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02 充分准备

102 充分准备

尽管军政两方联手封锁辰光号的消息,可还是不能避免消息泄露,鹭岛原本就非常凝重的气氛更加压抑几分,就好像有一座大山,压在所有人的身上。

倒不是人多嘴杂,有什么人违反纪律泄露辰光号的消息,而是鹭岛没有专用的军港,唯一的战舰专用泊位就在空港一角。

虽说定居点已经撤完了,空港中没有飞船起降,可工作人员还得养家糊口,停在这里的飞船也需要各种养护,那么多人来来往往,眼睛得多瞎,才能看不见角落里停着一艘陌生战舰?

在何宇辰的建议下,林锋严厉约束全舰人员,任何人不得擅自与当地人接触,避免允州失陷的消息扩散,更重要的是防止外星人的消息传开。

何宇辰没打算捂盖子,这么做只是为了防止民众恐惧。

人言可畏,三人成虎,原本很有谱的消息,一旦传开了,用不了多久必定谣言满天飞。

所以,如果公开消息,何时公开消息,怎么公开消息都需要全盘考虑,绝不是上嘴皮一碰下嘴皮,嘴一吐噜就能完事。

有心人很快就发现了岛上的变化,大多数地下城的挖掘工程停工,只有一部分还在赶工。

而且原本就日夜赶工的工程再度加速,甚至达到了为速度不顾安全的地步。

更重要的是,地下城改成了地下冬眠库,大批冬眠舱直接入库,正常情况下只能供十万人生活的地下城,改造之后可以安置近百万人,只需要六个大型冬眠库,就能把六百万鹭州人全部安排进去。

何宇辰非常排斥以冬眠安排民众的方式,所以才短时间上马那么多地下工程,可形势比人强,如今已经容不得他任性胡为,只能选择最有利于鹭州的办法,尽快解决民众的安置问题。

停工只是为局势所迫而暂时搁置,而不是彻底放弃,等鹭岛拥有足够多的冬眠舱,足以容纳所有民众时,还将逐步予以恢复。

届时,将分批分次唤醒冬眠的民众,把他们安置到那好的地下城里生活。

就算外星人占据地表,六百万鹭州人也能在地下活的好好的。

除地下城外,海底城也在何宇辰的考虑之内,毕竟把所有地下城都放在鹭岛也不是个事。但是对比建设速度和难度之后,同样不得不暂时放弃。

然而投入更多的月球基地却不在放弃之列,不止不放弃,还不断增加投入,加快工程进度。

正所谓未雨绸缪,六百万人全部撤入地下城倒是简单,可全都当了钻进的土拨鼠,真让外星人占了鹭州,重返地面可就遥遥无期了。

若是把月球基地建好就不一样了,那里居高临下,不仅可以将月球的资源利用起来,一旦时机成熟,就可以从月球基地发起反攻,一举收复鹭州。

另外,画重点,月球上的资源才是何宇辰最重视的东西。

嗯,或许外星人实力强大,可要是连反攻的野心都没有,何宇辰还是趁早别干这个主任了。

鹭岛上的工程如火如荼,军方也一直没闲着,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反复琢磨辰光号提供的外星人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各种对敌演练。

但是结果很不理想。

星宿号和辰光号一样,都是人类作战序列中的轻型护卫舰,按已经掌握的数据来看,轻型护卫舰与燕尾舰处于同一级别。

二艘对一百多……呵呵,实力如此悬殊,有胜算才怪!

宁晓龙和林锋不得不在演练中增强人类的实力,不断调整舰队配置,希望找到以最小代价战胜敌人的方法。

办法不是没有,但实施起来困难很多,且需要占用大量资源。

为此,宁晓龙还跟何宇辰详谈了几次,老何非常赞同宁晓龙的想法,但是一说到资源就立马翻脸,不是不给,而是必须优先保证鹭岛和月球上的工程,有限的资源必须统筹应用,暂时不能分给军方。

其实军方的要求也不算过分,既然正面对抗胜率太小,那就只能转变思路,最靠谱的办法,就是用战机或导弹实施饱和进攻,用蚁多咬死象的办法消耗敌人的有生力量。

相比之下,导弹更加呆板,容易被敌舰拦截;战机更加灵活,被拦截的几率相对较小,因此宁晓龙认为,制造大批战机,提前布置在敌舰脱出超光速的位置,或许能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从而为鹭州赢得一丝先机。

说得更简单更直白,就是用大批战舰冲击敌军编队,用数量换取致命一击的机会,哪怕只有一枚核弹命中敌舰,最少也是个重创。

可问题来了,且不说制造大批战机需要多少资源,想对敌舰造成切实有效的威胁,核弹必不可少,哪怕每架战机只配一枚核弹,那也是个天文数字。

这玩意主要是原料贵,从采集到提炼,四到五枚核弹的成本约等于一架空天战机——在这个时代,空天战机不过是常规装备,只要原料到位,制造起来并不困难。也就是宁晓龙要的多,何宇辰才给不起,若只是百十来架,老何大手一挥就直接批了,哪用得着这么纠结?

拿不到装备,宁晓龙又提出人员问题,希望在鹭岛大批招收合格兵员,或者直接从现役队伍里抽合适的人员,提前进行各种针对性训练,如此一来,装备到位就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形成战斗力。

这是一个非常残忍的计划,它意味着一旦外星舰队抵达,绝大多数航空队员都将血洒星空,能活着回来的寥寥无几……燕尾舰的火力宁晓龙清楚,拿战机堆死燕尾舰没那么容易!

母舰就更不用说了,光是看那遍布全舰的鱼眼,就知道这种战舰的火力有多么恐怖。

根据军方的推演,在战术合适的情况下,摧毁一艘燕尾舰大约需要消耗战机50至70架,只那一百多艘燕尾舰,就得准备七千架空天战机。

那么,母舰呢?

每艘准备一百架战机,不过分吧?

随便算算,就是小一万架空天战机,就是拥有成熟工业体系的殖民星,想造出一万架战机也没那么简单,何况是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