觉。”

祝修远看了一眼安详而卧的董淑贞,点了点头,道:“也好,如此就有劳春雪和冬梅了!”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修远不必客气。”董漱玉缓缓说道。

“这些天你也累着了,想必茶庄也堆积了不少事物,漱玉你也回去好好休息吧,等我们缓过来之后,就不用耽误你的时间了。”

“嗯!”董漱玉点头。

计议已定,众人又等了一会儿。

等春雪和冬梅来“接班”之后,祝修远、董漱玉、秋雯和夏舞等各自回房休息……

翌日。

祝修远一大早就起床了,洗漱更衣完毕,立即就来到董淑贞的闺房。

此时天色尚早,窗外还是漆黑一片,按秋雯的估计,还需半个时辰天边才会泛白。

祝修远轻轻推开董淑贞闺房的房门,只见房中几盏蜡烛跳跃着,即将燃尽。

病床前,负责下半夜值夜的冬梅伏在桌上,以手支头,脑袋不时点着。

“姑爷!”

祝修远开门进来的响动尽管十分轻微,但还是惊动了半醒不睡的冬梅,她摇晃着身子施了一礼。

“冬梅,你辛苦了。现在我们来了,你就先回去休息吧。”祝修远侧身,看向跟着他进来的夏舞和秋雯,吩咐道:“秋雯,你送冬梅回去休息。”

两个丫鬟领命,一起出门而去。

祝修远查看了一下董淑贞的状态,以手背摸了一下她的额头。

不错,病情比昨天晚上又减轻了几分。

心中大定的祝修远忽感腹中饥饿,咕噜咕噜叫了两声,于是吩咐夏舞去庖厨弄点吃的来。

夏舞领命而去,房中就只剩下祝修远和沉睡中的董淑贞了。

祝修远搬了张椅子放在床前,坐上去后,心中不禁想起了假药之事。

“假药!这绝对是一个阴谋!岳父大人在衙门中的敌人可不少,而且最近,岳父大人逐渐掌控了仓曹、户曹的权柄,某些人肯定坐不住了……不行!他们差点害死了娘子,也把我搞得这么累,这件事不能就这样算了……”

祝修远想着这些问题,渐渐走了神。

“夫君!”

忽然,一个声音从病床上传来,十分娇弱,也十分熟悉!

祝修远下意识转头看去,只见沉睡了许久的娘子正侧过了头,并看向了他——

董淑贞终于醒了。

一双圆溜溜的眼眸星光点点,虽然还没有恢复往日的神采,但能够睁开眼,能够醒来,就是一件大喜事!

她瞅着祝修远,眼中带着些许疑惑之色。

“娘子!”

祝修远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忙俯身看向自家娘子。

他捏着董淑贞的脸颊,轻轻扯了扯,脸上带着探究之色。

董淑贞大眼乱转,一会儿盯着祝修远的脸,一会儿视线下移,瞅向祝修远捏着她脸蛋的手,不知道夫君这是在干啥。

“夫君?”

董淑贞发问,因为脸蛋被捏着拉扯,以至于说话的音色都变了,变得有点滑稽。

祝修远动作一顿,整张脸一瞬间被喜色填满,同时松开了捏着董淑贞脸蛋的手,惊喜道:“娘子,你终于醒过来了!好,好啊!”

“夫君,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董淑贞歪着脑袋,紧锁着眉头,好似梦呓般:“在梦中,夫君抢了蓉儿,然后又被靖哥哥杀了,妾身……妾身哭得昏天黑地,然后又杀了靖哥哥……最后蓉儿又杀了妾身……”

祝修远惊喜的脸色顿时一僵,盯着董淑贞那副纠结的模样,他无比蛋疼——

这是什么奇葩噩梦!

“夫君……夫君抢了蓉儿后……就不要妾身了……妾身好伤心……嘤嘤嘤……”

董淑贞许是还没有从那噩梦中走出来,也或许是因为久病导致头昏,暂时没有弄清现实和梦境。

她尚处病中,声音有气无力,无比娇弱,再这么一哭……天啦,祝修远整颗心都揪起来了!

“傻丫头!”祝修远两手捧着董淑贞的脸蛋,擦去她眼角的泪水,笑道:“那都是假的,蓉儿和靖哥哥只是故事中的人啊,娘子?你忘了?那是为夫给你讲的故事,不是真的!”

董淑贞呆呆的看着祝修远,似乎在极力分辨祝修远的话。

片刻后,董淑贞似乎醒悟过来,想起了祝修远给她讲故事的情节。

“傻丫头,你是我的结发妻子,我们可是有婚书的,我怎么可能丢下你去抢别人呢?小傻瓜,切莫胡思乱想了!”

待闹明白整件事之后,董淑贞脸上不由浮现潮红,红彤彤的,倒是为苍白的脸蛋增添了一抹生机。

“嗯!”

董淑贞重重点头,大眼扑闪,看着祝修远,两手自被褥中抽出,握住了祝修远捧着她脸蛋的两手……

吱呀!

这时,房门被推开,却原来是夏舞端着食物回来了。

祝修远和董淑贞两小夫妻对视一眼,心有灵犀般各自松手。

“姑爷,奴婢热了几个包子和稀粥……小姐……小姐你醒了!”

夏舞将托盘放在桌上,立即奔向卧榻,夏舞很激动,想哭……

但是因为祝修远在此,她俩主仆之间的某些情感被压制了。

“咦,小姐你的脸怎么红红的,是不是……”

夏舞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因为她想说“是不是病情又加重了”,但这不是一句好话,所以她赶紧捂住了自己的乌鸦嘴。

祝修远倒挺淡定的,董淑贞却有些羞涩。

“别瞎猜了……娘子,想必你也饿了吧,我们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待会儿再喝药。”

一听说喝药,董淑贞脸上的羞涩顿时不见了,变成可怜兮兮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