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26 舰长来访

126 舰长来访

我特么到底在做什么?

警报声响了又停,停了又响,全舰官兵你来我往,各种奔忙,薛毅飞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那模样那表情,简直就是生无可恋。

罗胖子凑到老薛身边,捶了他的肩膀一下:“怎么,没你的份儿,心里是不是特别没滋味儿?”

薛毅飞斜了他一眼,身子一扭直接面壁,留给罗胖子一个后脑勺:“我懒得理你!”

众人不禁笑开了,可都笑出声。

不是不好意思,而是担心老薛秋后算账。

这地方是暴风号专门拨给随行人员腾出来的居住区,因为人多舱位少,居住条件只能说勉强,一个标准的四人舱,硬是塞进来十来号人,就连床底下都安排了两个。

毫不夸张地说,在这个鬼地方,那是只有躺的地儿,没有站的地儿,老罗那副身板往那儿一站,嚯,半拉船舱当时就没了!

好在船上的循环系统很给力,舱里没有半点异味,不然非熏死几个不可。

只有薛毅飞没笑,他正用个人终端监视作战数据,看着登陆艇出发,看着暴风号猛烈轰击敌舰,也看着陆战队员深入殖民船。

一切尽在掌握,可薛毅飞这心里总是踏实不下来,总觉得要发生点什么似的。

他隐约记得,好像在哪儿听说过一个什么见鬼的墨菲定律,意思就是越担心什么,发生什么的几率就越高。

可是仔细想想,老薛又觉得自己挺多余的,暴风号又不需要他做什么,关心那么多没用的干什么?

问题在于不是想不关心就能置身事外,他早就养成了习惯,一旦发生战斗,警惕性就会立刻拉满,一方面是关注战斗的胜负,另一方面,也能在战事不利的时候及时获取关键信息。

罗胖子讨了个没趣,却笑呵呵地一点都不在意:“哎,你说你……”

舱门忽然打开,一位上校军官板着脸走了进来,大伙下意识地闭上了嘴,船舱中的气氛忽然有些凝固。

暴风号上,好像就一个上校……吧!

卓世强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各位,你们继续,我找薛老。”

登上这艘战舰之后,老薛的情况大伙多多少少听说过一点,可又一知半解,不明其所以然,唯一得到公认的,就是整个没个正形的老薛身份不简单。

所以,卓舰长在这个时候亲自来找也没人觉得奇怪,可你丫直接叫薛老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是想叫老薛,嘴一歪说岔劈了吧?

薛毅飞一翻身坐了起来:“卓舰长?”

卓世强向外面使了个眼色:“能出去说吗?”

下床,出门,除了他们俩,整条通道空无一人。

老薛没心思泡蘑菇,直截了当地问:“找我干什么?”

卓世强也没半句啰嗦:“请你帮个忙。”

老薛挑眉,一边高一边低,很清楚地表面了自己的意思。

卓舰长一直板着的表情顿时垮掉:“是为了陆战队的事。”

薛毅飞十分好奇:“不是打的挺好么?”

他早就用个人终端切入战舰的数据系统,对战局的了解不比眼前这位卓舰长少到哪儿去。

暴风号偷袭加暴种,只一轮火力,就敲掉了外星战舰七成以上的火力,把这艘或许很强大的敌舰变成了整个弱鸡,提前锁定战局。

接下来就很简单了,或是按部就班,逐一摧毁剩余的鱼眼;或是一鼓作气,彻底摧毁敌舰。

总之,不过是时间问题。

陆战队的情况不是很明确,但是印象里也没什么意外。

既然一切顺利,卓世强根本没必要跑来找老薛,这事不管怎么寻思,都透着一股不同寻常。

卓世强只当老薛什么都不清楚,一本正经地解释:“敌舰已经解决了,但是陆战队遇上了不少麻烦,所以想请您老出山。”

呦喝,这事儿有点意思啊!

要是换个时间地点,薛毅飞怎么都得难为难为眼前这个小家伙,可眼下陆战队的情况不明,不是调理这小子的时候。

先办正事先办正事,私人恩怨回头再说!

薛毅飞立刻摆出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怎么个情况,你说!”

卓世强没出声先叹气:“您应该知道,舰上的陆战队就一个营,满编255人,加上之前动员的那些人,一共三百出头,一口气全送殖民船上去了,可那边毁了三个区,九层甲板,到处都叫支援,这点人扔进去,就跟一把沙子撒进海里没什么两样,为了救人,我的队员都以组为单位行动了,真遇上大股外星人,后果可就不好说了。”

薛毅飞倒吸一口冷气:“这么严重?船上的人呢?都死绝了?”

分兵是兵家大忌,就算卓世强是战舰指挥官,可也不至于连这点常识都不了解,那么,他这个时候找过来,八成是看到了隐藏的危机!

卓世强满脸纠结:“船上死伤惨重,活人都忙着封锁通道,再者说,他们也没什么装备,真冲上去根本就是添乱,舰上倒是有不少装备,可又没合适的人手……”

薛毅飞斜着眼睛,上身后仰,一副我很嫌弃你,想离你远点的样子:“所以你就找我来了?”

别以为老薛不了解情况,他心里清楚着呢!

暴风号是联邦的主力舰型,舰长超过两千米,和殖民船差不多,但内部空间的划分却天差地别。

殖民船上到处都是居住空间,若是像鹭州计划的那样,采取休眠上舰的极端做法,塞二百万人都不是问题。

战舰就不一样了,它的首要任务是作战,全舰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是无压力空间,剩余的百分之四十,也有一多半儿是各种低压空间,只有百分之十二的常压空间,全部集中在战舰最深处的核心区内。

暴风号全体官兵近四千人,外加上舰的滞留人员一千余人,都住在这百分之十二的空间之内。

若说缺人,那是根本不存在的。

问题在于每一个舰员都有自己的岗位,一个萝卜一个坑是常态,每个部门最多富余一两根没坑的萝卜,那可都是各个部门的宝贝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