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63 竭尽所能

163 竭尽所能

里恩接到命令,看准时机闪电般冲了出来,一个翻身躲进帐篷,等空中的敌机消失,又迅速冲进超市。

除去躲避的时间,整个过程只有五秒出头!

“好样的!”刘乐捶了里恩一拳,“下一个……三位,轮到你们了?”

三位工程师你瞅瞅我,我看看你,都不想当第一个吃螃蟹的。

刘乐急了:“快点,没那么多时间让你们浪费!

三个人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最终,其中一个站了出来,好听的声音有些颤抖:“我来吧!”

她叫包琳,是三个人里唯一的女性,也是整个队伍里的唯一。

刘乐悄悄松了口气:“快,抓紧时间!”

负责保护包琳的宗锐十分不满,在队伍频道里嘟囔一句:“他娘的,男人的脸都让这俩怂货丢尽了!”

“少特么废话,赶紧的!”刘乐说。

爬出下水道趴在车下,宗锐指着不远处的帐篷仔细交待:“看见没有?那是第一个掩体,听见口令马上冲过去,躲着别动,等再听到口令马上往超市里跑,还有,如果没准好千万别动,机会有的是,没必要冒险,听明白没有?”

包琳点头:“明,明白了!”她紧张得喉咙一个劲批颤,犹如数九寒冬

宗锐心里直犯嘀咕,这位到底行不行啊,别冲出去之后张不开腿迈不开步,最后再让外星人逮住!

可箭在弦上不能不发,都这个时候了,他也只能选择相信包琳:“队长,包工准备好了!”

“收到,里恩?”

“听我的指令!”里恩的眼睛始终盯紧屏幕,“三、二、一,跑!”

宗锐立刻推了包琳一把,包琳撒腿就跑,居然不比战士们差到哪儿去,差点惊掉了众人的下巴。

这女人,硬是要得!

就是躲避时的动作差了点,不是利落的冲进掩体,而是一个前扑直接摔进帐篷里。

虽然穿着动力装甲,可大伙那叫一个不忍直视,个个都替她觉得疼。

包琳却比想象中强悍得多,马上调整姿势,做好了再度出发的准备。

数秒之后,里恩再次发出指令,包琳顺利冲进超市。

刘乐竖起了大拇指,包琳小脸红扑扑的,所有的紧张全都转化为兴奋和激动。

宗锐顺利抵达,接着又轮到工程人员,大概是受到了包琳的鼓舞,其中一个主动站出来:“我来吧。”

候云峰没有大男子主义心理,但是让一个女人顶在前头,脸上已经很挂不住了,要是这个时候还往后躲,这张脸皮就彻底摔地上了。

做好准备,一声令下,候云峰拔腿就跑,可他冲出去的时候出了意外,一不小心绊倒,五体投地摔了个大马趴。

无人机的镜头里,正有一架敌机飞向这里,里恩一下子急了:“快啊!”

来不及多想,负责候云峰的战士猛地蹿了出去,运足了全身的力气,一脚踢在候工的腹部。

候云峰只觉得浑身一震,整个人不受控制地滑进掩体。

候云峰安全了,可敌机已经出现,战士再也没有脱身的机会。

刘乐气急败坏:“小林子!”

林国亮二话不说,转身就跑,尽管事发突然,他却牢牢记得刘乐的话,选了一个与任务无关的方向。

说得详细一点,就是不管面前还是身后,既不朝向超市也不对准出口,看起来就是从一个完全无关的方向突然跑出来。

超市和地下的队友们全都惊呆了,每个人都在心中呐喊:跑啊,快跑!

敌机发现地面上的目标,立刻调整方向俯冲下来。

林国亮拼尽全力,身体已经带出了虚影,可再快也比不上空中的外星飞行器!

刘乐眼见敌机扑下,顿时目眦欲裂:“躲啊!”

林国亮本能地扑向侧面,一个鱼跃蹿出五六米远,落下后就地一路翻滚。

空中的敌机恰好射出一道光束,将坚实的地面犁出一道巴掌深的窄沟,差一点就将林国亮拦腰切断。

危机并未过去,敌舰以一个不可思议的小角度调转方向,再次扑向地面。

林国亮就像一根落地的弹簧,骤然自地面弹起,飞一般地冲向前面的商场……那或许是他唯一的生路!

冲进商场的同时,敌机也飞了下来,光束扫过商场,原本就摇摇欲坠的商场轰然倒塌,顿时烟尘四散,可敌机依旧在商场上空徘徊不去。

刘乐眼睛都直了:“小林子?林国亮!”

无线电里一片寂静,连半点杂音都听不见。

众人的心一齐下沉,好似坠入深渊。

每个人都清楚,这是一场人类对抗外星人的战争,牺牲不可避免,许多时候,是否牺牲全看是否有牺牲的必要,或者有没有牺牲的价值。

对于无关的人来说,牺牲和伤亡或许只是一个个冰冷的数字,可对那些身处战场,时刻与危险相伴的人来说,那每一个冰冷的数字,都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

他们是朋友,是同伴,是兄弟,是战友,唯独不是什么数字。

压住心头的悲痛,刘乐猛地抬起了头:“下一个,做好准备,里恩,发现窗口马上通报!”

下水道里最后的工程师名叫王晓利,当战士看向他的时候,这位惊慌的工程师一阵猛摇头:“不不,我不去,我会死的,我不想死!”

刘乐沉重的心情再也压抑不住,气急败坏地大吼:“穆泽明,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给我把他弄出来!”

工程师的安全是完成任务的基础,但保护他们的安全,绝不是惯着某个人的臭毛病!

穆泽明一听,二话不说揪住王晓利,像提溜小鸡崽子一样拎到地面:“王工,通讯中心就在前边!”

话里的意思很明确,战士们的任务是把工程人员送进通讯中心,而真正的任务,必须由这三位工程师完成。

王晓利的脸颊一个劲地抽抽:“我不行,我脚软……”

“我也软。”穆泽明根本不吃这一套,看这位也不像能自己跑的样子,干脆做好了投掷准备,等到里恩发出信号,立刻使出全身的力气,猛地将王晓利扔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