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47 由我全部承担

147 由我全部承担

最新情报,被援军打散的第三波敌军残部,已经与赶到通道另一侧的第四波敌军汇合,即将开启下一轮进攻。

与前几轮仓促调过来的敌军不同,这群外星人的数量,只怕比前几轮加在一起还要多些。

这给了薛毅飞极大的压力,他非常不愿意怀疑己方的战斗力,可敌人也特么太多了一点,从无人机反馈的图像上看,附近几条街道都被外星人占满了,还有更多外星人不断赶来。

开玩笑,若是这边齐装满员,各种重武器齐全,还能试上一试,可现在的情况是人员有限且减员严重,再加上重武器不足,从哪只眼睛,能看到守住通道的希望?

正思索间,数十架无人机飞临阵地上方,送来了部队急需的单兵导弹。

无人机群这一回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带上伤员之后才返航,解决了阻击部队的后顾之忧。

大伙安心不少。

虽然武器只能带来虚假的安全感,可它毕竟能挡一挡敌军,不是吗?

无人机不断发回敌军的动向,众人看着敌军集结、分组,做好进攻准备。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一场大战不可避免的时候,马上就要展开进攻的敌军却突然停手,让所有人心底都冒出同样的疑问: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接着传来好消息,在陆战队的协助下,隶属殖民船的守军全歼敌军一部,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粉碎外星人进军其他区域的阴谋!

阴不阴谋必须再说,但挫败了敌人的战略意图却是半点都不夸张。

暴风号立即向参战部队下达了最新命令:各部做好战斗准备,但不必死守,可以视情况自行撤出阵地。

接到命令的薛毅飞长长地松了口气,他是那种擅长特种作战的指挥员,正面对抗实在不擅长,单单多人重伤濒死这一情况,就像一座大山压在他的心头,令他喘不过气来。

身为军人,见惯生死,本不应有这种心态,但特种部队人数较少,且很少正面作战,大规模伤亡的情况很少出现,对伤亡的承受力没想象中那么强——本来人就少,若是伤亡那么多,直接就全军覆没了,还承受个鸟啊?

常规部队就不一样了,伤亡简直就是司空见惯,若是遇上比较惨烈的战役,整连整营的投入战斗,最终死伤大半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对伤亡的承受能力远远高于特种部队。

薛毅飞觉得,己方暂时不会撤出阵地,大几率和敌人做过一场,然后才会突然抽身甩开敌人。

抱着同样想法的人类官兵,简直不要太多!

但所有人都没想到,敌军的调度停滞了几分钟后,已经做好进攻准备的敌军居然撤了!

想想也没什么不对,外星人又不傻,既然打出沦陷区的意图已经失败,继续争夺通道还有什么意义?与其把有限的部队消耗在没有意义的攻防战上,不如保存力量,看看情况再说。

毕竟,外星人也不是无穷无尽死不完。

此时此刻,谁都以为双方还会继续对抗下去,却没想到,这是敌我之间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轮大规模对抗。

稍候,暴风号下达最新命令,要求还在沦陷区内的部队在尽量不惊动敌人的情况下撤出沦陷区。

这是个非常神奇的命令,难道就这么把沦陷区拱手让给外星人?

那么刚刚到底是为什么阻击敌人?直接把所有部队撤向沦陷区边缘,直接歼灭敌人的进攻部队不就完了么?

尽管有许多的不理解,但参战部队还是逐步撤出阵地,不仅自身撤离沦陷区,还顺路打开几个避难所,将躲在里面的民众带离沦陷区。

时间回到不久之前,守军刚刚粉碎敌军进攻的那个时候。

殖民船第一时间联系暴风号,卓世强亲自接听通讯:“时船长,您找我?”

殖民船船长姓时名育光,是一位看起来很憔悴的中年人。

屏幕中的时船长点了点头:“卓舰长,我有一个想法,希望能得到你的支持。”

“您说!”

时育光表情阴沉:“我打算壮士断腕,彻底放弃沦陷区。”

卓世强吓了一大跳,整个人都精神不少:“放弃沦陷区?怎么个放弃法?”

“很简单,解开连接锁止结构,放弃所有被外星人侵占的区域。”时充光说。

人类早在母星时代就逐步推进模块化,如今这个时代,模块化更是无处不在,不管殖民船还是星际战舰,都是模块化的产物。

说得直白一些,这玩意本质上跟搭积木没什么区别。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解脱其中的一部分没有任何问题。

卓世强想的更多一些:“放弃那几个区,对殖民船有什么影响?”

时育光紧紧咬住牙:“影响很大,但是和满船民众的安全比起来,我认为值得。”

“那沦陷区的被困人员呢?他们怎么办?”

“顾不上那么多了。”时育光说,“对他们来说,这个决定确实有点不近人情,但外星人做了什么你都看见了,他们必然以沦陷区为跳板,逐步入侵殖民船。为了失陷沦陷区的人员,把全船人置于险地,合适吗?”

为了少数人的利益,放弃大多数人的利益,确实不可取,可账是这么算的么?

卓世强很想吐槽几句,可他知道,时育光才是正确的。

不管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也不管母星、殖民星还是远离人类世界的异星文明,丛林法则的影响无处不在。

同情无法击退外星人,时育光只是在这个危急时刻,做出了最有利用殖民船的决定。

两害相权取其轻,如是而已。

见卓世强一直犹豫不决,时育光脸色更加难看:“卓舰长,这个责任由我全部承担,你不必担心。

卓世强终于点了点头:“我不是担心这个……算了,你人意思我明白了,需要我怎么配合?”

时育光没有分毫喜悦的神色,反而更加阴沉几分,似乎是他的内心深处,同样排斥这个方案:“没什么特别的,先把人撤出来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