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091 看不懂了,看不懂了【3/10】

091 看不懂了,看不懂了【3/10】

“刺史大人,还有诸位同僚。”花朝仕四方拱手,将众人视线吸引到他身上后,方才接着说:“方才本官想了想祝参军的两点建议,觉得很有道理。本来嘛,如今天灾重重,一切当以防灾和救灾为重……”

花朝仕很能说,竟然就这一点问题又扯了半天。

都快成老生常谈了。

祝修远和其余五曹参军事的心都被他弄得七上八下。

你废什么话!

直接说不就完了吗!

叽叽歪歪个没完,真是嘴欠!

……

“所以,刺史大人,下官觉得总领防灾和救灾之人的最佳人选,是……”

在场众人都伸长了脖子,静待花朝仕下文。

只有三班衙役和岳父董诚看起来不太在意的样子。

“……下官推举之人,乃是录事参军大人董诚!”花朝仕说得斩钉截铁。

什么!

在场好多人都傻眼了。

花朝仕竟然推举了董诚!

不可思议……

江州司马万谦那张胖胖的、欠揍的圆饼脸上,镶嵌其中的两颗眼珠极尽鼓凸,似乎都快从眼眶中蹦出来了。

万谦死死盯着花朝仕,大嘴微张。

他心说:“哎哟我的长史大人哟喂,你即便不想做这统领之人,你也可以推举我啊!为什么推举了董诚……大人你和董诚之间可是……哎,大人呀,你真糊涂!”

愣了好一会儿的万谦刚想开口反对,就收到了花朝仕使过来的眼色……最终万谦偃旗息鼓。

而祝修远,更是惊诧不已。

他心中又纠结上了。

一方面,如果岳父大人来做这个总领之人的话,自然是好的,至少就没人可以借天灾之事对董家发难了。

这是好事。

另一方面,祝修远始终没看透花朝仕这老狐狸的葫芦瓶中到底埋的是什么药!难保这不是花朝仕给岳父大人挖的一个坑……

看似是好事,细究却大有问题!

祝修远紧锁着眉头,心中猜测着各种可能性……

其余五曹参军事则面露喜色,以为扳回了一城。

三班衙役的头领继续打哈欠。

“多谢长史大人抬举。”岳父大人董诚发话了,对花朝仕拱了拱手。

这个时候,祝修远才注意到,董诚刚才似乎……还是面带忧色,并隐有纠结之色,并未因为花朝仕的话而产生任何变化。

似乎早就料到花朝仕那样说一样!

祝修远吸了口气,他发现他竟然也有点看不透自家岳父大人了。

“董大人客气了。”花朝仕拱手还礼,脸上带笑。

乍看花朝仕和董诚两人之间的言行,旁人肯定会以为两人乃是相交多年的好友……

祝修远眼珠转了转,心中隐隐明白了什么。

“不过长史大人太过谦虚了,这总领之位,当属长史大人,下官无德无能,实在难当此大任啊!”董诚说完,又对刺史大人方塘拱手道:“刺史大人,下官推举长史大人为此次防灾和救灾的总领之人!”

董诚此话一出,在场诸人又傻眼了。

江州司马万谦张圆了大嘴,浑身一个激灵,猛的反应过来,不顾花朝仕刚才对他的眼神示意,忙也对刺史大人方塘拱手道:“刺史大人,下官附议!”

“诶,董大人,此事万万不可……”

“长史大人,此位非你莫属……”

董诚和花朝仕两人互相恭维,互相举荐,又互相谦虚之际,祝修远连同五曹参军事都呆呆的,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就连对此事不怎么上心的三班衙役头领,都诧异的看着董诚和花朝仕哥俩。

良久之后,祝修远狠狠一甩头。

他现在彻底看不透岳父大人董诚了!

……

“呵呵,董大人,你就莫要推辞了。”花朝仕笑呵呵,像是老友谈话般,“不久前董大人你才整顿了‘功、仓、户’三曹,将害群之马逐出门外,如今的六曹对董大人你来说,可谓言听计从啊!”

花朝仕瞟了祝修远一眼,接着又笑道:“祝参军方才说得对,这总领之人,必须要让六曹和三班‘德服’的人来担当……董大人之于总领之人,实乃不二人选!”

祝修远挑了挑眉,他自然明白花朝仕话中“才整顿了‘功、仓、户’三曹”表示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不就是暗指董诚将三曹权柄从他手上抢夺回来一事么!

可是这样一来……祝修远又疑惑了,心道:“花朝仕不惜以此为由,自揭伤疤,都要将这总领之位塞给岳父大人……莫非这总领之位很是棘手?的确,棘手的确也是棘手,毕竟这可是人力有时穷的天灾啊!”

这么一想,祝修远干脆不动了,静看“风云”。

祝修远还是自觉太年轻了,有些事自然比不过花朝仕这样的老狐狸,这是经验和积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去堆的。

而“耗费大量时间”,恰恰是祝修远目前的短板——

他才十五岁,并且才来衙门没几天。

……

岳父大人应该自有把握,他着急上火的,其实是“瞎操心”。

“好了好了,两位不要再互相推辞了!”

此时,沉默许久的刺史大人方塘发话,众人都看向他之后,方塘才继续说:

“本官深思熟虑之后,还是觉得花大人说得在理。那么,总领防灾和救灾之位,就由董大人来担任吧!”

“好了!”方塘一摆手,制止正准备开口说话的董诚,接着说:“瓢泼大雨还未停歇,长江水位即将暴涨……时间紧迫,董大人你就不要再推辞了吧,尽早准备,以求我江州全城在这场天灾之中,不伤百姓一人……”

刺史大人都发话了,早就憋不住的五曹参军事立即赶紧劝解董诚。

花朝仕也出言劝慰。

最终,董诚在各方的“怂恿”之中,应下了此事:“那好吧,承蒙刺史大人和诸位同僚看重,那下官就却之不恭了!”

五曹参军事自然高兴,花朝仕也高兴,三班衙役头领无所谓,而万谦则一脸不解……

祝修远则松了口气,心道:“这总领之位,接受或不接受,于董家来说,都有危险。如今岳父大人既然接受了此位,那么董家将要面临的危险就很明确了,那就是应对好接下来的天灾!若应对不好,必定会成为花朝仕和万谦攻击岳父大人的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