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86 娘子,我们来听故事啊

086 娘子,我们来听故事啊

并且,董诚只是放出假象而已,并未明确表示他正在调查考课之事。

这就有效的避免了刺史和长史等人自以为被逼入绝路了,从而死命反扑。

董诚故意将这趟浑水搅得更浑,让人看不清真相,摸不清头脑,那么刺史和长史就会暗中观察,以避免打草惊蛇。

他们的视线被“考课”之事吸引,自然无暇顾及假药之事。

殊不知,这一切都是董诚的手段罢了。

董诚的真实目的,正就是调查假药之事!

丢出调查“考课”之事的假象,只为掩人耳目而已。

这一招“声东击西”之计,被董诚玩得炉火纯青。

江州刺史、长史、司马等,皆不幸中招。

……对于此事,祝修远并不知晓。

他这两天都在家监督董淑贞喝药,其余时间,众人就聚在一起聊天讲故事……

看着董淑贞一天天变好,祝修远的心情也跟着变好,心情一好,看什么都顺眼……于是祝修远就开始享受起这难得的惬意时光来。

……

……

转眼三天过去了。

董府。

东院。

“娘子,这是最后一剂药了,来,喝了它吧。”

祝修远亲自端着一个小药碗,用勺子舀了一勺子药汁,用嘴吹了吹。

“夫君,人家都好了,你摸摸……”

董淑贞夺过祝修远左手中的勺子,将之丢进药碗,再拉着祝修远的手,将手背贴在自己的额头。

触手温度正常,董淑贞的高烧的确消失得一干二净了。

董淑贞两手用力,一手抓着祝修远的手腕,一手捏着四指的指尖,将祝修远的手背“按在”她的额头,保持着这个姿势,生怕祝修远的手“逃跑”似的。

她还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看着祝修远,眼中神采光华流转。

她的病好了之后,浑身的活力也跟着恢复。

她就用这么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看着祝修远,满是期待和渴望之色。

期待什么?期待祝修远“认可”她的病已经彻底好了的“事实”!

渴望什么?渴望不要再喝药了,渴望不再被祝修远“圈禁”在这“病床”上面。

随着董淑贞的病情渐好,她早就想跳下绣床,到处去蹦跶了……

可是却被祝修远、秋雯、夏舞三人看得死死的,她是一点机会也没有。

爹爹董诚也给她下了死命令,在最后一剂药没喝完之前,不允许她离开这“病床”。

只是祝修远没有想到的是,这都是最后一剂药了,董淑贞竟然还没有放弃试图说服他相信她的病已经彻底好了的“事实”……

手背贴在额头,贴了一会儿之后,祝修远将手抽回,顺势用指头点了一下她的脑袋。

笑道:“张神医早就说过了,最后三剂药乃是为了祛除病根用的。娘子你现在看起来的确是好了,可是病根犹在,如果不将之祛除干净的话,以后还会复发的……”

“可是……好苦……”董淑贞委屈巴巴。

“娘子,你要这样想,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最后一剂药了,你喝了之后,以后就再也没有了。可是若这病根不除,以后你还要喝很多这种药的……娘子你怎么选?”

祝修远循循善诱,并煞费苦心。

董淑贞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大眼扑闪,犹豫片刻,说道:“那……那好吧……”

祝修远忙将药碗端过来,用勺子舀了一勺子。

“不,我要一口气喝完。”董淑贞往后缩了缩。

“也好!”

祝修远点头,一勺子一勺子慢慢喝的话,肯定会受更多的苦。如果捏着鼻子一口气喝完,受到的“苦”自然少很多。

长痛不如短痛。

少时,等整碗药汁稍凉之后,祝修远再次将之端起,逐步走向董淑贞。

并吩咐夏舞和秋雯将糖水准备好,待会儿喝了药之后用来清口用的。

随着祝修远端着药碗越走越近,董淑贞腿盘坐在绣塌上,上半身不住往后退,导致整个身子都倾斜了。

她两眼也瞪得大大的,死死盯着祝修远手中的那个碗,好似那碗中是毒药般。

祝修远嘴角一笑,单手将董淑贞拽了过来,“扶着”她的背,另一手则端着药碗,慢慢将之凑了过去……

咕咚咕咚!

董淑贞紧闭了两眼,自己捏着自己的鼻子,大口大口将苦涩的药汁吞入腹中。

祝修远、秋雯和夏舞等,则露出满意的微笑。

很快,整整一碗的药汁被她灌完。

祝修远随手将空药碗往身后一送,秋雯立即接住了,但祝修远的手并没有立即收回来。

很快,几乎就是在药碗被秋雯收走的瞬间,夏舞就将盛满了糖水的小碗放在了祝修远手上,稳稳当当。

祝修远单手端着这碗糖水,慢慢将之送了过来。

在刚才的整个过程中,从董淑贞灌完整碗药汁之后,她就一头栽入祝修远臂弯,两手紧紧抓住祝修远的腰,同时小小的身板还故意轻轻抖动着,就像是喝了毒药并发作了一般……

祝修远哭笑不得,不就是一碗药么,有必要想这样要死不活的么?

还伪装成喝了毒药之后发作的反应,这……真让人无语!

“娘子,起来喝糖水了。”祝修远扶着她脊背的手轻轻拍了拍。

“嘤……”董淑贞立即将头抬起,像是小狗就食一般,脑袋往前一伸,一口就咬住了糖碗边缘,大口大口的灌着糖水……

糖水喝完,董淑贞仍旧缩进了祝修远的臂弯,满脸委屈,可怜兮兮,仰着脸蛋看着祝修远,好像祝修远对她做下了什么天怒人怨的坏事一般。

“娘子,我们来听故事啊?”

祝修远抖了抖肩,低下了头去,以哄小孩子的语气说这句话。

“唔……好呀好呀!夫君快讲故事!”

董淑贞一下子从祝修远臂弯中蹦了起来……

于是——

秋雯和夏舞忙碌了起来,干果、糕点、茶水等一一摆起来,并搬来椅子,排排坐,把六只锃明瓦亮的大眼盯着祝修远。

“射鸟英雄传”的故事不算长也不算短,通过这几天的努力,已经讲到了末尾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