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41 通道争夺战

141 通道争夺战

外星人的指挥层下达新的作战命令,隐藏在“沦陷区”边缘的大批外星人突然涌出来,向通往其他区域的通道发起猛烈进攻。

从一开始,外星人的目的就不是对付那两个作战分队,而是把参战的人类部队调动起来,集中到沦陷区深处,再偷偷将大批外星人布置到沦陷区边缘,为打出沦陷区做好准备。

你以为外星人进入沦陷区就满足了吗?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十拿九稳的围点打援最后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好在调动人类的目的已经达到,所以,是时候展开下一步行动了。

与此同时,暴风号。

“舰长!”参谋长忽然喊出了声,“敌人开始正在进攻通道!”

卓世强面无表情:“知道了,通知部队,按计划执行!”

“明白!”

敌人的行动很让人意外吗?

从某个角度来说,确实非常意外,至少对不知情的人来说是这样。

可对暴风号的指挥层来说,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外星人以为自家的算计神不知鬼不觉,可他们对人类的了解真的太少了,第一不知道什么叫监控;第二不知道什么叫战场监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不知道什么叫无人机!

殖民船惨遭重创,内部的监控网络受到极大影响,原有的监控网络根本没法覆盖整个战区。

直到陆战队释放大批无人机,这种情况才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善,虽然不能监控所有区域,但重点地区全部纳入监控范围。

打仗,打的就是情报!

以往战场上获取情报的手段相对单一,不过自打无人机大范围应用在战场上,这种情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

从前总说武器是战士的第二生命,如今还有另一种说法:无人机是战士的眼睛,可见无人机在战场上的作用是多么重要。

而这一切都是外星人从来都不曾了解,这边大批外星人参与围点打援,另一边大批外星人秘密集结,一看就知道他们想搞事情,暴风号和殖民船同时提高警惕,就连刚刚动员好的预备役部队,都放弃了支援沦陷区的想法,全部调至通道附近待命。

可笑外星人还以为自家的行动非常隐秘,哪成想整个过程全都落在敌人的眼里。

几处通道原本就是殖民船防御外星人的重要节点,这下就更不用说了,大批守军严阵以待,只等敌人打上门来。

实话实说,不管殖民船还是暴风号,都对敌人的进攻持谨慎态度。

原因很简单,殖民船上根本没有真正的建制部队,所谓守军,是由船上的安保人员,刚刚动员起来的预备役,还有主动站出来帮忙的乘客。不管组织上还是训练上,都远远比不上正规军。

唯一拿得出手的,就只有军心可用——殖民船沦落到这一步,皆源于外星人的一路追杀,每一个乘客都有亲友直接或间接死于外星人之手,这个仇结大了,说仇深似海半点不夸张。

所以,凡是接到消息,且身体条件允许的乘客,全都自愿站出来,殖民船没费什么力气,优中选优挑出三千多人。

这还是船上的武器装备有限,若是有充足的武器装备,再动员同等数量的人员毫无问题。

谨慎起见,殖民船还在各个通道附近组织了一批后备人员。

一边是有备而来,另一边是有备而守,这一仗还没开打,就已经充满了火药味儿。

当外星人冲出自认为非常隐蔽的位置,以为打了守军一个措手不及的时候,守军却像一道牢固的堤坝,牢牢挡住了敌军的冲击。

守军的装备远远不如陆战队,绝大多数人只有一支枪,且大多是实弹武器,光束武器还不到三分之一,射击的命令一下达,到处都是震耳欲聋的枪声和四处弥散的硝烟。

按说这样的装备很难挡外星人,可当不住守军人多啊!

况且通道这种地方宽度非常有限,属于那种易守难攻的地形,守军缺点再多,也不至于挡不住敌人的冲击。

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都知道眼下什么情况,都明白殖民船落到外星人手里是什么结果。大家心里都憋着一口郁气,和外星人正面对刚或许不是对手,可守住通道没有任何问题!

进攻受挫,外星人的指挥层非常恼火,向通道发起了更加狂猛地进攻,通道里的守军死伤惨重。

鉴于通道里的实际情况,暴风号及时向守军下达撤出通道的命令。

接到命令,许多守军都傻了眼,他们或许不那么专业,却有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的决心,这个时候撤下去,那些拼死守卫通道,战死在通道里的同伴会怎么看?

守军纷纷表达死守不退的意愿,令卓世强等人深受感动,但命令就是命令,不容许分毫折扣。

不过考虑到殖民船上的形势,暴风号破例予以说明:撤退是为了更好的守卫通道,而不是放弃通道!

命令执行不到位也是杂牌军的特点之一,这一点与军令如山的正规军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好说歹说,总算做通了守军的工作,大批人员撤出通道,他们发现通道外已经布置好新的阵地,大批友构筑半圆形掩体,将通道出口层层包围。

撤离的守军刚刚撤入掩体,追击的外星人就冲出通道。

敌人的动作很快,可当不住守军提前做好准备,指挥员一声令下,半圆阵地同时开火,密集地弹雨立刻将敌军打倒在地。

虽然外星人冲出通道时高举护盾,可那玩意又不是覆盖全身的重盾,挡住了上身挡不住下身,挡住了前边挡不住两边。

面对半圆形的守军阵地,那可真是护头不护腚,不是腿上挨了枪子儿,就是左右两边射来致命的子弹。

后者还算幸运,起码倒地的时候非死即重伤,就是苟延残喘也挺不了多长时间,还能死个痛快。

可前者就不一样了,腿上挨枪子儿根本不致命,摔倒之后不良于行,很快就被继续扑倒的外星人压住,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守军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