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32 空中打击

132 空中打击

薛毅飞没有怨天尤人的毛病,了不起多走几步就是了,但他从来不是正面作战的料子,而是习惯剑走偏锋的偏才。

眼珠子一转,老薛计上心来,冲三小只猛挥手:“快快,跟我来!”

话还没说完,人已经冲进了路边一处看起来很结实的建筑。

其实也不用专门挑选,殖民船上的建筑一般都挺结实,这玩意一飞就是几十上百光年,鬼都不知道路上会遇见什么,随随便便撞颗小行星什么的,就相当于一场大地震,要是把船上的建筑全都震倒了,呵呵,那乐子可就大了!

所以但凡眼睛能看到的建筑,都能满足老薛的要求,但他还是主观地选择了一处看起来最合适的。

一个箭步冲进去,老薛立马又迟疑了。

没办法,并不宽敞的大厅里躲着七八个神色惊慌的民众,另外还有同等数量的伤员,角落里还有数量不明的遇难者遗体。

三小只停在老薛身后,眼里都是迟疑。

不管老薛想干什么,最终的目的都是打击外星人,交火不可避免,无论如何,战场附近都不能有平民滞留。

没时间让薛毅飞犹豫,他立刻问那个看起来最像头头的家伙?“还有其他人吗?”

“都在这儿了!”

“楼上呢?”

“我知道的都在这儿了。”

老薛顿时松了口气,冲眼前这群人大幅度挥手:“所有人把上转移,离开这里,快快快!”

众人脸上的惊慌消失了,他们沉默而有序地离开,迅速撤入附近的建筑……军队来了,他们就有救了!

老薛根本没心思跑楼梯,抬手用钩索抓住顶楼的墙壁,偃旗息鼓回卷的力量迅速上升:“任哲宏,章文宇,跟我来,陈翊飞走楼梯,每一层都给我查一遍,确保没有人员滞留!”

“是!”

三个人异口同声,不差钱和大壮现学现卖,同样用钩索往上爬,陈翊飞则背好步枪,卖力地一层层往上爬。

已经上到天台的薛毅飞抬头仰望,心里忍不住吐槽,这殖民船设计的,也太特么坑了吧?仰头和上面的敌人作战,这不是跟防空差不多么?

话说回来,敌人想打这边的目标,也是一样的别扭。

但是薛毅飞转念一想,若是换个角度再看,这种别扭是不是可以视为另一种居高临下?

翻身躺在地上,用最舒服的姿势举起步枪……这是他能想到的,最适合眼下这种情况,同时也是最简单的姿势。

老薛马上在心里完善这个想法,却没直接躺在天台上。

太祖他老人家说得好,保存自己才能消灭敌人,天台太不隐蔽,不是个良好的阵地,必须另寻一个善地。

眼睛一转办法就有了,薛毅飞招呼一声,带着两小只跳出天台,翻身钻进顶层。

之后就简单了,大壮和不差钱在顶层的不同位置切割天花板,打出一个个一眼就能看到上层甲板的窟窿。

在老薛的要求之下,每一个窟窿都是不同形状,力求绝不一致……若是一溜整齐的圆孔,或者不规律的规则形状,引起外星人注意的几率极高。

反之,位置不规则,形状也不规则,引起注意的几率则要小上很多。

如果能把附近的建筑也纳入切割范围就更好了,但时间不允许,

不差钱和大壮还没完工,老薛已经找了个能观察到外星人的位置躺下,瞄准一只外星人扣下扳机。

出膛的子弹穿过天花板上的窟窿,又飞越两层甲板之间的重力场,准确无误地命中外星人左侧两米。

那只外星人只听到嗖地一声响,接着是子弹命中甲板的脆响,只当是对面的敌人打过来的子弹,压根儿就没往头顶上想。

第一枪就没能命中目标,薛毅飞却一点都不气馁。

按说两层甲板之间的距离没那么远,他不该出现这种低级失误,但这里必须考虑到殖民船的实际情况,特别是人工重力对弹道的影响。

注意,这里并不是单一的重力场,而是方向不同的双层重力场!

老薛从来的没接触过这种环境的弹道数据,弹着点距离目标只有两米,已经很精确了好不好?

一击不重算不了什么,老薛再接再厉又是一枪,虽然没经过系统的实验,只是凭经验开枪,但这一枪非常准确地命中目标头顶,毫不费力地一枪打穿。

这可是12.7毫米的大口径弹药,老薛完全可以想象,子弹从外星人头顶打进去,先爆头再爆身,装甲里一塌糊涂,跟装搅肉机里摇过似的。

不过从表面上看,敌人的装甲依旧完整,只是突然失去控制,软软摔倒。

趁着敌人还没发现袭击来自哪里,薛毅飞迅速转换目标,劈头盖脸地连开数枪,接连打翻数只外星人。

从天而降的打击相当于顶攻火力,每一枪都正中目标的头顶,这是最难防护的位置之一,哪怕外星人的装甲,这里也是个不小的弱点。

凡是被老薛打中的目标无一例外,全部当场毙命。

敌人也不是吃素的,几个暴露的外星人立刻举起右臂,用小臂上的圆盾挡住头顶。

老薛虽然占据上风,可那是偷袭占了便宜,他半点都不恋战,一个翻身跳了起来,像只匆忙逃命的兔子一般躲到隐蔽的角落,一动不动地耐心等待。

特种作战的精髓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发现战机就牢牢抓紧,没有战机就想办法创造机会,总之一句话,运动战就得运动着打,正面硬拼要不得!

要不是为了试探外星人的反应,他才不会在一个地方打那么多枪。

现在诱饵已经放出去了,他必须看看外星人的反应,才能决定下一步怎么办。

这个时候,不差钱和大壮已经在老薛的要求下转移到邻近的建筑,做好了切割天花板的准备,只是不想暴露目标,才没马上切割。

一秒、两秒、三秒……整整十秒过去,居然没有任何动静!

薛毅飞不禁暗叫不好,这是他最不想看见,同时也是对己方最不利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