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29 准备战斗

129 准备战斗

外星人身材瘦高,一身合体且精致的外装甲,看不出究竟有没有动力。

从装甲的细节,可以间接了解外星人的一些情况,比如他们的外形与人类相似,不过人类膝关节向前,而外星人向后。

很久以前,人类普遍认为这种情况是膝盖真的长反了,可是研究了大量相似案例之后才发现,大部分反向膝关节与地球上的某些生物一样,不是膝盖长反了,而是误将变形的踝关节视为膝关节。

真正的反向膝关节少之又少,不知道外星人是哪种情况!

外星装甲看起来很精致,但这人空着双手,也看不出身上哪样装备是武器,一定要说有,那就是右小臂上挂着个比菜盘子还小一圈的圆盾,或者说,是右小臂外侧的装甲多出个功能不明的盘状装置。

辣么小一盘子,屁都挡不住,肯定不是盾牌就对了!

最后,外星人和老薛来了个脸对脸。

不知道头盔底下到底藏着个什么样的王八壳子,只能看到面甲方方正正狰狞可怖,一看就是反派的模板。

冥冥之中,似是感到了外星人的视线,老薛忍不住露出一个极其欠揍的微笑,还特意推开面甲,贱兮兮地朝外星人挥挥手:“撒呦哪啦,好走不送!”

陈翊飞一脸愕然:“什么油什么拉?”

“我也没听清楚。”不差钱摇头,“是闹肚子么?”

大壮干脆一头雾水,即不明白老薛说什么,也不明白这俩货讨论个锤子。

老薛回头,语气唏嘘不已:“这是某个小国的语言,当年还是个挺有影响力的国家。”

陈翊飞疑惑:“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因为那个小国很久以前就完蛋了。”老薛嘿嘿一笑,“来吧,咱们进去!”

说完摘下步枪,还没飞远的外星人,以极快的速度,一人补了一个点射,子弹击中外星人,点点火花迸射。

大概是习惯了,他看不上那种毫无反馈的能量武器,更喜欢有后坐力的武器。

陈翊飞无语:“能打穿么?”

老薛收枪,头都不回地说了一句:“钨芯穿甲弹,是死是活看运气。”

他可不是随便乱搞,而是想看看子弹对外星人到底有没有杀伤力。

井喷已至尾声,气流越来越弱,可就在这个时候,又一头外星人晃晃悠悠地飞出来……原谅老薛用头来形容他们,但他真的忍不住。

要不,换成只也成!

这头外星人很幸运,一把抓住破洞边缘,可惜他背朝薛毅飞,没看到身后到底有多么危险。

老薛自然不会惯着他,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绕破洞半周,默默站到外星人面前。

外星人看到老薛的两只脚,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慢慢地、慢慢地抬起了头,最终将老薛纳入眼底。

这时三小只也跟了上来,四个人一齐俯视这只倒霉的外星人,这家伙的心理阴影面积瞬间暴增几倍。

“没时间跟他蘑菇,陈翊飞,你来!”

这么好的机会不给小陈练练胆,下回就指不定什么时候了。

陈翊飞立刻举枪,枪口几乎顶在外星人的额头上。

虽自知难以幸免,可外星人还是果断放手,随着气流飘离殖民船。

小陈同志抬枪就打,虽说枪法比老薛差了一大截,可当不住距离近啊,一个长点射十来发子弹,至少一半儿命中目标。

薛毅飞很满意:“还不错,咱们走!”

陈翊飞收枪,立即跟在老薛身后。

老薛说话的时候痛快,就跟不经大脑似的,可靠近破洞之后,却没有立即进入,而是先往洞里扔两只机械蜘蛛,让他们为己方开路。

心里同样忍不住感慨:科技越先进,打仗就越简单!

机械蜘蛛深入破洞十多米,没发现外星人的踪迹,老薛回头招呼一声:“走!”端起步枪,第一个飞进破洞。

与此同时,几艘登陆艇在远处降落,与殖民船对接之后,以最快速度将艇上的装备挪进殖民船。

虽说时间不长,尽管十分仓促,可殖民船仍然数量稀少的乘客中找到了一群退伍军人,尽最大努力做好准备。

装备一到手就立刻分给即将出发的官兵,哪怕众人是临时拼凑,也不能光着膀子跟敌人拼命。

空艇返回战舰,继续运送任务,老薛带着几个人留了下来,第一时间呼叫薛毅飞:“老薛老薛,听到请回答!”

“嗞……我是薛毅飞!”

“你那怎么样了?是否需要支援?”

“暂时不用。”

“那好,有事马上通知我!”

“放心,少不了你!”

说话间,队伍已经深入殖民船十数米,与机械蜘蛛保持五十米左右的安全距离。这是一个面很大的舱室,到处都是堆积的货箱,也不知道箱子里头装了些什么东西。

大概是因为失压,也可能是别的原因,货箱倒了一地,三蛛四人沿着货堆之间的通道小心前进,四支步枪各指一个方向。

即将离开通道,走在最前边的机械蜘蛛突然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去,左右观望一番,直到确定没有外星人,才发出安全信号。

跟在后面那两台机械蜘蛛先是停止前进,然后迅速跟上,配合的那叫一个默契,让老薛有种抛开其他人,只带机器人执行任务的冲动!

不知疲倦不顾生死不质疑命令,连拉屎撒尿都省了,这样的队伍简直太省心了有木有?

当然了,他也就是想想,让他把后背交给一群没得感情的机器人,他还真放不下这个心!

一号机械蜘蛛忽然收起八条机械腿,滴溜溜滚到一旁的货箱底下,像只受惊的小狗一样,老老实实地躲在那里。

另外两台机械蜘蛛也停了下来,迅速躲到一边。

有情况!

老薛马上做了个停止前进的手势,示意众人隐蔽。

几个人轻手轻脚地藏在货箱之后,通过蜘蛛的镜头观察情况。

隐约间,似乎能听到一串毫无规则可言的脚步声,接着一只踉踉跄跄的外星人出现在画面之中,像喝多了假酒一样东倒西歪。

“准备战斗!”老薛有气无力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