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68 前因后果

168 前因后果

卓世强并不知道通讯中心到底出了什么事,更不知道刘乐是谁家那小谁,他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最高优先级不是闹着玩的,战场上,只有足以左右战局的最关键位置,才有分配这个级别的资格。

所以,在解决敌舰,初步稳定宛州局势之后,支援通讯中心就是暴风号最重要的任务。

暴风号深处,薛毅飞一直偷听舰桥的通讯,听到即将空降的消息立马坐不住了,二话不说切进舰桥:“舰长,带我一个!”

卓世强都快哭了,心说你丫又添什么乱?可这话又不好直说,只能委婉地劝阻。

问题是薛毅飞他根本就不听啊,不管卓世强说什么,就是装听不见,各种撒泼耍赖闹得卓世强没办法,只能同意老薛的要求。

不同意也不行,这个老家伙直接跑底舱去了,根本不给高强拒绝的机会,直接加入空降序列。

搁别人身上,高强早就大耳瓜子抽丫的,可是搁老薛身上……呵呵,一个是身份在这儿摆着,高强有那个心也没那个胆儿;二是老薛那身手真不是吹出来的,真放对,高强这个队长根本就不值老薛的个儿!

高强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怎么会在鹭州接收这么一个奇葩的家伙,直到卓世强向他透露了老薛的身份,高强才明白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老家伙。

身手好权限高什么的,全都特么弱爆了,活了这么多年才是老薛最吊的地方好伐?

高强简直羡慕死了,他就纳闷了,克隆技术都不让用了,这老家伙到底用什么办法活到今天?要是他高强也能活那么久,肯定也能让军方像宝贝一样供着!

算了不想了,心塞!

陆战队即将出舱的时候,地面上那个紧急信号突然消失不见。

卓世强一下了急了,马上下令空降。

三个战斗小组二十六战士,分别以组为单位乘坐登陆艇进入大气层。

登陆艇进入大气层的同时,暴风号收到了七号基地的通讯:“暴风号,你们空降了?”

卓世强自豪地确认:“对,我们发现了那个最高优先级的信号!”从接到消息到陆战队正式空降,只用了一小会儿,充分说明了暴风号的整体素质。

许仲言痛心疾首:“唉呀,错啦,搞错啦!”

卓世强一头雾水:“什么错了,哪个地方错了?”

“那里只是通讯中心,你们没来,那里很重要,你们来了,那里已经失去原有的意义,不重要了!”

卓世强更迷糊了,这话听着怎么这么绕呢?

“不是,你们到底什么情况?”

许仲言急得跳脚,用尽可能简略的语言把情况说了一遍,卓世强等人这才知道宛州到底发生了什么。

简短截说,宛州的殖民时间比鹭州长一些,但也是个军事力量不怎么发达的新殖民星。

外星舰队出现的时候,宛州毫无准备,唯一能做的就是奋起抵抗。

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整个宛州乱成一锅粥,数十年的努力一朝化为废墟。

不过宛州也不是完全没有抵抗之力,所以战事一直拖到暴风号抵达,而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外星人并没有特别在意宛州号,在解决了宛州舰队之后,只留下一艘外星战舰收尾,其主力早已离开宛州。

外星舰队主力由一百余艘外星母舰,及同等数量的登陆舰组成,对东马星域的任何一个殖民星来说,都是一股无法力敌的强大力量,就算东马星,也没有足以匹敌这支力量的舰队。

当然了,这只是许仲言不了解情况,如今东马军区已经下达集结命令,隶属东马军区的舰队全部集结,将是一股足以对抗外星舰队的强大力量。

许仲言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心把敌人的情况通知东马星,可通讯中心早就被外星人摧毁。

直到外星舰队离开,才有了刘乐保护工程人员,修复通讯中心这个任务。

其目的,不过是为了将消息送出去。

这下,卓世强总算明白,许仲言为什么说暴风号来了,通讯中心就不再重要,还一个劲地要求暴风号马上离开。

嗯,一是希望暴风号尽快把情报送回东马星;二是担心外星舰队打个回马枪,准准的,肯定没跑!

然而更意外的情况还在后头。

按许仲言的说法,暴风号虽已发出数据包,但东马星绝对收不到这一则通讯。

这是因为宛州星正处于通讯干扰期——距离宛州十几光年之外,有一颗周期运转的脉冲星,这个大家伙很不安分,每隔十一个标准年,其极地恰好隔在宛州星与东马星之间,强大的电磁脉冲隔断两地之间的直接通讯,大约需要四到五个月才能恢复正常。

许仲言认为外星人一定是有备而来,他们抵达宛州时,干扰期刚好开了个头。

殖民大几十年,宛州早就想出了解决的办法,他们半个光年之外,设置了空间基地,专门在干扰期转接通讯信号,以便与落马星保持联系。

倾尽全力支援刘乐,就是为了启动旧的通讯中心,把外星人的详细情报发给落马星,否则许仲言又怎么会拼上所有的家底,只为给刘乐等人争取一点时间?

可惜直到最后,也没能修复通讯中心。

好在暴风号来了,战舰上的通讯系统比中心的老旧设备强得多,所以许仲言马上把送出消息的希望寄托在暴风号身上。

卓世强这才明白,许仲言催促暴风号离开的根本原因,也明白了那个和数据包一起发过来的密钥是什么意思——空间基地每隔十一年启动一次,其他时间都处于休眠状态,没有密钥就无法启动基地,更不能把敌人的消息发回东马星。

到此,前因后果总算串在了一起,卓世强不敢犹豫,马上命令通讯参谋发送密钥,没多一会儿,通讯参谋报告收到回复,暴风号已与空间基地建立直接联系。

再次发送数据包,得到空间基地确认转发成功之后,卓世强终于松了口气。

这事儿闹的,绕得卓世强一个头两个大!

可惜真相来的晚了一点,一个陆战中队已经下去了!