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65 中心攻防

165 中心攻防

收到穆泽明的通报,刘乐差点咬碎了后槽牙:“知道了,注意隐蔽!里恩,准备战斗,宗锐,做最坏的打算!”

“是!”两个人同时应答,里恩立刻趴到岔道的拐角后面,宗锐却将高能塑性炸药拍成巴掌大小的薄片,分别在通道两侧和头顶各贴了一个,然后才隐蔽起来默默等待。

通讯中心是按要塞标准建造的建筑,标准的易守难攻,三个人三个方向,将唯一的入口封锁。

刘乐锐利的目光盯死入口:“包工,候工,你们需要多长时间?”

包、候两人正在检查设备,闻言回复:“不好说,这里已经很久没用过了,我们必须先检查一遍,了解完情况才知道时间。”

“请你们快一点,我不知道我们能坚持多久!”

包琳动作一顿,但马上就继续下去:“知道了,我们尽快!”

刘乐忽然怔住:“哎,不对吧,这地方不是通讯中心么?怎么还很久没用过了?”

包琳一听,就知道刘乐根本不了解重要通讯设施的位置:“东四区那个新中心建成之后,这里就弃用了,算是备用中心吧,但是那个新中心太显眼了,外星人一来就完蛋了……”

里恩的声音打断通话:“队长,敌人上来了!”

“开火!”刘乐一声厉吼,三个人同时开火,火力并不猛烈,但封锁狭窄的通道绰绰有余。

可外星人却是举着护盾冲进通道,三个人的火力落在护盾上,半点波澜都不起。

刘乐顿时从头顶凉到菊花,马上放慢射击速度,给予光束步枪更多充能时间,让每一道光束更具威力。

都是老战友了,里恩和宗锐根本不用吩咐,前者加快射击速度,不求伤敌只求压制,光束一道接一道,可每一道都没什么威力。

后者与刘乐一道减速提威,重点打击护盾保护不到的位置。

刘乐看准时机,一枪打穿敌人的膝盖,敌人顿时翻身倒地,宗锐适时补上一枪,击穿敌人的头顶,成功击毙外星人。

三个人心里都有点小兴奋,正打算再接再厉,后面的外星人突然停下,最前面那个举盾下蹲,用护盾挡住自己,第二个外星人举着胳膊架在同胖的肩膀上,向正对通道的刘乐开火。

刘乐的掩体正对通道,是对敌人威胁最大的位置,他本可以躲开,但里恩和宗锐的位置不好,电光火石之间,他压住了躲避的冲动,咬牙选择硬刚。

来自敌人的光束正中刘乐的右胸,在他的装甲上留下一道深深的伤痕,差一点就打穿装甲。

刘乐的反击也命中了敌人,从敌人的右额划到左颌,中间恰好划过眼部,那个外星人猛然翻到,像只离水上岸的鱼一样翻滚挣扎。

没死,可重伤没跑。

连续的成功给了刘乐极大的信心,但也让他对敌人有了一定的了解。

又一个敌人举起了胳膊,刘乐这一次不敢硬顶,迅速缩回掩体,摘下单兵榴弹,凭感觉扔向通道。

他的感觉很准,手榴弹准确落入通道,几个外星人马上变了姿势,原本平举的胳膊挡在身前,激活护盾挡住手榴弹。

一声闷响,强劲的冲击波将敌人带得东倒西歪,三个人趁机开火,又拿到了两个人头。

街对面,穆泽明眼睁睁地看着敌人冲进通讯中心,又听到爆炸声,整颗心都提到了半空,有心问问里面什么情况,又怕刘乐等人分了心。

通讯中心深处,包琳和候云峰不止听到了爆炸,还感觉到了轻微的震动,两个人微微一顿,互视一眼之后,动作比之前更快几分。

只有三个人守在外面,到底能守到什么时候根本没底,任何一点时间都不能浪费!

“好了!”候云峰一声低吼,换好了最后一个模块。

包琳身前浮现全息操作界面,她的手指在空中连点,启动电源测试设备:“刘队长,我这里马上就好,请你们务必再坚持一会儿!”

“收到,你放心!”刘乐的声音稳如磐石,可他面临的情况却急转直下。

在付出几个敌人的生命之后,外星人终于摆出了最拿手的乌龟阵,用护盾将整个通道堵死,以缓慢却稳固的步伐不断向前推进。

近了,更近了!

刘乐紧紧咬离住了牙,不断向敌人开火,可三个人的火力没有任何用处。

他开始考虑引爆塑性炸药,但通讯中心只有一个出口,炸毁出口确实能挡住敌人,但也会把自己人困在这里。

既然吃行伍这口饭,刘乐就没怕过牺牲,可不怕死并不意味着不想继续活下去。

没时间再犹豫,刘乐已经有了决定:“小穆,一共进来多少敌人?”

穆泽明赶紧回话:“十六个!”

刘乐愣住了:“只有十六个?”

“天上还有敌机,但是没有下来的意思。”

刘乐顿时松了口气:“知道了,注意观察敌人的动静,敌机降落马上通知我。”

“是,放心吧队长!”

刘乐掏出手榴弹甩出去,同时大吼一声:“撤!”

里恩和宗锐都懵了,心说这个时候撤什么啊?

心里虽然不解,可他们俩没有半点犹豫,马上跟着刘乐撤向通讯中心深处……这地方占地面积不大,但内部足够复杂,凭地形和敌人打消耗战,完全有可能拼掉十六个敌人……不,已经干掉了四个,还有十二个!

就在这个时候,穆泽时看到敌人将几具尸体送出通讯中心,两架外星运输机同时降落,一架回收尸体,另一架释放更多敌人。

他立马就急了:“队长,敌人补充兵力,一架……不,两架,两架都有敌人!”

穆泽明再也顾不上刘乐的嘱咐,立刻启动防空系统:“队长,我走了,你们保重!”

刘乐整个人都懵了:“穆泽明,你什么情况?穆泽明,你说话啊!”

穆泽明根本顾不上回话,蹲在窗口附近找好角度,火控系统锁定目标,已经做好发射准备的导弹猛地蹿出窗口,直扑正在降落的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