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09 小姐快来看啊,这里有只虫子

009 小姐快来看啊,这里有只虫子

【求收藏,求推荐】

茶庄的店面果然很冷清,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与店铺阶前飘落的树叶,形成鲜明的对比,然而两者又“和谐相处”。

“二小姐,姑爷,大小姐吩咐奴婢在此等候两位,请进。”董漱玉的丫鬟春雪,迎出铺门,分别对董淑贞和祝修远行礼,她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倒是为冷清的茶庄增添了一抹暖色。

“有劳了,春雪姑娘。”祝修远点了点头,当先跟着春雪的脚步,走进茶庄。

秋雯手上挎着一个小竹篮,用白纱布覆盖着,似乎是怕小竹篮掉落,秋雯另一只手也扶着竹篮,小心翼翼,紧跟祝修远步伐。

“姑爷不用客气,以后就叫奴婢春雪吧。”春雪笑道,在前带路。

“也好!”祝修远点头,一边走进这茶庄,一边四处打量。

同时,祝修远心思开始活泛起来,心里盘算着,到底应该搞点什么事儿呢?

董淑贞和夏舞两主仆,落在了最后面。

“小姐,我们快进去吧……”

夏舞拉着董淑贞的手,往茶庄大门的方向走,但是董淑贞却歪过了头,紧盯着茶庄大门对面的大街,大街上多热闹啊,好多人呀,董淑贞眼巴巴的盯着热闹的大街,不愿进去。

不过董淑贞也没有死力反抗夏舞的拉扯,被夏舞一点一点拉着走向茶庄,因此茶庄门前就出现了这奇怪的一幕……

祝修远打量着茶庄室内陈设,偶一抬头,瞧见了门外这一幕,嘴角不由狠狠一抽。

体型小小只的夏舞,简直就像是被套上了巨大犁铧的老牛,拉得好辛苦!

“娘子,你们这是在?”

祝修远这一发话,顿时将茶庄内所有人的视线,都导到了董淑贞和夏舞身上。

春雪、秋雯,还有两个茶庄的伙计,他们看着拉扯中的董淑贞和夏舞,全都瞪大了眼。

二小姐顽皮,偷溜出府,跑到大街上嬉闹玩耍,并被老爷亲手捉回来之事,他们这些下人都听说过了……

一想到这些,他们的视线不由转移到了祝修远身上,啊,姑爷以后估计麻烦了,摊上这么一位顽皮的娘子,这该有多头疼……

“哦……”董淑贞听见祝修远的声音,恋恋不舍的转回了头,被夏舞拉着,磨磨蹭蹭的走进茶庄。

祝修远是很“随和”的,既然董淑贞已经进来了,祝修远就不去管她。岳父大人那种一逮着机会就大肆说教一通的“技能”,祝修远学不会,也不想去学。

“二小姐,姑爷,我们董氏茶庄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这里了,茶庄的店铺。第二部分则是后堂,大小姐一般待在后堂处理茶庄事物。第三部分则就是一片小小的茶园,以及一个制茶的作坊……”

春雪带着祝修远和董淑贞一行,在茶庄各处转了转,算是熟悉地形。

其实如今的茶庄已经陷入半歇业的状态了,根本没有什么事可以做。

祝修远说是来茶庄帮忙,不过在董漱玉看来,祝修远就是带着董淑贞出来游玩的。

是故,董漱玉特意安排了春雪在茶庄店铺里候着……

在茶庄各处“游玩”的过程中,祝修远一直在想,可以搞点什么事情呢?

生意方面的事,祝修远不是很懂,要是他是个商业高手的话,说不定还可以通过各种对古人来说神奇的手段,使茶庄起死回生……

可是祝修远对经商一道真的不是很懂啊!

这个逼不好装。

不过对秋雯来说,就没有这么多纠结的问题了,她每走两步路,就从白纱布盖着的小竹篮中取出一块桂花糕,先问祝修远:“姑爷,你要吃桂花糕吗?”祝修远自然不吃,那么秋雯就喜滋滋的将糕点送进自己嘴里,小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而董淑贞和夏舞两主仆,真就纯粹是来看稀奇、看新鲜的了。

她俩不时惊呼:“哇,这是个什么东西,好大只哦!”

“哇,夏舞你看,这是什么树,只有本小姐的一半高耶!”

“哇,小姐小姐你看,这里好多锅灶,做一顿饭起码够……七八十个人吃的……”

当然,秋雯小竹篮中的糕点,董淑贞和夏舞也吃了不少,只不过没有秋雯吃得那么“勤快”而已。

“娘子,你是第一次来茶庄吗?”毫无头绪的祝修远,见董淑贞一惊一乍,跟个刘姥姥初进大观园似的,祝修远不由好奇问道。

“啊,是啊夫君。”董淑贞望向祝修远,稚嫩的脸蛋上带着快乐的笑容,这种笑容是自发流露出来的,非常具有感染力与活力,使得祝修远的精神都是一震。

“小姐快来看啊,这小树的叶子上有一只虫子。”夏舞躬着身子,弯腰看着一颗小树,一手指着某片树叶,同时面朝着董淑贞,惊喜大叫。

“什么虫子,我来看看……”董淑贞立即小跑过去,脚步快速迈动,摇曳着及地长裙,好似一朵盛开的花朵,非常好看。

董淑贞穿了一袭类似唐制的齐胸襦裙,在真正的历史上,应该还需要几百年的样子,这种襦裙才开始流行,但是在这里,这种裙子已经很普遍了……

随着董淑贞大叫着跑向夏舞,她两个手腕上挽着的披帛迎风飞舞,如舞者的流云水袖般,轻轻拂过一颗颗半人高的小树。

小树的叶子上尚且留有露珠,轻纱质地的粉色的披帛拂过树叶的时候,将露珠吸走……

祝修远觉得有趣,成天与活力满满的少女待在一起,他那颗年近三十的肥宅灵魂,都年轻了不少,因此祝修远移动脚步,也走过去,去看那只让夏舞和董淑贞兴奋的虫子。

秋雯像个跟屁虫似的,挽着个小竹篮,也紧跟祝修远步伐,她除了爱吃之外,性格也要沉稳得多。

祝修远没有注意到,秋雯看着正躬身“欣赏”那只虫子的董淑贞和夏舞,她眼中也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不过她终究没有行动,挽着小竹篮,乖乖跟在祝修远身后。

带着他们闲逛的春雪,苦笑摇头,也跟着一起走进茶园,去看那只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